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志则中国志……
人生是什么?是不甘平庸为了追求远大理想和享受幸福的过程呢?还是走一步是一步前途茫茫的“窝囊”的活着呢?我想你的脑袋没被驴踢过的话,你肯定会选择不甘平庸的活着;而往往有些人(同学)就属于那种“脑袋被驴踢”的类型,毫无目的的活着,没目标,没梦想,没行动,没自信……
像这样的人(后者)应该回头了。我们大家都知道人生有六个阶段:童年、少年(青春)、成年、中年、老年、晚年,人生中生命力最旺盛的时期,也是最富想象力、精力最充沛的时期那就是少年了。少年,是如花似锦的年华,充满着多少青春的渴望;少年,如诗如画的岁月,凝聚着多少亲人的期望。“可怜天下父母心”,天下的父母,谁不盼女成凤,望子成龙。我们不能辜负他们对我们的希望,必须珍惜时间,刻苦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要有理想、有胆识、有恒心、有毅力、有目标。
这里有几个关于人生哲理性的问题想问问大家,看看你是否能回答上来。
人为什么要活着,为什么要立下远大目标?
活着是为了谁活,怎样才能活得精彩,怎样才能不浪费这着青春年华?
再想想怎样才能学好习,学了这么多年究竟是为了啥?
人生需要做那几件事? … …
这些问题你都清晰吗?我敢说肯定有百分之八十的人这些问题连想都没想过,就这样忽忽悠悠的度过了人生,浪费掉了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