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坚持,是一月的飘雪,三月的春风,七月的骄阳,九月的红枫,是自然赐予人类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当接受和珍惜的。感恩坚持,因为有了它,我们在困境中才能铸就成功。
翻开历史画卷,总忘不了那震动世界的历史风口,十年的“之乱。
当困境来临,全国骚乱;当“”的魔爪伸向每个读书人时,他们不能忍受,相继倒下。试看老舍投湖自杀,傅雷夫归悬梁自尽。他们因为放弃,最终都家破人亡,无不令后人惋惜和悲伤。但,在这种困境下,坚持会不成功吗?不。坚持的人会更令后人赞叹。季羡林,一代国学大师,也遭“”迫害,被迫住进北大的牛棚。但他没有因此一蹶不振。在牛棚中,他细心记住发生的一切。黑夜里,他与牛同枕,却笑对一切。就这样,坚持了漫长的十年。于是,十年浩劫一过,季老,他劫后余生的有为之躯,终于泊入了坚持的最终彼岸;他激励后人的《牛棚杂记》也终于成为文坛巨作。
因此,拥有困境中的坚持,是理智,是远瞩,是难能可贵的表现。
观一眼科学史,至今忘不了那震撼内心的名字,玛丽·居里。
这个传奇性的女科学家,曾面对过无数困境,但她都选择了坚持。求学期间,波兰在被奴役,但居里从没退缩,坚持攻读,最终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婚后,她与丈夫在小小的地下实验室里做着各种危险实验,从不间断,最后发现新物质——镭;丈夫去世后,她顶住悲伤,继续实验,最终荣获诺贝尔奖。正因这些,她令我震撼,令我感动。正因这些,她才会顽强地实验的生活。
霍金病魔缠身,坚持抗衡,一本《时间简史》震撼天地,万古流芳;司马迁遭受凌辱,坚持写作,一部《史记》彪炳史坛,成为绝唱;朱元璋逃亡在外,招兵买马,一举推翻元朝,成就皇帝梦。是啊,多少成功人士都是在困境中不退缩,坚持自己,才让青史铭刻。
在困境中选择坚持吧!朋友!不要抱怨,不要退缩,坚持过后,成功分享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