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春天,我很开心,因为很快就是我祖国的生日了。我想大江南北的中国儿女们,都在为祖国的生日载歌载舞,送上最深切的祝福。
祖国有五千多年的历史,历经沧桑巨变。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甚至我们的小家庭也发生了迅速的变化。
爷爷经常跟我说,小时候的“千里眼”“顺风耳”只是他小时候的幻想,只有远在千里之外,住在低矮平房里,穿着打补丁衣服的亲戚之间的书信或电报传递。对他们来说,只要吃饱穿暖,衣食住行都很满足。改革开放后,爷爷奶奶住在这栋楼里。父亲上小学的时候,全家人买了一台14寸的黑白电视机。从此全家人都知道了千里之外发生的事情;爸爸上大学的时候,家里装了个——电话。在我这一代,电视、冰箱、电话、手机都有,我的家在我们国家日新月异。
小家庭变了,外面960万平方公里的变化更大:
你看,过去的泥砖房不见了,高楼从地上拔了起来;门前泥泞的道路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宽阔的柏油路;以前公交车很少,现在大部分道路都是私家车;以前通往农村的路很少,现在通往西藏的路都有了。祖国的巨大变化不仅改善了我们的物质生活,也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以前中国是体育弱国,很少有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所以我们根本没有资格和能力申办奥运会。然而,在20__年,我们不仅成功举办了奥运会,还获得了最多的金牌,这使得五星红旗在奥林匹克赛场上一次又一次地高高升起,使中国跃入了体育强国的行列。我们可以看到运动员在家里的宏伟姿态。
我认为祖国的快速发展在我的文字中无法描述。作为孩子,我们现在的任务是努力学习,为未来的祖国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