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成功的优秀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怎样抓住成功!
想要抓住成功,第一个必不可少的因素是:做好充分的准备!正所谓: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个道理可能大家都懂,但又有谁真正的体会过呢?而我,就在上大学后体会到了这个道理!来到南华,我经历了两次大型的面试。第一次,我去面试南华院学生会干部。那时候,我什么都没有准备,就连最基本的自我介绍,我都没有事先准备好!因此,那次面试,我失败了!第二次,是去面试系学生会干部,有了前次失败的经验,这次的面试,我准备了自我介绍的内容,加以反复的练习。每当有空的时候,我就会想面试评委可能问我的问题,对假想出来的问题,列出详细的回答,并且多次过目准备好的东西。结果,第二次面试,我成功了!经历了这两次的面试,我体会到了:抓住成功,你就必须要有充分的准备。
可能我个人的经历,并不能很好的说明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那么,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有位学者某日去报告厅为当地企业家培训班作学术报告,当他走进报告厅时台下早已坐满听课的经理和领导们。便急忙走上讲台,从包中取出软盘插入多谋体教学工作台的微机中。不巧,电脑打不开这软盘,台下引起几许私语声。这位学者忙笑说:大家别急,我的讲稿同时下在u盘里。边说边取出u盘插入电脑,可惜电脑读不出u盘。行来台下一阵议论。学者忙说:这台电脑是连网的,我的讲稿也存入我邮箱中,待我上网打开邮箱咱们照样可以讲座。于是便上网查到自已邮箱。倒霉的是他的邮箱今天也打不开了,这时台下一片哗然。学者苦 笑道:今天真是怪了,怎么不顺都赶到一块了?不过大家先不必着急,我还带来移动硬盘了,硬盘里我也备份了讲仪。说罢取出移动硬盘接好,投影屏上终于显示出讲仪标题:成功来源于充分的准备。此刻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这个故事启发我们,只要我们做好准备,就等于向成功迈进了一步!
当然,做好了准备,并不一定能抓住成功!抓住成功还需要另外一个重要的因素。这个重要的因素是什么呢?我再跟大家讲一个故事,你们就会知道了
一天猎人带着猎狗去打猎。猎人一枪击中一只兔子的后腿,受伤的兔子开始拼命地奔跑。猎狗在猎人的指示下也是飞奔去追赶兔子。可是追着追着,兔子跑不见了,猎狗只好悻悻地回到猎人身边,猎人开始骂猎狗了:“你真没用,连一只受伤的兔子都追不到!”猎狗听了很不服气地回道:“我尽力而为了呀!”再说兔子带伤跑回洞里,它的兄弟们都围过来惊讶地问它:“那只猎狗很凶呀!你又带了伤,怎么跑得过它的?”“它是尽力而为,我是全力以赴呀!它没追上我,最多挨一顿骂,而我若不全力地跑我就没命了呀!”人本来是有很多潜能的,但是我们往往会对自己或别人找借口:“管它呢?我们已尽力而为了。”事实上尽力而为是远远不够的,尤其是现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年代。必须常常问自己,我今天是尽力而为的猎狗,还是全力以赴的兔子呢?
相信大家都清楚了抓住成功的两个因素!想成功的同学,就要从现在开始做好准备,并且全力以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