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
大家好!
坦白地说:在我那颇为贫乏的词库里,我实在找不到更为确切的词语来概括我今天的演讲,于是,我把它取名为追求!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带着一颗赤诚的心踏上了工作岗位,来到了学校,在这个环境里,又一次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身上那独有的特点!正是因为他们的热情,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馨;正是因为他们的团结,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正是因为他们的精明强干,年轻有为,让我有了一股向上的冲劲!
在这个上下一心,团结向上,共同进取的集体里,学校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业务水平,迅速成长起来,组织了结对子活动,以老带新,有经验的老师发挥传,帮,带的作用,积极地挑起了这副重担子。听过一节节的师傅示范课以及优秀教师的公开课后,我受益匪浅:他们的课让我真正懂得了什么叫民主,什么叫合作,什么叫个性,什么叫创新……是啊,作为教师,把课上好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对我们青年教师而言,要想取得令人满意的教学效果,那是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的,但正是因为有了师傅的带领,有了优秀教师的示范,才让我们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俗话说: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它们就象一对孪生兄弟,密不可分。的确,在这里,不但我的头脑充实了许多,而且我的心灵也得到了进一步净化:老师们的那种兢兢业业,勤于奉献的精神更为让我感动!我们都知道,教师不是伟人,不能象伟人一样成为偶像,受人景仰;教师不是英雄,不能象英雄一样树碑立传,流芳千古;我们更知道,教师不是明星,不能象明星一样妇孺皆知……相比之下,教师所做的一切,是那么普通,那么平凡,那么琐碎!但是他们又是怎样做的呢?下班时间了,老师们皆扶在案上,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批作业的批作业,辅导学生的辅导学生……究竟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如此敬业呢?那就是教师对事业的这份执着的追求!是啊!青年就该有青年的干劲!正是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要有所追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一直相信:勤奋,进取,不断地追求,总有成功的一天!
您是否还记得李大钊先生的话: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问花哪得艳如许?惟有绿叶衬托之。老一代教育家们已用他们的青春写下了最撼人的宣言,今天,就让我们也留下我们的16字宣言吧:热情工作,大胆追求,勇于创新,争创品牌!
追求永无止境,奋斗永无穷期。年轻的万红,就如同那刚刚起飞的大雁,承负着一份份厚重与博大。年轻的翅膀不能停止飞翔,年轻的万红更不能停止飞翔!
我们坚信,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在社会同仁的支持下,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万红定能飞出那蓝天,白云的空间,定能飞出那海阔天空的舞台,万红将永远万紫千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