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下午好!今天我讲的故事题目是: 团结拼搏的天鹅
有一年,春天早早儿来到了群山环抱的天鹅湖,一些候鸟也从南方飞来。可是,谁也没有料到,寒潮突然降临,北风呼啸,湖面又上冻了。
一群天鹅落在湖面上,“克噜——克哩”地啼叫着,好像在讨论:冰封湖面,没有吃的,怎么办?
突然,一只老天鹅腾空而起,它并没有飞走,而是利用下落的冲力,像石头似的,用自己的胸脯和翅膀重重地扑打冰面。镜子般的冰面被震得颤动起来。接着,又是第二次,第三次
别的天鹅似乎怔住了。它们呆呆地站在那里,瞧着这位“破冰勇士”。只听得“咯吱——”冰层裂开了一条小缝,接着又裂开了一条冰面终于塌陷了,出现了一个小的冰窟窿。有几只天鹅来帮忙了,很快,整群天鹅,大约百来只,都投入了破冰工作。它们干得那样齐心,那样欢快!湖面上传来阵阵“克噜——克哩——克哩”的叫声,就像那激动人心的劳动号子:“兄弟们哪,加油!齐心干哪,加油!”
终于,小小的冰窟窿变成了一片很大的水面。所有的天鹅同时结束了工作。它们昂着头,挺着胸,在水里游动着,捕食着鱼虾,不时发出胜利的欢呼声:“克噜——克哩——克哩!” 同学们,天鹅们不惧困难、团结拼搏的精神不正是我校的乒乓精神的写照吗?在每一次的乒乓球赛、田径运动会、篮球赛、文艺汇演甚至每一天的学习、工作中,我校的师生是那么的齐心,我们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取得了一个个佳绩、创造着一次次的辉煌。
我的故事讲完啦,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