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团结友善”。
“团结友善”是四品八德中八德之一。它要求我们彼此团结,友善对待他人。如何做到团结友善,是我们每位同学都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
我喜欢足球,不仅因为它的精彩激烈,还因为它给予我们团结友善的启示。我们学校是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今年7月份举办的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赛中蝉联男子组冠军、女子组亚军。为什么我校足球队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因为他们训练有序,团结友善。
一场足球比赛,十一人上场,位置各不相同,但每个人必须全力以赴,既要给队友创造机会,又要把握住队友为自己创造的机会;如果队友失误,其他人都会赶紧弥补而没有加以指责,这种队友之间的相互配合就能充分说明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团结合作才能最终赢得胜利。在比赛中扶起倒地的对手,在比赛后双方队员相互握手、拥抱,这就是友善。
同学们,如果你想做一个快乐的学生,让自己的身边充满欢乐,就用一颗友善的心去对待他人,感染他人,学会宽容,学会说声“对不起”。
同学们,多一份团结,多一份友善,我们的校园生活会因此充满生机活力,充满欢声笑语;我们的学习环境才能和谐有序,健康发展!所以我们要团结友善,以“行四品八德,做阳光少年”的目标努力共勉!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