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XX中学高二(三)班的学生黄。今天能到这里参加演讲我感到万分荣幸!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依法诚信纳税,共建美好家园! 税收是一个很古老的话题,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从夏的贡、商的助、周的彻,春秋时的初税亩……一直到经济腾飞、文化迅猛发展的今天,税收对每一个国家乃至每一个公民是越来越重要了。纵观世界,美国的克林顿、布什总统刚一上台就开始了税制改革;英国、法国、日本税制改革的浪潮席卷世界;“袖珍国家”列支敦士登,人民生活富裕,经济发达,靠的就是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