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级学生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
大家都知道“爱护公物,保护环境”这个话题。是为了什么?人们肯定会说:“那不简单。为了让大家爱护公物,不要破坏公物!”这是连三岁小孩都知道的道理!但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注意到校园里的一些不文明现象:教室里的桌椅上全是潦草的字迹,残缺不全;垃圾桶变形,沾满污垢;操场上随处可见难以清理的砖块和纸片;楼梯沾满了痰;在干净的校园里经常看到食品包装袋和废纸。同学们,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的不文明行为和我们美丽的校园有多么不协调?
古语有云,一个人离不开美德,一个国家离不开美德。爱护公共设施是一个人高尚品德的体现,是一个人美好心灵的写照;爱护公物,可以彰显一个学校的人文面貌,展现一个社会的时尚,体现一个民族的品质。当你在桌凳上做了几个深深的印子,你不觉得他们的痛苦就像刻在自己脸上的刀痕一样难受吗?
其实爱护公物并不是一件难事。学生只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就能改掉坏习惯,成为公物环境的保护者,而不是破坏者。
在此,我想向您发送以下倡议:
爱护公物从我做起,小心搬桌椅;开门,轻轻开窗;
从小事爱护公物,不踏白墙;不要让灯开关变得认不出来;
爱护公共财产
边做起,随手关灯节约每一度电;关好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杜绝损坏公物破坏环境行为。把美的外在形象与良好的德行结合起来,做一有个文明、有修养的学生。让我们一起用今天的努力来创造我们校园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