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渴望得到理解,但也要学会理解别人。理解就像一座桥梁,沟通彼此的心灵;理解就像一盏明灯,驱走我们心中的阴影。如果少了理解,我们就少了太阳,因为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都少不了理解的“催化”。
有位哲人曾说过:善于理解别人的人,发现世界上到处都是一扇扇门;不善于理解别人的人,发现世界上到处都是一堵堵墙。
我们在人生之路上总会遇到一些坎坷和挫折,而这时候,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别人的理解和帮助,但我们只想到自己需要理解,而有没有更多的考虑别人也需要理解。
当你理解别人的时候,也会得到别人的理解;你只有去理解别人,才会得到别人更多的理解。当我们都能相互理解时,世界就将变得更加美好。
我们只要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从他人的角度看问题,就能理解许多自认为错误的举动,就能抚慰许多受伤的心……学会理解,并不意味着失去了自己的立场、掩埋了自己的自尊;而不学会理解,就意味着失去了自己的道德、出卖了自己灵魂!
爱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爱,爱需要我们用心体会。我们只有以一颗理解宽容的心去对待每一个人,才能体会到爱存在的美好。
让我们一起呼喊吧:“理解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