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
爷爷养着一条小狗,名叫花花。我每次去看望爷爷,都要和花花玩耍,现在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了,只要我有了伤心事,它都会跑过来陪伴我。看着它跳来跳去,活泼可爱的样子,我就会把伤心事都抛到脑后去,觉得自己也快乐了起来。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说要带我去老家看望爷爷。去爷爷家可以看到花花了,我非常高兴,迫不及待地冲下楼,抢在爸爸妈妈之前出了门。
可是还没到312国道,我就停了下来,因为我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爸爸问我为什么不走了,我说:“今天我的同学要来我们家找我玩,让我给他补课。”爸爸说:“不要紧,改天再给他补,我们走吧。”怎么能这样呢?我扭头就往回走。爸爸一下子抓住了我的手不让我回去。我一下子哭了起来:“爸爸,如果你是我,我是你,你的同学来找你补课,我不让你去,你愿意吗?”爸爸一脸惊愕,抓住我的手慢慢松开了。
这时,站在一旁的妈妈说话了:“让他回去吧,我看我们家的儿子很守信用,将来肯定会有出息的。”我高兴蹦起来亲了妈妈一口:“谢谢你,妈妈!”说完向爸爸做了一个鬼脸,向家中跑去。隐隐约约听到爸爸对妈妈说:“我们的儿子真是长大了呀!”回到家中,我坐在沙发上,耐心地等待同学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