舞蹈家们说青春是最美的旋律;诗人们说青春是希望的萌芽;庄稼人说青春是春天的第一场雨,饱含着希望,蕴藏着硕果,向着我们迎面走来;而我却说青春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硕大、耀眼而充满朝气……
13岁的我们——青春且富有活力,看,那球场上的我们,朝气蓬勃,时刻准备着为自己的明天而奋斗、努力!
正处豆蔻年华的我们,对知识的渴望无与伦比。不知何时,童年时代的嬉笑已成往事,儿童时代的阳光已成过去,我们不在是小孩子,我们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当大人们忙于玩乐、忙于应酬、忙于为生活奔波时,日暮下的我们正端坐捧读,及其贪婪的吮吸着精神的食粮!为屈原的壮志未酬而扼腕不平;为朱自清的真挚恬淡而感动不已,;驻足在雨果的巴黎圣母院中,与三毛一起迷路在撒哈拉大沙漠里……
13岁的我们——淘气且天真烂漫,看,那走廊上的我们,无忧无虑,同自己的一群“铁哥们儿”疯打、玩耍、嬉戏!
青春无烦恼,不言愁。在辛弃疾的眼里“少年不知愁滋味,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因为没有愁,所以便不知愁的滋味,也不知愁何时来到。在青春的眼中,愁是属于成年人的,属于李白、杜甫以及李煜这些文人骚客们的。我们是快乐的,幸福的,我们可以为今天的放歌而快乐,可以为明日的作业而欢喜,我们还可以……
13岁的我们——阳光且富有诗意,看,那生活中的我们,激情满怀,诗情画意,让大人们猜不透我们心中的秘密!
青春不言败,我十分喜欢一句话——自古英雄出少年。因为这是对青春的支持,对青春的放歌,对青春的赞扬。是的,青春带领我们前进,带领我们走向美好的明天,就像《明天会更好》这首歌的歌词一样: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独的转个不停。日出唤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让和风拂出的影像谱成生命的乐章,唱出你的热情伸出你双手让我拥抱着你的梦,拥抱着你的梦,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没错,青春是无敌的,因为青春不言败!
青春是人生“站直喽,别趴下!”
青春是人们在哪儿趴下,就要在那儿重新站起来!
青春是不固执,不偏激,不保守,不僵化的时代。当人生的交响乐奏响以后,青春是最动人的一章!
同学们,让我们拨动手中的琴弦,奏响欢快的乐曲,为青春喝彩,为青春时代的历程喝彩!在此,让我带领大家唱起欢快的歌曲,以次来鉴证我们心路的历程:“我们是烂漫的山花,开遍在高原、山崖,秋雨里展枝,春风中发芽,迎着迷雾,迎着风沙,去寻找心中的童话……”。
我为青春喝彩!晨曦微露,在明亮的教室里,莘莘学子们早已手拿书本沉浸在朗读的愉悦中;晨风轻吹,在宽阔的操场上,出操的同学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操练在跑道间。这就是充满朝气和生机的青春,流淌清纯和亮丽的青春,放射活力和激情的青春。
我为青春喝彩!“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可贵的是能知错而改错,尤其是我们这些青少年,应该及时改正自己身上的错误以及原谅别人无意的错误,让宽容的微笑浮现在脸上,这就是最美的表情,这就是青春赋予我们的胸怀和涵养。“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深知这个道理,课堂上积极发言,举起的手像茁壮成长的小树一样很高很高;课后也在激烈讨论,把学习的乐趣融进每个角落。
我为青春喝彩!绿茵场上有男生们奋力进取的拼搏,场下有女孩子声嘶力竭的呐喊。每一滴汗水的挥洒,每一次咬牙切齿晃过对方守门的一脚抽射,都是激情的演绎。虽然我们女孩子声音沙哑,喉咙冒烟,但是无怨无悔,即使失败了,我们也相互勉励,唱着高亢的歌……我们就是这样气盛而无畏。在每次的活动上,我们也情绪高涨,积极参与,知识的碰撞、丰富的活动也闪耀着青春独有的夺目的光芒!
我们年轻,因为我们拥有青春;我们自信,因为我们不惧艰险;我们豪迈,因为我们开创未来。让我们为青春喝彩!为青春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