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有人会说,成功就是有钱有权。的确,这样是成功,但是人一生中最大的成功并非如此。
有一个人,他有很多优点,能吃苦,爱劳动,还有钱,但他有一个嗜好,就是爱打麻将,每次他去打麻将都总是输,不会赢,每一次都输很多钱,为此,家人批评他,朋友排斥他,但他每一次打完麻将后总是高高兴兴的。他身边的人很不解,就问他:“你每天打麻将还总是输,家人和朋友都讨厌你,你为什么还整天高高兴兴的呢?”他只是笑而不答。因此,很多人都说他是失败者。
一开始,我也认为这个人是个失败者,但是,听了一句名言后,我发现这个人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人。
这句名言是:真正的成功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度过自己的一生。
这个人用他的方式(打麻将)过着自己的人生,这时有人该问了:为什么要怎这样生活呢?这样生活得不到钱,得不到权,为什么他还执迷不悟呢?
因为这样生活是他的爱好,这样的说的确得不到钱得不到权,但他能得到快乐,他喜欢这样的人生!
我们的人生,是我们自己的,我们要按照自己的方式,度过自己的一生,做一个成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