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__,是三年级3班一名小队员,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
提起英国科学家爱迪生,大家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吧,他是世界闻名的发明大王,他一生的发明有一千多种,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个像爱迪生一样的大发明家。
记得在我们的课本中,我们就看到爱迪生为了搞发明差点弄瞎了眼睛,被列车长打聋了一只耳朵,还被硫酸烧毁了一件衣服。但是,他钻研科学的决心没有动摇,正是这种顽强的精神、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对待学习的态度,使爱迪生成为了一个伟大的发明家。
我想,自己真的要想成为像爱迪生一样的发明家也要发扬他的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为此,我想做到四个字:勤、恒、勇、思。“勤”就是勤奋,古今中外,凡是有作为的人无一不是勤奋努力的结果。“恒”就是恒心,有恒心才可望有成就。“勇”是在学习遇到困难时,要有勇于克服困难的决心。“思”同样重要,学习永远是和思索结合在一起的,而今天的“思索”还要敢于幻想,只有张开幻想的翅膀,发明创造才可能成为现实。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为了实现理想,我会付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