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
佛说,前也的五百次回阵才换得今世的擦肩而过。感恩生活,让我们彼此的命运重叠在一起,同坐一堂,共享知识的盛宴。一颗感恩的心,一份感恩的情,看友谊之花将平凡的世界装点:了;听整友挚友之言把心灵的创伤抚平。
大海无语,却有鱼儿为他编制多彩的图画;大地无语,却有万物为他谱写生命的乐章;天空无语,却有鸟儿为他演唱生活的完美。爱,是生活的真谛,付出是爱的源泉。而爱的源泉则是感恩,感恩是情感的升华,亦是生活的蜜意。一个会感恩的人,生活也会给予爱的回报。
亦如歌词中唱到“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感谢父母,是他们孕育了你完整的生命,给了你一个家。别嫌他们唠叨,那是他们特殊的爱的表达方式,也别嫌他们多事。
其实,他们能为儿女做的也就那么多了。所以当父母劳累的时候,不妨放下手中的东西,放开心中的那份感恩,为他们捶捶背吧!你不知道,你的一个小动作会让他们高兴上好几天,当他们就要去为了生活而奔波的时候,微笑吧,别流泪!你要让他们相信,你已经长大,已经学会独立地照顾自己了。
最后,感谢那一群默默在身后守护你支持你的小伙伴吧!是他们在你空洞而寂寥的小世界里,投下片片花香鸟语。在你伤心时,快乐时,第一个在你身边安慰你,同你一起分享快乐的人,是朋友啊!会包容你的小脾气、理解你的小住性的,也是朋友啊!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出现,青春才无悔,才更值得让人眷恋。
所以,同学们,请记得带着,一颗有感恩的心去生活吧!这样你才会发现生活的美好!
我的演讲结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