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为全面提升师生的素养、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将文明礼仪教育活动与家庭美德教育、行为规范教育有效结合起来。陶朱小学少先队大队部于近日组织全校19个中队同时开展了“文明礼仪进家庭和谐理念伴我行”主题中队会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严格按照主题中队会程序进行,以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小学生礼仪规范》,进行文明礼仪知识普及教育、在《文明礼仪倡议书》上签字、文明礼仪知识故事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学生讲文明礼仪、树文明新风。通过活动使全体师生近一步认识到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现代文明社会的重要标志。作为肩负着民族复兴重任的21世纪新人,我们更加应该继承和发扬“讲文明、讲礼仪”的美好品德。要积极行动起来,积极传播礼仪,文明实践礼仪,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守纪律、敬长辈”的文明礼仪小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