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的演讲稿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
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事物需要我们感恩,感恩我们的祖国为我们提供的和平稳定的环境,感恩我们的社会为我们提供的各种的服务,感恩我们的朋友,同学,感恩帮助过我们的人……然而我们是否想到了我们默默无闻的父母,是他们给与我们生命,给我们一个家,抚育我们长大。
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到哺育我们长大成人,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博大无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吮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揪着父母的心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儿歌声中酣然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茁壮成长。父母为我们不知花费多少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才使我们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会着人生的冷暖,享受着生活的快乐。父母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们能体会到多少?我们又报答了多少呢?
当我们用很酷的方式把吸剩的烟头弹出时,当我们用很轻松的口吻说自己蹉跎时光时,当我们用很浪漫的心情与朋友闲逛时,当我们用很自豪的态度讨论我们的游戏时,当我们用很潇洒的姿态应付生活时,而我们的父母呢?总是以很富裕的方式给我们掏钱,总是以很轻松的口气对我们说上班不累,总是以很奢侈的方式让我们吃顿饺子,总是以一种很幸福的口吻,对我们说,也对别人说拥有我们这样的孩子,他们高兴。
爱,也许很简单,但一颗感恩的心却来之不易,感受幸福珍惜幸福,最重要的是把幸福也传递给我们的父母,感恩父母心。
生活是一个五味瓶,父母的五味,因为子女而有了重重的鲜味,生活也因为子女而五彩斑斓,父母对子女的爱都渗透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他们无微不至的呵护子女,自小事中显得细腻,在大事中显得坚韧。父母一生的付出,不为我们的千金回报,只要我们陪他们说说话,为他们洗洗脚,将他们放进心里,用心去体味,去在乎,他们就会无比满足,无比幸福。
孝,其为人之本也。一个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更好的感恩他人,感恩社会。朋友们,让我们感恩我们的父母吧!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的让我们无法在众人面前谈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清贫的,清贫的让我们不愿在众人面前夸耀,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就像一颗随处可见的树。可就是这样的双亲,在你跌倒的时候,扶你起来,教你站立,指引你一步步走向成功。
朋友们,让我们铭记父母的恩情,感恩父母的养育。风雨人生路,让感恩与你我同行,世间千种情,让孝心永留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