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演讲稿
各位同学、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人说过,一个人没有理想,就像小鸟没有了翅膀。可见,一个人的理想对他这个人的一生是极其重要的。金色的童年,理想是美好的。有的人想去当歌星、有的想当医生……而我,却想当一个著名的作家、诗人,用笔来谱写出生活的篇章。
一个美好的恶理想会给这个人带来无限的遐想。当然,现在的学生,哪一个不爱幻想呢?但幻想并非理想。理想,则要有坚定的毅力和决心才能。“文学”这一个词,大概是从五年级时我才开始深入地接触。当我了解到文学、自己创作自己的作品,发现,文学是多么令人感到心旷神怡、精神振奋。
或许多多少少有一些同学认为,成为作家、诗人有什么好?
费时费力又费神的。你这样理解,可就错了。写作费时费力又费神吗?非也非也。其实,只要接触多了,就感觉很容易了。
或许你会说,当作家、诗人多辛苦啊!整天写啊写的!兄台你可有所不知了。你没亲身体会过,那“靠一支笔吃饭,靠一张巧嘴出口成章”的那种感觉。那种奇妙的感觉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
文学,是表达生命的最好方式。一首短短的诗、一篇文章,就能表达出作者所要抒发的情感。改一下爱迪生的话,“一个成功的作家、诗人,使百分之九十九的写作基础加百分之一的灵感。”文学可以带给人无穷的魅力,它当之无愧是我追求的理想。
理想是生活的器材。每个人的理想都缤纷魅力、绚丽多姿。
我会牢记我的理想,为它而奋斗!相信不久的将来,文坛上又多处了一颗光彩夺目的新星,她就是——bfanwen。
我的演讲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