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自信,就是要自己相信自己。自信,往往可以事半功倍。我就是一个充满自信的孩子。
这学期开学的第二周,老师宣布要竞选班干部,要求参加竞选的同学都要在讲台上发表竞选演说。我思忖着,二年级时担任过中队长,三、四年级时当过大队委,五年级时当班长。我对照着中队长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能力和素质,认为自己有条件当选中队长。我对自己竞选班委有了一份自信。
回到家里,我开始认真准备。我先在脑子里构思出竞选的演讲稿,一遍一遍地改,改到了每一个词;一遍一遍地说,说到了每一个标点的停顿、语气的变化。周日的晚上,我把爸爸、妈妈当成观众,对着他们正式地演说了一遍。听完演讲,爸爸坚定地对我说:“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你下了这么大的功夫,我相信你一定能成功!”我应道:“是呀,你看我竞选什么时候紧张过?像这种事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我对自己竞选班委又有了一份自信。
这是一个周一的早晨,阳光明媚,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了教室,听见同学们在叽叽喳喳地议论着什么。我凑过去,他们告诉我,今天有好几位同学竞选中队长。听了这番话,我知道这几位竞选对手的实力与我不相上下。但是我并不紧张,我对自己充满信心。
竞选开始了,老师提过要求后,就让我们自己上台演讲。教室里忽然安静了下来,静得鸦雀无声,静得好像可以听见每一位竞选者的呼吸声。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敢上台。一时间,班里出现了冷场。我想:班里肯定没有同学上台,我一定要上去。我稳了稳情绪,沉着地从位子上站了起来,大步走上讲台,迅速转过身来。我环顾四周,只见同学们向我投来期待的目光。“老师,同学们,大家好!”说完,我深深地鞠了一躬。我看见站在一旁的老师对我微笑着点了点头,我放松了许多。同学们的信任、老师的鼓励,更增强了我的信心。我用洪亮的声音,抑扬顿挫的语调,配合着坚定有力的手势,发表着竞选演说。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有的还不时地点头称是。“请同学们投我保贵的一票吧!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了,大家还沉浸在精彩的演讲内容中,猛地回过神来,“哗”,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我依旧镇定自若地走下讲台,回到位子上。
投票的间隙,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都说我演讲得最好,无论是演讲的内容,还是语言的表达,都很不错。
畅票完毕,老师宣布:“中队长,周乐群。”全班同学再次报以热烈的掌声。我感到自己成功了,我如愿以偿。
成功就是这么简单,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如果今天比昨天进步了,就要为自己鼓掌,为自己喝彩,为自己加油!只要相信自己,让自己有自信,那么胜利的曙光、美丽的彩虹一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