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腾飞吧!东方巨龙!
朝阳下,灿烂的玉星红旗又一次冉冉升起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又不禁想起了我们的母亲——祖国。回顾1978年至今,改革开放已整整地三十年年了。三十年来,的变化翻天覆地:进一步缩小了与发达国家的差距,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在今年与洪水的斗争中,龙的传人再次向世界昭示:我们的伟大祖国是不可战胜的。三十年在历史长河中只不过是弹指一挥间,但二十年却足以改变一个民族的命运。今天当我们站在新世纪的门楦蓦然回首时,又该体味怎样的自豪和发出怎样的感慨呢!
改革的春风是从农村吹起的。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废除人民公社,突破计划经济模式,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极大调动了亿万农民的积极性,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带来了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历史性巨大变化。这场变革,带动和促进了国家和全面改革,进而取得了一条适合国情的建设有特色的社会主义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改革开放的成功是邓小平理论的伟大的胜利。
一九七八年,一座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界碑。十一届三中全会绘就的改革开放蓝图为东方巨龙的腾飞铺就了宽广的跑道,全国人民由此开始了自己新的求索,踏上了一条光荣的荆棘路,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建设者,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应当努力学习以将来报效祖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同学们,让我们为了祖国巨龙的腾飞而努力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