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如果没有失败,哪来成功之说,爱迪生发明电灯失败了无数次,但最终一次他成功了,这其中成功的秘诀就在于他的坚持不懈和努力,这就像我朋友自创的名言——努力不必须成功,但成功必须努力。
有这样一则故事:香港海洋公园有一条大鲸鱼,虽然重达8600公斤,但却能够跃出水面6.6米,还能向游客表演各种杂技,应对这条创造奇迹的鲸鱼,人们便感到好奇,向训练师请教训练这条鲸鱼的秘诀。
训练师回答说,刚开始时,他们会先把绳子放在水面之下,使鲸鱼不得不从绳子上方经过,每经过一次,鲸鱼就会得到奖励,之后,他们每次都会把绳子提高,可是每次提高的幅度都很小,这样鲸鱼不需要花费多大的力量就能跃过去,还会得到奖励。随着时间的推移,鲸鱼跃过的高度逐渐上升,最终到达了6.6米。训练师告诉我们,他们训练鲸鱼成功的秘诀就是每次让它提高一点点。
这则故事告诉我们,成功其实很简单,看上去的一点点的事,随着时间的推移,日积月累便取得了惊人的提高。如果您还有疑问那就请看看我的经历。
我是一位高中生,在高一时,语文和理综性题目总是做不好,成绩也是很差。在高二时,我改变了自我的学习方法及态度,当然面临的第一问题便是语文,我想了想,对自我说了一句话:我是中国人,连自我的母语都说不好还能干什么呢自那以后,我对语文便有着高度的热情,只因我时刻提醒自我,我是个中国,所以我要学好语文。
每一次的考试,每一次的卡测,我都认真地对待,分析自我的不足,然后改正,经过高二一个学期的学习,我不仅仅语文成绩提高了很多,也让我对理综有了强烈的兴趣。其实,我语文成绩提高的秘诀就在于一天天地积累。
成功,其实很简单,真的很简单,我们挑战的不是明天而是今日,如果今日没有遗憾的过去,那么你就是成功的。让今日的我们开始播种,让明天的我们开始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