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及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342班的参赛选手梁森智,梁是顶梁柱的梁,森是森林的森,智是智慧的智。同学们记住了吗?问什么叫你们记住我的名字呢,因为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正如我的名字一样也是顶梁柱。你们知道我演讲的主题是什么吗?不错,我演讲的主题正是《爱在文明、美在礼仪》。
爱在文明,美在礼仪。古人曾说:不学礼,无以立,就是说你不学礼就没有办法在社会中立身,那么、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礼仪,什么是文明吗?
文明礼仪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当我们随手捡起地上的废纸扔进垃圾桶时,这就是文明;当我们伸出援手帮助同学处理困难时,这还是文明;当我们在公共场合用轻声细语代替大声喧哗时,这还是文明。
当我们遇到师长主动问好时,这就是礼仪;当我们在于同学发生冲突懂得宽待他人时,这也是礼仪;当我们在坐公交主动给老人让座时,这还是礼仪。
一个简单的动作、一个细微的改变、一个看似不经意的举止,都可以体现出你的文明和礼仪。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清洁坏境,文明校园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文明使我们的世界充满阳光;文明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文明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
礼仪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温馨;礼仪使我们的相处更加和美;礼仪让我们的交流更加顺畅。
同学们!让我们提高自身修养,重视文明礼仪,让我们成为用素质、用风度、有教养的文明中学生。让我们所有同学携起手来,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文明礼仪之歌响彻世界的每一个地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