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很高兴能代表x班的同学在国旗下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我们经常会这样说,明天会更好,是的,明天是美好的,但美好的明天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它要靠我们今天的智慧,勤劳和刻苦,只有今天的努力才能换取明天的美好生活。
古人曾写过一首《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同学们,学习时间如此有限,所以我们必须抓住这有限的时间学会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
学习先靠“勤”。伟人说过,天才出于勤奋,聪明出于努力。所谓的“勤”就是珍惜时间,早上,我们不能迟到,上课,我们不能开小差,作业,我们不能偷工减料。也许你们记得“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格言吧,只要我们一点一滴的去努力,何愁不能取得好的成绩呢?
其次,学习还要靠“思”,我们不能学习拔苗助长的人,不学那囫囵吞枣的人,“思”的意思是学习要讲科学,例如:作业要自己完成,拒绝抄袭,不懂的知识问问同学或老师,还是基本要求。但是现在有些同学为了完成任务而抄作业,不但使老师无法真正了解到同学们的真实水平,而且使同学人们丧失了思考习惯。
同学们,早在唐朝,就有人写下这样的诗句:劝君莫惜金镂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因此,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更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走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