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成功的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的沙漠有时狂风肆起,黄沙漫漫。生命的仙人掌屹立着永不倒下,与风暴抗争。那巨大躯干面对狂风,坚持着;那一个个尖锐的刺面对沙暴,坚持着,让它屹立于沙漠之中。在困境之中,坚持就能铸就成功。
翻开那厚重的新中国发展史,无法忘记那一颗璀璨的明星,钱学森。
许多人对他坚持回国的事津津乐道,但我更看重的是他回国后对中国无可替代的贡献。
喜欢钱学森是因为他在中国导弹、核武器、卫星方面一片空白时,坚持着用自己的知识,用十余年时间,为祖国创造了一个个辉煌的奇迹;是因为他在留苏派等反对者的批判与压力下,他坚持己见,不气馁,批驳了反对者,使中国在导弹、卫星事业一跃而上,帮助中国进入国际领先地位。原子弹、氢弹、远程洲际导弹、东方红卫星……是钱学森坚持之后那辉煌的成就,于是在现代人看来,钱老对中国的贡献仍旧是巨大的,是其他人无法比拟的。
因此,在困境之中,坚持就如同一种积累,让人厚积薄发,取得巨大的成就。
拭开那纷乱而屈辱的中国近代史,无法忘记那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混乱,中国民国。
当狼烟滚滚,军阀混战的烽火燃遍全国,底层人民看不到希望,悲观而麻木;作不愿振兴中华的人不坚持自己,同流合污,投身到残害人民的战争中。鲁迅,一个生在混乱年代的人,坚持成就了他的伟大。
他穷苦落魄时,只有一屋一桌一椅一床一油灯,但他仍旧在昏暗的灯光下愤笔疾书,发出了一声声那发自肺腑的呐喊;当人民不理解时,他仍旧“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写出了那一篇篇能解开人心灵枷锁的文章;当北洋政府、国民政府反对甚至暗杀他时,他用一支支笔坚持着顽强战斗,发表了一章章令反动政府畏惧的文篇。《狂人日记》、《呐喊》、《彷徨》、《朝花夕拾》等等是他毕生的心血,是唤醒国人的巨著。他成功了,无数中国人觉醒了。
因此在困境中,坚持就如同一种巨大的力量,让人有高昂的意志去拼搏。
霍金全身瘫痪,那一篇篇文章、一段段演讲震惊世人;季老被冤关在牛棚里,那一天天坚持,一点点记录重现那段历史;邓亚萍身材不好,那一个个乒乓球,一滴滴汗水成就她一个个世界冠军。这些人都在困境中坚持着、努力着,积聚力量,铸就了他们的成功。
坚持吧,朋友!无论前面或是高山急湍,或是充满荆棘,或是险谷,或是惊涛骇浪,挺立起来,坚持走下去,你就会铸就自己的成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