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自信是帆,可以让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自信是船,可以让我们穿越苦难的大海;自信是光,可以给我们无限的能量。成功,源于自信。
西楚霸王的自信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这一句文采飞扬的句子就淋漓尽致地展现一代西楚霸王的自信。
遥想当年少年意气,一句“彼可取而代之也”石破惊天,巨鹿之战怒斩宋义,破釜沉舟,身先士卒,大破秦军二十几万,各路诸侯。辕门低首,叩入秦关,自号西楚霸王。封赏天下,何其壮哉!
自信造就了一代霸王。造就了一位英雄的诞生,造就了一位成功者。可见,成功源于自信。
诗仙李白的自信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一句流传千古的绝句,不仅给我们留下了世界里的享受,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李白那胸有成竹的自信。
回想当年,李白凭着自己那一份十足的自信,才游历名山大川,歌咏祖国壮美山河。才得已留下那么多流传千古的诗歌。
自信造就了一位诗仙,造就了一本诗集,造就了那么艺术瑰宝。可想,成功源于自信。
司马迁的自信
“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这一部名垂千古《史记》给我们留下了历史的沧桑,给我们带来了历史的思考,给我们展现了司马迁的非凡的自信。
想象一下,一位顶天立地的堂堂男子汉在遭受最残酷的腐刑,怎样在苦痛中完成一部历史的著作,《史记》,但司马迁完成了。这只因他那“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不飞则已,一飞冲天”的自信。
自信造就了一位历史学家,造就一本《史记》,造就了历史的重现。可知,成功源于自信。
成功,源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