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以前妈妈曾经问过我,“知道中国梦是什么吗?”我不知道,也没有回答。妈妈对我说,“去查查资料吧!”我打开电脑百度后,终于知道了答案。中国梦就是一个追求目标,是我们中国人民共同的目标——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有的人想当一名医生,让全天下的孩子都健康快乐地成长;有的人想当一名画家,画出中国大地的美,画出人与自然的美;还有的人想当一名科学家,用自己发明的创意品让生活变得美好,让祖国变得昌盛。而我的梦想是做一名音乐老师,给每一位智障学生上课,让她们有美好的童年,能感受美好的环境,也同样能向往自己的梦想。
虽然我知道朝着梦想前进时,不免会发生风浪,遇到险阻,但是我会自信地往前走,充满信心绕过每一个阻碍,最终达到目标。
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会努力地学习。每节音乐课我都必须认真地上好。课上40分钟一分钟也不能浪费。我能感受到音乐老师教给我们的每个音符,和音符上传递的每个情感。我用心地听,用心地在感受。在上到精彩处时,我会情不自禁地打起节拍,跟着音乐老师的思绪一起走。为了我的梦想做准备,我从小就学习弹钢琴,我必须抽出时间去学,每天哪怕是半小时我也要坚持练习。曾经我也犹豫过,准备放弃钢琴,但为了我的梦想,我还是坚持下来。今年我准备考八级,每天练习的时间也加长了,有时练得不耐烦了,妈妈就会鼓励我:“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只要有恒心,铁棒就会磨成针”。我一直给自己打气,为了我的梦想,我会坚持不懈地朝着我的目标前进,让那些智障学生能感受到音乐的美妙,给予她们康复的希望,让她们自信起来,从黑暗中走出,在阳光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真和快乐。我相信,我能做到。
周恩来总理曾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了中华民族的强大,为了中国人民能像巨人般挺立在世界上,我们就必须努力去学习,找到目标,向着成功的彼岸前进。
我会通过不懈地努力找到我未来的梦。中国梦,我的梦,我要把自己的梦变成大家的梦,去为大家服务,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