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在这个秋风送爽,硕果累累的日子里,我们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庆我们自己的节日。我有幸作为一名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心情非常激动。我能取得不错的成绩,与学校领导的信任、鼓励和培养,以及同事们的大力扶持是分不开的,在此,我向所有关心和帮助过我的领导和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在座的各位老师、来宾致以节日的祝福,祝大家节日快乐!
时光匆匆,转眼间,我已走过了七年的教学生涯,回望过去,有成绩、有失败、有欢乐、也有忧愁……但岁月的累积教会了我更多的教书育人的道理,让我成长为一名有责任心的教师。七年前,告别了梦幻般的学生时代,我走上了三尺讲台,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可是才几天的功夫,我就体会到了做老师的艰辛,所感悟到的除了累还是累。当一阵改行的热潮从我的身边刮过时,有人问我,你为什么不去?我说:除了教书,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这时我才猛然发现,两千多个日子以来,学生和课本已经融入了我的生命,原来是学生充实着我原本简单的日子。在悲喜交加的反复中,净化着我的灵魂,升华着我的思想。
虽然教师这一职业很辛苦,但我们骄傲,我们是人民教师。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