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成功的优秀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所带来的演讲,不想拘泥于李开复老师的信得内容,而是一些我所体悟到得事,就像是我所演讲的题目“成功是独一无二的”。
李开复老师,对于我们来说,毋庸置疑是一个成功的典范。在班会上,我们都已经积极的学习了他写给大学生的那五封信。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都有着自己生活的方式,通过学习《李开复写给大学生的信》都有了不同的理解,想法,甚至是不同程度的启发。作为我来说,现在,就想在这里,大言不惭的谈谈我的想法。
首先,我采用李开复老师的一句话,中国社会有个通病,就是希望每个人都照一个模式发展,衡量每个人是否“成功”采用的也是一元化的标准:在学校看成绩,进入社会看名利。真正的成功应是多元化的。
成功可能是你创造了新的财富或技术,可能是你为他人带来了快乐,可能是你在工作岗位上得到了别人的信任,也可能是你找到了回归自我、与世无争的生活方式。然而,每个人的成功都是独一无二的。
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一只蜘蛛和三个人》的故事,故事是这样的:雨后,一只蜘蛛艰难的向墙上支离破碎的网爬去,由于墙壁潮湿,他爬到一定的高度,就会掉下来,它一次次的向上爬,一次次的又掉下来......第一个人看到了,他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到“我的一生不正如这只蜘蛛么?忙忙碌碌而无所得。”于是,他日渐消沉。第二个人看到了,他说“这只蜘蛛真愚蠢,为什么不从旁边干燥的地方绕一下爬上去。我以后可不能像它那样愚蠢。”于是,他变得聪明起来。第三个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屡败屡战的精神感动了,最终,他变得坚强起来。
在这则故事中,你会选择做第几个人呢?不可否认,无论是哪种人,我们身边都有着他们的缩影,然而,我在这里要强调的是:有成功心态的人,处处都能发现成功的力量,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独一无二的成功。 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这样的一封信“就要毕业了,回头看自己所谓的大学生活,我想哭,不是因为离别,而是因为什么都没有学到,我不知道简历该怎么写,若是以往,我会让它空白,最大的收获也许是......对什么都没有的忍耐和适应...”,这是一个大四的学生写给李开复老师的一封信,他淋漓尽致的表达了自己的无奈和毕业之后的纠结,这是为什么?是因为他虚度了他的大学生活。我想,这封信道出了不少大三大四的学姐学长的心声吧,大学期间,有许多人放任自己,虚度光阴,还有许多学生始终找不到正确的学习方向,当他们第一次被补考通知唤醒的时候,当他们收到第一封来自应聘公司的婉拒信的时候,他们才惊讶的发现,自己的前途是多么的渺茫,一切的努力似乎都为时已晚......
李开复老师告诉我们,大学是人生最为重要的阶段,从入学的第一天起,我们就应该对大学四年有一个认识和规划,为了在学习中享受最大的快乐,为了在毕业时找到自己最喜欢的工作,每一个进入大学的人都因该掌握七项学习:学习自习之道,基础知识,时间贯通,培养兴趣,积极主动,掌握时间,为人处事。只要做好了这七点,大学临近毕业的时的最大的收获绝对不是“对什么都没有的忍耐和适应”,而应当是“对什么都可以有的自信和渴望”,只要做好了这七点,你就能成为一个有潜力有思想有价值有前途的快乐的毕业生,所以,现在的我们,努力吧,不要让自己后悔。 最后,我要送给所有和我一样,怀有梦想,正在一步步努力的你们一句话“勿问成功的秘诀为何,且尽全力做你应该做的事吧!加油!Fighting!”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