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活说:“当兵苦,当兵累,不当兵三年后悔。”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总有吃苦受累,历经风风雨雨。
军训的第一天,我收获了许多。初中里的军训跟高中军训相差很大,初中军训只教给我们一些简单的基础,而这次军训却教给了我一个道理:不怕苦、不怕累。所以,我一直在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只有你胜利了、你就赢了,这场军训就好比考试,只要你认真复习了,努力去学了,就能考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希望。如我,在这所学校找到了希望,只要我认真努力、坚持不懈美好的前程必将属于自己。
站军姿的时候,初中班主任的话在我的耳边回响:当你觉得苦的时候,别人不比你轻松。当初,我就是没有做好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才在中考中失利。
原地踏步的时候,我明白了想要有美好的前程,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自己的路。不能半路而废,徘徊不前,勇敢地迎着心中的目标前进,从而达到人生的最巅峰。
在向左向右看齐的时候,让我收获了要向身边的那些优秀榜样看齐,去赶超,把自己改变的更好完美。
排团体操倒计时的时候,我想起了离中考最后的10天,那时我还在糊里糊途,不珍惜复习时间,天天虚度光阴。如今,追悔莫及。
今后的工作,军训已经教给了我什么叫坚持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