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成功的优秀演讲稿
亲爱的悟知行的家人们 :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成长与成功》 。
什么是成长,对于这个词语我们不陌生,当我们踏进悟知行大门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走在成长的路上,当我们感觉到现在的自己比过去优秀,甚至,今天比昨天优秀,当我们的内心涌动着激情与活力,当我们感觉到爱在你我他之间流动,这便是对于成长最好的诠释!
昨天,我们走过了那条幸福大道,我们的学员都做了幸福的分享,有的学员说:夫妻关系和谐了,亲子关系改善了;有的学员发出了感慨:自己改变了,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变了,好像改变世界并不难啊!只需要改变自己就可以了;还有的学员信誓旦旦地的要跟随悟知行一干到底了。亲爱的家人们,你们感觉到成长了吗?
谈了成长,我们接下来谈谈成功。
在现在这个时代,好像人人都在追求成功,又好像人人都觉得自己不成功,那么,究竟什么是成功,怎么才算是成功,我想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今天,我想谈一谈我眼里的成功。
首先,我认为成功是一种心态,它和幸福一样,是需要用心去感受和体会的,是内心的标准和尺度,并且,不会随着外界环境的改变而改变的。
有很多人认为,必须有100万或者是1000万才觉得成功,可是,钱赚够了,是不是真的就幸福了呢?当然不是了,可是,我们追求金钱错了吗?没有错,我们追求金钱的目的,无非就是为了证明我们有能力可以给家人幸福的生活,从而说明自己是有能力的人,追求能力,才是追求金钱的真正目的。只有把成功的定义放在内心,你才能够真正获得可以掌控的幸福,获得那种贯彻始终的幸福生活。
能够干一番事业是成功,同样的,做一个幸福的普通人,干好身边的小事同样是成功,能为家人做可口的饭菜,能认真地写一篇文章,能写一手好的毛笔字,能经营好一个家庭,弹一首曲子,在我看来,都是成功,家人们,细细的去体会成功和幸福的感觉,做一个更加幸福的人吧!
还有,对过去事情的反思,从中收获经验和教训,也是成功,过去的事情已经发生了,谁都无法改变它,但是,我们可以换一种方式,从全新的角度去看待它,重新赋予它积极的意义和价值,不断的成长和突破,本身就是一种成功。
《拆掉思维里的墙》的作者古典老师,引用了一个观点,我觉得挺好的:成功,就是越走越近,因为,在我们的一生中,谁都无法预料自己最最最成功的样子是什么,一直努力的,就是越走离它越近,亲爱的家人们,我们现在就是成功的,因为,我们走在了不断成长的路上,走在离成功越来越近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