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成功的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新xx中学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扬起和谐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站在这里,我自豪,我骄傲!因为我是新华中学的学生,我生活在一个快乐,美丽,温馨,和谐的大家庭里。
鲜花因有了绿叶的映衬才更显得明媚;大地因有了万物的拥吻才愈显得平和静美;天空因有了白云的点缀才越发辽阔深邃。而我们的新华校园因为有了老师们无私的奉献和博大的爱更显得生机勃勃,有了学生们深切的感恩和真诚的回报之心愈加和谐,美丽,温馨。
为构建和谐校园,我校举行了形象大使比赛,歌咏比赛,学生书画展,学生征文比赛,大型运动会等各种文体活动,整个校园跳跃着和谐的音符,奏响了一曲曲和谐的乐章。更值得一提的是我校的导师制,每位教师分包所任班级的7名左右的学生,每周至少和每位导生们谈心交流一次,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导生及时的指点和帮助。最让我们欢欣鼓舞的是,今年10月份,我校实行学生自由选择导师的方式,每位同学都可以选择自己最喜欢的老师做导师!我们在新华校园的知识海洋中快乐的遨游,就像扬帆起航的小船,而导师就像风儿一样悄悄的用力,送我们快快远航!取得了好成绩时导师比我们还高兴,但不忘在耳边提醒一句:不要骄傲呀!当失败气馁时,导师早看在眼里,他会及时鼓励我们: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努力你一定能行!话虽不多,但给我们的力量是巨大的!导师,和我们共同经历风雨,共同迎接阳光彩虹,真正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每当课余时间,办公室,校园甬道上,操场里,师生畅谈的一幕幕景象成为我校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20xx,我校综合评估全市农村中学再次荣获第一名。我感觉”导师制”功不可没!
构建和谐校园还需要建立和谐的同学关系,伙伴制倍加受到我们的青睐。自己选择可以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进步的伙伴,那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啊!心情会更轻松快乐,学习会稳步提升,同学关系更融洽和谐,真可谓一举多得呀!
作为我们学校的贫困生,绝对没有读不完初中的遗憾,只要你刻苦勤奋,多大的经济困难都不叫困难,教育局有特困生补助,我们学校还成立了”爱心基金会”,专门负责资助那些家庭贫困的学生,自去年9月份成立以来,已资助了近20名贫困学生,受到资助的他们求学理想更迫切,与贫困作斗争的意志更坚定!因为,在资助会议上,学校领导老师会告诉他们:经济的困难不是永远的困难,放弃自己才是人生最大的遗憾。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新华学生都有坚强的后盾——那就是全体新华师生的爱心!
和谐校园,需要每一个师生用心灵和行动共同创建,文明缔造和谐,文明校园也是新华中学师生倾力打造的。我校实施了以”反思日记”和”主题班会”等形式规范我们的行为习惯。人只有不断地反思,剖析自己,才能不断地进步,从而战胜人生最大的敌人——自己,”反思日记”就能让我们不断真正认识自己,从而战胜自己。”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则从道德方面给予我们更多的教育和指点,让我们警示自己,鞭策自己做个有道德的人!
蓝天和白云的心一样,希望白鸽自由翱翔。 老师和父母的心一样,希望我们健康成长。 花开的日子我们走进新华校园这个快乐的地方,在平安校园愉快歌唱; 花开的日子我们遨游在新华校园这个知识的海洋,和老师一起编织梦想;花开的日子我们用心情的音符,去谱写和谐校园的欢快乐章。作为新华的学生,我骄傲,因为我们的老师为了让学生茁壮成长孜孜不倦,勤耕不辍。作为新华的学生,我自豪,因为我们有知心伙伴常伴左右。我无意炫耀自己是新华的学子,只是将我的感受与欣喜与大家分享。
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无需再害怕,因为这里是充满爱和理想的地方,茫茫学海中,有老师导航,那就抛弃迷茫,把握航向,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乐章。有伙伴共同划桨,我们就应该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