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礼仪历史悠久的古国,有崇尚礼仪、讲究礼貌的优良传统,享有“礼仪之邦”的美誉。作为中国人的后代,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一个有礼貌的人。然而,许多人往往忽略生活中的一些小事,这些小事塑造了不同类型的人。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逛街。路上看到一个小孩到处扔香蕉皮,垃圾桶离他不远。我们都知道香蕉皮最容易掉,我赶紧捡起来扔进垃圾桶。看到路人赞许的看了我一眼,我妈竖起大拇指。我觉得这算不了什么,但我的心还是美好的。确实,礼貌礼仪需要从我和小事做起。我们小学生是了解礼貌礼仪教育的最好时机。这时,如果你打好了坚实的基础,礼貌会给你一个灿烂的春天。
我们生活中有许多方式,这取决于我们的自我关注和行动。比如早上起床,要和长辈打招呼。当你见到老师时,你应该主动敬礼或问好。学生应该友好相处,对他人有礼貌,尊重他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生活中有那么多礼仪,你做了多少?让我们每个人都记住礼仪,自觉行动,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