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给大家讲个故事,传说安泰是希腊神话中的巨人,地神的儿子。战斗时只要身子不离开土地,就能从大地不断吸取力量,所向无敌。后来勇士赫拉克勒斯发现这一特性,把他举到空中击毙。
那么如果把大地比喻为集体,个人只有紧紧依靠集体,才能有无穷的力量。正如雷锋所说的那样:“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
我们初一(21)班就是一个温暖的集体。在这里,有欢笑,有勤奋,有无私的帮助,也有无数的感动,个人和班级融合在一起。我们有不拘小节的赵鹏,有工作负责的殷俊,还有很多有特色的同学,大家一起努力,互相帮助,一起前进。这里我要讲一个至今让我难以忘记的事。那是我们班篮球赢了5班以后,班长陈旭杰说了一句话:“好,谁说文科班的男生比别的班的差。”这句话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震撼,相信也会陪我走完高中这一段路。只要我们这个大集体在老师的带领和引导下,同学之间以诚相待,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那么我们这个班就不会比别的班级差。
所以说,个人离不开集体,我们要在集体中发出光和热,为集体增添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