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又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征途. 在过去的征程中,我们曾拥有过欢笑,拥有过阳光,这都已成为回忆,现在加上一把锁将它锁起来,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看呀?新的学期正在向我们招手酷热的暑气还没有完全退去,我们已迎来一个崭新的秋天,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也迎来了初一的新同学们。
还记得在我刚上初一时,我的老师就对我说过:你们要看着初一,望着初二,想着初三。在这里,我再次将这句话送给所有初一的学弟学妹们。你们是树中新鲜的血液,待放的花朵。初二的同学们,你们经过了一年的历练,已适应了初中生活,是学哥学姐了。你们要起到带头作用,给学弟学妹们作一个好的榜样。同时,初二也是初中阶段的大分水岭,是初中阶段的黄金时刻。把握好它,一年的努力会为你初三的冲刺,奠定良好的基础。
初三的同学们,我们走到了人生的又一个关口。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时候到了。我们的上一届学长们为我们开了一个好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战绩。我们应该将他们勤奋刻苦学风发扬下去,夺得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尽管我们要面对的是全县的考生,但是,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是树中战士,纵使困难重重也要拿出亮剑精神,奋战280天,决战到6月!未来,我们也会成为树中的骄傲。亲爱的园丁们,在此我代表全体学生向你们一学期的辛苦表示感谢。你们的辛苦负责造就了我们光彩的未来。新的学期,我们会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和刻苦的学习来作为回报。你们将永远是我们前行路上指路的明灯。
在这个暑假,我们过得或轻松惬意或紧张忙碌。当你还意犹未尽时,新学期已经开始了。首先我们要做的,便是收心。不论暑假过的怎么样,既然开学了们就要全力以赴的投入新的战斗中。新学期,重在一个“新”字,那我们是不是也应该以一个全新的面貌来迎接他。不论以前是怎样度过,今朝我们都要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去迎接太阳! 让我们在开学的第一天,种下成功的种子,让我们在老师的指引下,一起战斗,直到最后胜利的时刻!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