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梦想成为老师,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浇灌祖国的花朵;有的人梦想成为艺术家,为人们的生活增添光彩;有的人梦想成为宇航员,把祖国的旗帜插在浩瀚的太空;而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
小时候,我一直期望将来成为像妈妈那样的教师,直到那个寒风习习的夜晚。
记得那个夜晚,寒风像会魔法似的,见缝就钻、无孔不入。此时我因生病去了医院。在急诊室排队等待就诊时,我听到一阵阵“呜呜”救护车的鸣笛声 啼 ,于是向门外张望,没想到这一望彻底改变了我的梦想。那是怎样的一副画面啊:救护车上一帮人推下一张病床,床上的病人上气不接下气,医生和护士们一拥而上,插管、上呼吸机、扎针……家属一脸愁容,此时手脚不停的医生还抽空回头与家属交代注意事项,并时不时地安慰家属道:“没事的,不要慌,我们会尽全力抢救的。”诊断完急救的病人,医生又马不停蹄地回到急症室继续为我们等候中的病人诊断。在这寒风肆虐的夜晚,医生们经过刚才的忙碌,个个头上沁出细密的汗珠。他们穿行于病人之间,有的病人需要急救;有的病人需要输液;有的病人需要及时处理伤口,为了挽救病人的生命,减轻病人的痛苦,他们在与时间赛跑,在与死神较量!分秒必争,好似病人就是他们自己的亲人一样。看到这样的一幕,有种想法悄悄地钻进了我的心里,敲打着我的灵魂。此时的医生在我心里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最了不起的人。我带着病弱的身体对妈妈说:我想长大后做个医生。
后来,我在书上读到了一些关于“非典”的文章,那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夺走了许多人的生命,而我们的医生却战斗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那一个个天使般的身影,在我的心里越来越高大,让人无比敬佩,那一张张美丽的面庞,定格在我的心中。
医生,一个伟大的职业;医生,一个崇高的职业;医生,一个全力奉献的职业。我的梦想——做一个救死扶伤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