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魅力。有人说,生命是宝藏;有人说,生命是黄金;而我说,生命是花朵,就像春天里绚丽多彩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没有了这朵花,就缺少了一份欢乐,也就是说,我们没有了生命,所以生活中就缺少了一份甜美的笑声。
同学们,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安全。童年中什么最重要?安全。只有保证我们生活和生命的安全,我们才能有幸福美好的一切。我们要做到在楼梯不打闹、不追逐、不乱跑,做到文明礼让、和睦相处。课间休息室学会玩耍,做文明游戏,度过轻松又安全的课间十分钟。千万也要注意交通安全,靠路边行走,注意来往车辆,不要在马路上玩耍。只要人人都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才能减少和避免事故的发生。
为了个人的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儿女的祝愿,请绷紧“安全”这根弦,真正做到“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