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旅,会有太多的坎坷和荆棘,那么我们该不该冲出家长、老师的“保护伞”,去实践呢?
暑假中的我,每天除了吃喝玩乐,什么都不干。一次,趁着父母不在家中,便从家里偷偷地溜了出去,去找我的朋友玩乐。我的朋友是一个商店的推销员,他经常会在大街小巷中穿梭。于是,我便在那里闲逛,不久,果然遇到了他。“怎么样?闲着的滋味也不好受吧!倒不如和我一起找点活儿干?”我连声应允。后来,我才知道,他所谓的工作原来是——散发传单。
当我捧着半尺高的传单时,才发现自己心乱如麻。不过,回头想想,闲着也是闲着,何况我还没有尝试,怎见得不会成功?我深吸了一口气,走进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迎面走来一个“啤酒肚”的中年男子,我忙上前叫道:“先生,请您看看这张传单……”话未说完,手中的传单早已被打飞,嘴里还不停地嚷到:“小丫头片子,你没看到我在走路吗?别挡我的道。滚开!”我竭力忍着,一本正经地抬头说到:“这位先生,您可要尊重别人呀!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在众目睽睽之下,那个人带着吵嚷声离去了。顿时,我委屈的泪水夺眶而出,但我还是极力地安慰自己:你哭什么呀?你不是已经维护了你的尊严吗?这是一件多么值得庆幸的事呀!想到这里,我破涕为笑,擦干眼泪,大步走进人山人海中。
我瞄准一个面带笑容的男子莽撞地跑过去,问道:“这位先生,您看一看这张介绍单……”这时,先生温文尔雅地笑者说:“小姑娘,我看一下。”我麻利地从中抽出一张,虔诚地递上……,哇,我成功了,我终于送出了第一张传单,就如同送出了一个新生儿一般。此时,我热泪盈眶,心情激动得仿佛要跳出来。我真的好开心呀!
我仍然忙碌地穿梭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这时,有的人便会惊异地望着我,而有的人则会随口嘲笑:“这是一个学生吧!啊,哈哈哈……”学生,学生又怎么啦!难道学生就不该实践,不该走向社会吗?
短短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悲和喜始终陪伴着我。但我相信,这委屈的泪也是有价值的,它何尝不是成功的喜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