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早起升起的朝霞中最炫丽的一色,是茫茫大海中最晶亮的一滴,是满山青草中生机的一簇。孩子是终究要离开笼子的鸟,每一位父母,每一个家庭,都只是孩子暂时的避风港,要远征的船,是始终要出海的,要经历的风浪,是终究无法避免的。人生的许多路,许多暗夜,只能自己去面对,孩子的一生,父母无法去替代、去承担。
我的青春我做主,爸爸妈妈,请舍去你们的溺爱,让你们的儿女在挫折的道路中闯荡,作为90后的孩子,时代给予我们太多的机会,让我们勇敢地脱下包袱,着一身轻装奋力前行,尽管道路充满荆棘、充满沟壑、充满暗夜,但我们不怕,青春的力量能化解一切灾难,青春的力量能迎接各种挑战。虽然在这个大环境里,我们没有理由说不,课业负担,太重,太重,太重……看不完的,是书。听不完的,是唠叨。怕不完的,是成绩单。做不完的,是各科作业。
青春也要怀着积极的态度去迎接考试的选拔,毕竟学习也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考试只是选拔人才的重要手段。我的青春勇气,在生活中,我们要新颖,要多变,张扬自己的个性,让生活之水沸腾,我们要规范,要稳定,要内敛自己的浮躁,在坎坷面前心如止水,在青春中,用内敛和张扬来表达我们的爱,一滴水也足以让大海翻滚,一棵草也会让青山黯然。别忘了张扬,也别忘了内敛,青春的道路中不会一帆风顺,既然选择了青春自己做主,就必须有非凡的思辨能力,把一切都放在脚下。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