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就是四年级四班的白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
“如果你就是一滴水,你就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就是一缕阳光,你就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就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就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的岗位……”这段精彩的语言,你或许会以为这就是哪个名人的名言,但,这不就是,这只就是《雷锋日记》中的一小段,也就是他一生的写照。
雷锋叔叔离开我们已经几十年了,他的故事想必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他的一生虽然只有短暂的22年,然而,在这短暂的一生中他总就是永不停息、全心全意的帮助别人,为人民做好事,留下了许多感人的事迹。
雷锋有这样一句话:“螺丝钉虽小,其作用就是不可估计的。我愿意永远做一个螺丝钉。”同学们,作为我们小学生,在班级、在学校这个大家庭,我们也要学习雷锋的这种“螺丝钉”精神,为这个大家庭尽一份力量。这份力量虽然很小很小,但有时用途却很大很大。有时班里因为你尽的这份力量,就有可能获得“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有时班里因为你尽的这份力量,就有可能夺得“文明班级”的奖牌……只要你做到了“螺丝钉”精神,就就是为这个大家庭添了一丝光彩,不就是吗?
学习雷锋,不需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我们时时想着别人,处处帮助别人,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帮同学系红领巾,帮别人解答难题,给老人让座位等一件件小事做起,让我们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我坚信,雷锋精神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中发扬光大,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