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一切生命的开始。今天,学校组织我们班去丹尼斯采访过路的行人家中日常用水情况,提倡节约水资源从点点滴滴做起。
下午第二节课,我们排队来到了丹尼斯门口,一路上同学们信心十足,我也不例外。到了丹尼斯门口,只见那里人山人海,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开始了采访。我也不甘示弱,搜寻着人群中合适的采访对象。这时,一位年过半百、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从这里走过。耶!机会终于来了。我以闪电般的速度冲上前去,拦住了这位老奶奶,生怕被别人“抢”走。我走上前说:“对不起,老奶奶耽误您一点时间。现在我校搞节水调查,请您帮我填写一下这张家中日常用水情况调查表吧!”老奶奶用标准的河南话拒绝道:“我不识字,没法写。”“没关系,我可以给你读,还可以给您代笔,怎么样?”老奶奶默许了。我赶紧提问:1、“您们家洗菜的水是怎么处理的?是倒掉、还是二次利用。”“二次利用”2、“您家中……”经过我对老奶奶的采访,我认为老奶奶还是很懂得节约用水的哩!我送给老奶奶了一张我自己亲手做的节水卡片,然后高兴地去寻找第二个采访对象。随后我友采访了一位年轻的小伙子。采访后我发现他非常浪费水资源,也根本不考虑有一天水可能用完。似乎还觉得水能用完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看来还是我们的宣传做的太少了。
朋友们,水是生命之源。水是大地的血液,生存的根本。请我们都来珍惜水资源,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