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演讲稿2024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
从此它成为中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人心中的一面旗帜,成为整个中华民族刻骨铭记的一天!
五四运动是黑暗中中国的一座航标,是中华民族觉醒抗争的起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伟大的五四精神有着屈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著,有着范仲淹“先天下人之忧而忧,后天下人之乐而乐”的忧国忧民。
岁月如烟,弹指一挥间。那轰轰烈烈的场面至今似乎仍浮现在眼前。今天我们纪念五四,不仅仅只是为了怀念,更重要的是,赋予那个伟大的日子与时俱进的精神内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追求,铁血奔流的峥嵘岁月早已成为往昔,而我们现在则处在和平发展的新时代。如果说,上世纪的热血青年选择了视死如归刚毅,那当代青年就应该选择头悬梁锥刺骨、十年磨一剑的坚韧。我们虽然身处不同的时代,但我们拥有着相同的华夏炎黄子孙的血液。民族血脉传承,伟大精神代代相传,在又一个民族伟大复兴的起点,我们青年人应该接过先驱们手中的旗帜继续前进,去追求心中的理想。
我们纪念五四运动,目的是要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就是要树立理想,立志报国,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要在实践中煅炼品格,磨练意志,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学会做人;要守时守信,做文明小公民;既要有理想,又要着眼于现实,从身边事,力所能及的做起。身为中学生,我们应该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振兴中华
昨日留下的启迪,今日就不能停留于思索,多年后的今天,历史发展到了一个新转折关头,历史庄严的把中国交给了我们——每一名莘莘学子及我们无数的同龄人,对于我们这一代,肩上的庄严使命,并不比任何一代轻!
让我们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朝着理想,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