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学校提倡我们要做一个四有少年,第一点是“心中有祖国”,这也就是告诉我们自己的祖国就应自己来保护,其中包括保护环境。在学校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感动着我,其中一件事让我印象最深刻。
那一天早晨,太阳刚从东边升上不久,我和我的同学小朱吃过早餐,去往教室的方向。在途中,我看见一位六年级的哥哥随手把糖果纸丢在地上。我没去管,则继续往前走。我转身跟小朱同学聊天的时候,我发现他手上竟然握着那个掉在地上的糖果纸。
我站在小朱面前,不解地皱着眉:“你为什么要去把这块垃圾捡起来?为什么不去叫那位大哥哥捡起来呢?”
小朱不紧不慢地把垃圾丢到垃圾桶,对我说道:“学校是我们的家,如果我们不仅不主动去保护环境,还视而不见,那我们实在有愧为东华学子。
我主动去拾起纸片,不是因为我对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持容忍态度,而是我想用我自己的行动,去做出一个文明典范!有家才有国,我们祖国的美丽,需要每一个人去主动维护!”我听到小朱的言语如此有分量,看到他的眼神如此坚定,他的形象,在我心底慢慢高大,高大……
是呀!我们不仅不能乱丢垃圾,也应该要主动把别人的垃圾举手之劳地捡起来,做一个“心中有祖国”的少年!
地球属于我们人类,属于我们大家,我们要用我们的双手,从我做起,从人人做起,保护好环境,爱护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