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级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六年级一班的。迎着黎明的第一缕曙光,我们汇聚在国旗下,还来不及回味收获与快乐,一学期紧张而忙碌的学生生活就已走过一半了。你是否已做好准备,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老师和家长。在剩下这半学期里,我们应该把握时间,努力学习。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说,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珍惜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
在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应当认真反思在这一天的所作所为,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讲?上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在周末,你是否因为贪玩而无暇顾及书本?
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