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我是六年(一)班的姚新宇同学,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台上与同学们分享我在礼仪礼貌方面的一些做法。
大家都知道,讲文明、讲礼貌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礼仪传统,自古以来就被称为“礼仪之邦”,那么,在生活中,我是如何做的呢?
在学校,我每天都用响亮的声音跟老师、同伴打招呼。每天早上老师总会听到甜甜的“老师好”,每天放学又会听到响亮的“老师再见”。平时看到同学有困难时,我主动帮忙。课间我团结同学,不打架,不骂人,不说粗话,不搞恶作剧,与小朋友礼貌地活动、游戏,严格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
在家庭,我尊敬父母,孝敬父母长辈,做力所能及的事。
在社会,我使用礼貌语言,做到和气、文静、谦逊、不讲粗话。如:得到别人的帮助时,我会说: “谢谢”,在路上遇见认识的人就有礼貌地和他们打招呼,遇到迷路人,我还热情地为他们指路……
亲爱的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考试分数的多少,班上名次的前后,不是当今人生的全部内容,礼貌待人,学会做人已经成为你生命中必修的一课。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讲礼仪、树新风,共同弹奏起幸福、和谐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