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级学生演讲稿
亲爱的评委、嘉宾和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彩绘职业蓝图 塑造完美人生》。
大家都听过龟兔赛跑的故事,结果出乎意料。乌龟居然赢了。这个故事的启示是,开始比别人低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寻找目标,努力,就能取得最终的成功。
初中毕业的时候,觉得学不到什么有用的东西,实现不了理想。然而,就在我来到技校一年后,我意识到我的观点是错误的。这一年来,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学校优雅的学习环境,培养的一批技术骨干,让我有了新的认识。现在我可以自信地说:“上技校不仅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还可以成就我们的事业。”如果你想有未来,想成为社会的栋梁,关键是要靠自己,靠自己的自信,决心,坚强的毅力,永不放弃。
我天真,活泼,开朗,好奇。面对困难,我总是想冒险尝试一下。我从不向困难低头,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因为暴风雨过后,将是一条耀眼的彩虹。
我是数控专业的,职业理想是成为数控领域的高技能人才。对一个女生来说不容易,但我不后悔我的选择。我叔叔是车床操作员。从小我就希望长大后能像舅舅一样熟练地控制车床,加工各种零件。现在学了中国十大高技能人才的事迹,坚定了人生目标。工人专家李斌、创新大师陆鸿勋、熟练焊工高凤林都是技校毕业生,但在普通岗位上却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通过在学校的学习,我知道数控技术在机械制造业中有着重要的作用,现在数控设备在企业中应用广泛。特别是我们潍坊地区是全国机械制造业的中心,以后一定有我施展才华的舞台。
你知道的越多,你在思远就越好。知识是你可以随身携带的财富。为了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在校期间,我会分分钟专心学习数控理论,把知识学透,利用实习课掌握数控车床的操作要领。在业余时间,我应该多读书,储备各种知识,充实自己的头脑,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难的地方也是最有成就的地方。上班后想从生产线上最苦最累的操作工做起,在生产实践中不断锻炼和发展自己。他们像榜样一样,愿意吃别人吃不到的苦,钻别人钻不进去的技术,用别人不愿动的脑筋,牺牲别人不愿牺牲的时间,让自己成为技术上的拔尖工人,成为技术创新和解决生产问题的领导者,成为提高劳动效率和产品质量的领导者,努力创造一流的产品和一流的业绩,从而成为企业的璀璨明珠。
选择自己的职业目标,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是职业成功的开始,是自己人生价值的直接体现。我知道人生没有平坦的路可走,我的理想航程不可能一帆风顺,前方的路充满未知和挑战。我对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无论多么坎坷,我都会勇敢面对。巴金说得好:“理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他们不停止追求,他们就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中。”
珍珠的形成始于扇贝吃一小颗沙粒。水难成大河,人难成大器。没有努力,没有拼搏,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任何只说不尽力,只会竹篮打水一场空的计划。逆境过后不久,强者必胜。我相信只要我一步步走下去,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我一定会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实现自己完美的人生!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