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和同事:
大家好!
五月,石榴花明眸,枝间见初果。当五月带着初夏的热情和唱着晚春的歌给我们带来这个神圣的节日时,我们聚在一起向我们最亲爱的母亲献上我们最真诚的祝福。今天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今天是我们的母亲节。今天我将向妈妈们发表一篇《柔如江南水声,坚如千年寒玉》的演讲,祝全世界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
母亲,一个千百年来一直被提起的词,自古以来就是文人骚客赞美和歌颂的对象,也是我们一提起就总会感慨的人。她,一个班的女的,曾经很迷人很漂亮,也很年轻。她温柔、细腻、矜持,双手无力,但当她成为母亲,成为我们的母亲,她就成了不可战胜的勇士,她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家人,献给了我们。小时候我们依偎着妈妈,妈妈的爱就像一座山,挡住了人生的寒暑。母爱如海,化解人生的苦与甜。生活的艰辛总是被她藏在无人居住的角落里,摊开来独自承受,留给我们的是甜蜜、温暖和幸福。在我们事业的那一刻,母亲的叮咛穿透了辽阔的草原,穿透了世间命运的沉浮,穿透了我们生命的日夜。拉着我们,关心着我,激励着我,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所以柔情就像江南的水声,净化着我们的心灵,温暖着我们的身体。
感激母亲,养育之恩高如天。母亲不仅生下了我们,也给了我们所有的爱,真诚、深沉,没有任何附加条件。中国现代著名女作家冰心女士写道:在阳光下,找不到两片相同的叶子,但所有的母亲都一样爱自己的孩子。母亲给我们生命,养育我们成长,教育我们成长。没有妈妈,就没有我们。我们在教室里玩,在操场上玩,妈妈都在为我们高昂的学费孜孜不倦地工作。母亲的痛苦超乎我们的想象。多少次,她半夜把我们送到医院;多少次,在风雨中,她期待着我们快速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