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心得
军训已经过去四天了,对于新生来说已经慢慢适应了心得生活,出操集训,队列练习,有条不紊的节奏和休息时传来的欢笑,正如高中生活本身,总能于表面的平静中找到些不平凡的亮色。
看到教室门前整装待发的他们,踮起脚尖专注看广播操示范的他们,踢正步时常常重心不稳却依旧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努力练习的他们,仿佛看到了去年的我们也是这样一步一步蜕变成为合格的高中生。可总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受催促着我,去探寻他们眼中的军训,以及这随着军训到来的崭新的。高中生活究竟有着怎样的姿态。
趁着全体坐下休整的机会,我在两个额间冒汗的女孩旁边蹲下,两人都向我投来灿烂而落拓的笑容。
“早上好啊,军训这几天感觉怎么样?”
“前几天天气都很帮忙,就今天稍稍有一点热,不过和大家一起训练很开心超满足啊。”
“那很棒啊,教官和预想中的比如何?”
“教官很逗,还带着我们拉歌,气氛一直不会无聊呢。”
简单的回答,却仿佛有快乐要溢出来那样温暖,轻松的神情告诉我,一切感受出自真心。
午餐时间,同学们踏着正步走向食堂,大厅里顿时涌入了一群又一群疲惫却兴奋的人们。队伍排得很长,我们抓紧时间采访了几位学弟。
“这半天出了太阳是不是感觉跟前两天都不一样?”
“感觉今天特别累,太阳晒着有点晕。”
“能把各种天气都体验一下也挺好的,军训之外,感觉学校还陌生吗?”
“现在感觉学校还是很大的,包括楼梯什么的都没还弄清楚,最重要的是食堂的饭菜特别好吃!”
是啊,有了新的集体新的同伴,再艰难的路都能携手走过,那些所谓的陌生与不适,也终将在这一天天紧张的训练与磨合之中顺利消散,将坚持化为行动,把笑容挂在脸上,幸福和快乐都会敲开心门。
在难得的阳光沐浴之下军训,一排排整齐的水杯泛出光泽,它们仿佛和大家一同肃立着,也诠释着苦中甜更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