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相信自己,我行》。
在生命的调色板上,人人都希望自己是一个卓越的画家,能调出万紫千红的色彩;在生命的乐章里,人人都希望自己是一个优秀的作曲家,能谱出与众不同的曲子;在生命的行程中,人人都希望自己是最优秀的舵手,穿越浪高万里的大洋。但是,如果你连拿起笔,掌起舵的勇气都没有,又怎能谈得上画好画,作好曲,掌好舵?所以我想对同学们说:"相信自己,别说你不行。"
战国时期的毛遂自荐传为佳话;诗仙李白更是以"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自信来同命运抗争,并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越王勾践"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楚霸王项羽,"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毛泽东"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终成一代伟人。
同学们,我们将要面临的社会是一个竞争十分激烈的社会,让我们树立起远大的志向和坚定的信念,把握人生的每一次机遇,一定能勾画出最绚烂的图画,谱写出人生最动听的曲调,把握人生远大的航程,永远坚信自己,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