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
对老师一向的评价都很高,有人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人说老师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有人说老师是甘为人梯,默默耕耘;有人说老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而我只愿做那一颗小小的铺路石,静静地躺在泥土里,虽然它没有水晶的纯静,没有宝石的艳丽,没有钻石的光芒我的目标只有一个,让我们的新一代走在我们铺就的平坦而宽阔的道路上奔向前方,奔向四方,奔向远方。
初执教鞭的我站在讲台上,板着脸,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面对着孩子们四十多双明亮的眼睛,我的心在颤动尽管这已不是第一次站在这里。
以前的几次实习令我已经有了将近三个月的教龄但面对着这群可爱的孩子,我的心仍禁不住微微颤动,我的嘴角仍禁不住微微上扬,溢出了一丝微笑那四十多双眼睛里传递着好奇、信任与敬佩这一切让我暗暗地松了口气,先前的担心一扫而光然而我很快发现在孩子们纯净的心灵之窗中也藏着狡诘,他们很快发现了我的“友善”,对我玩起了“欺生”的把戏上课时有的挤眉弄眼,有的指手划脚,做起了小动作对此我当然是恕不可遏,将他们几个狠狠地训了一顿,此后我发现孩子们眼中的光芒在泯灭,我的心又禁不住颤动起来,是不是我做错了?这时老教师给我送来了“灵丹妙药”,熟知孩子心理的她告诉我,其实小孩子并不是真的想捣乱,而是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喜欢和老师亲近,希望老师能注意他的心理,而在你忽视他时,他便会做出一些出格的事来引起你的注意。哦,原来是这样,多可爱的孩子!我释怀地笑了,心头的阴郁一扫而光。
慢慢地我从用老教师那里得到的灵丹妙药—爱心去和学生交朋友我还使用一系列奖励措施:发小博士记分卡,名字上光荣榜,谁是总冠军等等,尽量寻找每个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尽量让每个学生树立起信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不以你的真挚之情、诚挚之心怎能换取孩子们纯真的童心?很快我与孩子们之间就建立起了一种牢固的既是老师,又是朋友的双重关系。
在工作上我也对自己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每天提早到校,晚上摸黑回家,将学校当成了自己的又一个家!
平时做到主动听课,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并做好课后的摘记工作大家都说,你要给学生一杯水,你自己必须有一桶水为了灌满这一桶水,并让它不因为蒸发而减少,我在业余还认真学习业务知识除了阅读自己订阅的杂志之外,我还大量翻阅学校现有的教育杂志,并认真做好理论笔记,不断积累,不断给自己充电,扎扎实实打基础,为做了名合格的数学教师而努力。
路在脚下延伸,而我刚刚起步!路在脚下延伸,而我就在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