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猿学习直立行走那刻起,到如今的汽车飞机;从古人破旧的茅草房屋,到现在的高楼大厦;从天然的水果,到如今的小麦、米饭;从猿牙牙学语,到现在的语言翻译器,这个世界无不体现着人类的睿智,这个星球无不闪耀着人类的光辉!
可是,人类在尽情享受地球慷慨馈赠的同时,也不断对环境进行了无休无止的破坏,日益严重的环境危机便是的证明。一系列的生态恶化让我们不得不停下匆忙的脚步回头审视。
环保对于人类的生存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就拿我们身边的例子来说吧。我们居住在长江岸边,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可是一些缺乏公德意识的人却将成吨的垃圾倒进了这条清澈见底的河流。游客到这儿游玩,首先看到的不是繁华的城市,不是茂密的森林,而是遍地的垃圾!
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谁不希望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谁不希望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我们要爱护已是千疮百孔的地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爱护环境的好少年。请记住,别让环保天使再哭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