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许下心愿,让它化作蝴蝶,掠过心海,飞向彼岸花丛。
“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肠断白蘋州。”
暮色中,沱江的水面上飘起了一层白雾。余辉洒落在边城,黄昏依旧那样温柔,美丽和平静,却不免有些许的落寞。我孤独地守在渡口,依旧望不到那熟悉的身影,眼泪又一次夺眶而出。良辰美景,孤独难耐,谁能不凄凉!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溪又斜,山又遮,人去也。什么时候,我才不能再任性的等待;什么时候,我的心愿才会成为现实?
料到了绚烂的开头,谁又见得到那命中注定的结局?从我和你巧遇,心底就萌生了甜美的爱意,情窦初开。那一年的端午,多么美好。可是情像一张网,千丝万缕,缚住了别人牵住了自己。我,你,天保在误会与矛盾中纠结缠绕。因为天保的不幸,你带着一份决绝,离开了我。我知道你是善良的,我懂你。美丽的边城,埋下了我们永远的伤痕。
我依旧等待着,等待着你的归来。山是归根山,水是忘情水,石是三生石,思念是一辈子的事。我依然记得爱情,记得深爱着的人。相悦相知,却没有清晰完整的理由。傩送,什么时候我才能再次见到你?
因为爱,所以牵肠挂肚;因为牵肠挂肚,所以爱。在漫长无尽的时光中,我对你的思念到底还是没有枯涸。我怀着希望的心,默默祝福你,默默期待你。
这个人也许永远不回来了,也许明天回来。没有人能告诉我要孤独得等到什么时候。我没有豪情壮志,很简单,我对你念念不忘,只希望有一天你能归来。在希望和渴望的深壑里,躺着我对来世默默的期待。我的心愿,你究竟能否理解?
沱江边的嘈杂声渐渐淡去,寂静的水面上波光粼粼,仿佛它也懂得,渡口边,有一个思念之人等待着那个人的出现。
我的心愿,还未到达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