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成功在于坚持”。
成功和失败之间往往只有一步之遥,想成功,就要坚持。这是一个并不神秘的秘诀。但只坚持勤奋,却选错了方向,则令人可悲。“勤奋”不是只要存在就有价值,偏离了正确方向,方向错了,就是一列疾速列车脱了轨,你汗水也罢,泪水也罢,血水也罢,那个终点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了。如果把坚持勤奋美化成点金石,以为无论何种腐朽经过它的点化都会变成神奇,殊不知这就像把一块石头变成一匹锦缎,把一束丝线攻成美玉,也许力道、方法都恰当,却选错了对象。
当困难,绊住你成功脚步的时候;当失败,挫伤你进取雄心的时候;当负担,压得你喘不过气的时候,不要退缩,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只有坚持不懈,才能通向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