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成功贵在坚持”。
古今中外,许多成功人士都在给我们讲坚持的道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是战国时代荀子在说“坚持”;“若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这是明代学者胡居仁在说“坚持”,也是毛泽东求学时自我激励的对联;“涓滴之水终可以磨损大石,不是由于它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这是音乐巨人贝多芬在说“坚持”;“耐心是一切聪明才智的基础。”这是大哲学家柏拉图在说坚持。
我们来分享柏拉图的一个小故事。在柏拉图还是一个学生的时候,有一天他的老师苏格拉底要学生每个人把自己的手臂先尽量向前甩,然后再尽量向后甩。
学生们做完动作后,苏格纳底向大家提出了要求:每个人每天都要这样这样将手臂甩动三百下。学生们感到很容易,就嘻嘻哈哈的答应了。
时间飞快,转眼过去了一年,苏格拉底向学生们问道:“同学们,那每天甩动三百下手臂的任务,你们谁一直坚持在做呢?”
你们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在这考前最后的15天中,希望你能勇往直前,以百倍的信心去迎接挑战;坚持到底,以昂扬的斗志去面对高考。相信有了你的坚持和努力,在高考之时,你一定会看见彼岸花开,花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