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安全对于生命是重要的,它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欢乐,然而,安全知识的贫乏,安全意识的淡薄,安全行为的松懈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
如果说生命是花,那么安全就是衬托千娇百媚的绿叶;如果说生命是河流,那么安全就是缔造曲折迂回的护堤。没有了安全,我们的生命就会摔跤,就不可能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更不可能到达人生辉煌的顶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要我安全”转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用亲人的片片爱心、句句叮咛,随时提醒自己“珍惜生命,勿忘安全”,为生命构筑一道安全防线!
为了个人的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母亲的微笑,请绷紧“安全”这根弦,真正做到“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