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成功的优秀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勇敢+智慧+乐观=成功
徜徉在书的海洋,我们领略到大千世界的美好;畅游在诗歌的世界,我们感悟到诗人千变万化的思绪;投入到小说的怀抱,我们体会到人生多姿多彩的经历。因此,体现文字的魅力,浓缩语言的精华。
由于如此神通广大,所以我一直对情有独钟,而《鲁滨孙漂流记》则更让我回味无穷。成功,古书生需要悬梁刺骨,“十年寒窗苦读书”;成功,梅花需要挺直腰杆,迎风傲雪;成功,钢铁需要经过烈火燃烧,高度冷却;成功,马需要不断被追赶,不断疾驰飞奔。鲁滨孙也用他的勇气、智慧、乐观走向了成功。
孔子曰:“勇者不惧,智者不惑,仁者不忧。”鲁滨孙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先是被俘为奴,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后来结伴出海,不料船只出事,独自一人被困荒岛20余年之久,受尽煎熬,但是始终毫不气馁,自力更生,力争掌握自己的命运,最后成就了一番事业。
请记住:“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女主角海伦·凯勒也说明这一道理。在困难面前不但不悲伤,反而乐观起来,更容易走出困境,摆脱心理的阴影,走向成功之路。
读完了《鲁滨孙漂流记》,我深有感触,拿自己和鲁滨孙相比,我真是自愧不如。四年级在一次数学竞赛中,我因一时粗心大意与奖项擦肩而过。我当时十分沮丧,总是走不出那一次数学竞赛带来的阴影。从此,我就自甘堕落,学习成绩一落千丈。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好久。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事情才有了转变。主人公鲁滨孙的百折不挠、坚强不屈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于是,我便学习了主人公鲁滨孙面对挫折百折不挠的精神,面对失败坚强不屈的勇气,顺利走出了困境。正所谓“失败乃成功之母”,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更加努力学习。终于,我在五年级的数学竞赛中获得了二等奖。上了初中,我的数学成绩拿了第一名。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也会走向成功。
从古至今,哪一位叱咤风云的人物,不曾历经千辛万苦,不曾被命运作弄呢?在世界来看,18世纪的贝多芬,失聪了,仍然作出了举世闻名的乐曲;19世纪的安徒生,从小家里贫穷,但也写出了经典《安徒生童话》;20世纪的冯·诺依曼,克服了一系列技术性问题,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为人类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拿中国来说,唐代的房玄龄,经过数年的科举考试才得到朝廷的重用;清朝的李为,凭自己的才智,得到了雍正王的器重,成就了一番大事;清末时期的鲁迅,也处处受到国民党。有哪个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呢?而他们就是用勇气征服困难,用智慧解决困难,用乐观战胜困难。因而,他们成为了众所周知的英雄人物,成为了人们心中永垂不朽的榜样。
让我们记住《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记住“勇敢”、“智慧”、“乐观”,让它带着我们的学习、工作“更上一层楼”!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