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级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__,是三年级3班一名小队员,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
提起英国科学家爱迪生,大家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吧,他是世界闻名的发明大王,他一生的发明有一千多种,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个像爱迪生一样的大发明家。
记得在三年级的课本中,我们就看到爱迪生为了搞发明差点弄瞎了眼睛,被列车长打聋了一只耳朵,还被硫酸烧毁了一件衣服。但是,他钻研科学的决心没有动摇,正是这种顽强的精神、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对待学习的态度,使爱迪生成为了一个伟大的发明家。
我想,自己真的要想成为像爱迪生一样的发明家也要发扬他的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为此,我想做到四个字:勤、恒、勇、思。“勤”就是勤奋,古今中外,凡是有作为的人无一不是勤奋努力的结果。“恒”就是恒心,有恒心才可望有成就。“勇”是在学习遇到困难时,要有勇于克服困难的决心。“思”同样重要,学习永远是和思索结合在一起的,而今天的“思索”还要敢于幻想,只有张开幻想的翅膀,发明创造才可能成为现实。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为了实现理想,我会付出努力!小学生三年级优秀演讲稿篇2在人的一生中,有梦想的人,加上以后的努力,这样的人多数会成功——实现梦想。要放飞梦想,首先就要有梦想,要是没有梦想,“放飞梦想”这个主题就是空谈。
在查看了我们学校的学生的梦想,在一千多人里,有30%多的人有短期梦想,但长期梦想的人仅有不到10%。因此,我想谈谈梦想这个东西。在外国一次实验中,拥有长期梦想的孩子长大都能成就一番事业。
在没有梦想的人,长大之后成了无业游民;没有梦想的人,长大只会忧郁无乐;没有梦想的人,长大只会犯罪。这些都是没有梦想的弊病。因此,要在现在建立起梦想。我个人的认为,自信也是成功的基础,有了基础,梦想的实现回近了一步。
梦想的实践过程不是每天的空想,而是努力的付出。比如梦想成为音乐家,就要每天去付出,直到你满意才可以停下一会儿。梦想不是空谈,而是需要具体的计划。大多数的人都轻视梦想,使得成功的人只有一点点,因为大多数人都遇到了困难就停止前进从而导致失败。
梦想,尽量把它提高难度,因为即使成功不了,也可以达到比低的要求要好。在古代三国时期,刘备的梦想是统一天下,这个庞大的梦想,使他努力奋斗,为“统一天下”的梦想努力,虽然最后失败了,但也达到最好的效果。
在贝多芬那是耳朵听不到声音,但他没有放弃,努力实践,使他放飞梦想和成功了。从这里,知道了理想是多么重要的。因此,有短梦想的人也要树立起一个以上的梦想。我个人觉得放飞梦想和成功了后,不能骄傲,只能有自信。因为有了自负,就会自以为了不起,往往过高地估计自己,看不起别人,自负是自信的误区。因此,我们要建立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