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茫茫的宇宙中,有一个蓝色的星球——地球。她孕育着几十亿人的生命。可她只是宇宙中的一个微小的星球,但是她是我们的生存空间,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我们的家园!听!地球母亲在哭泣,她在为她的孩子——人类不保护生态环境而感到悲伤。她是多么希望人类能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啊!这位“母亲”向人类洒下自己正大无私的爱,她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人类。
可是,她却遭到了人类的破坏,被人类破坏得满目疮夷:净水污染,大江大河发生断流,有的水域成了“黑海”、“墨池”,如此下去,人类在近百年内将无水可饮;大气污染,工厂废气直上云霄,家电产生的氟利昂使地球上空间的臭氧层遭到破坏,南极上空已出现大面积“臭氧空洞”;白色污染,自从人类发明了塑料这种东西后,在为人类提供方便的同时,像恶魔般飞到山间野外,工厂农舍,妄图吞没整个世界;空气污染,人类到处胡乱砍伐树木,使它们不能挡住风沙,因此有许多城市都遭受了沙尘暴的袭击,并且它们也不能继续排放新鲜的空气提供给人类……一件件案例发人深思,一款款现实触目惊心。朋友,全世界的朋友们,动起手来吧!
朋友,如果您想吐痰,请吐在纸上,扔进垃圾桶;如果您要扔垃圾,请扔进垃圾箱;如果您要丢掉废纸,请想到纸可以回收再利用;如果您想伤害或欺负小动物,您应该想到,地球上的生灵都应该爱护……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前人留给我们的是茵茵的绿地,难道我们能留给后人光秃秃的荒漠吗?
从自己做起,从小处做起,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从家庭做起,将自己家的垃圾分类装袋,分别投放;向家长、邻居宣传节约用电,少排放污水;少使用或不使用有磷洗衣粉和不环保冰箱、空调,为我们的后代留下蓝天、碧水、绿地、红花……
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千万不要让它毁于一旦。朋友们,希望你们警醒吧,来注意这个问题吧!请握紧你的热情之手,爱心之手,环保之手吧,共同来保护我们这个生养人类,又险毁于人类之手的可爱的蓝色“母亲”——地球吧!让它成为宇宙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