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日子,中考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我谨代表我们初三全体教师,我们承诺:在离中考三个月的日子里,我们和我们的学生同在!我们 全体老师的心与我们的学生一起跳动,我们风雨同舟,我们一起挥洒汗水,斗志昂扬,迎战中考。
我们对我们的学生充满了信心,我教了四个班中的三个班,我感觉到目前每个班的学习气氛都很不错,同学们要毕业了,长大了,懂事了,课堂上很多学生非常认真,学习状态非常好;当然每个班都有少数同学,学习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但他们没有放弃自己,仍然是积极进取,努力向上,连下课几分钟都不浪费,经常看到他们在办公室默单词,背语文,记化学。同学们,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是这样鞭策自己的:决不放弃!决不决不放弃!决不决不决不放弃!在这有限的100天里,我们需要的是永不言弃的,一切皆有可能,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相信自己,坚信自己能行。中考并不单单是知识的较量,更重要的是心态的较量。
同学们,在中考最后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们要好好把握这一复习阶段,要知道,通过复习,我们的成绩都将会有大幅度的提高,我曾经有个学生,在中考最后一个月的月考时,他的化学成绩只考了31分,但他通过一个月的认真努力,最终中考考了60多分,合格了。
同学们,最后的复习阶段,我们要树立信心,调整心态,只要同学们上课全神贯注,认真听好老师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知识点,弄懂老师讲的每一个题、每一套试卷,跟着老师来,你必定会心想事成。
总之,同学们,中考决战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意味着我们要全力以赴,意味着我们要鼓足干劲,意味着我们要充满信心。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我们点燃激情,我们拼搏,我们奋进、加油!同学们,老师相信你们,老师为你们保驾护航,老师为你们摇旗呐喊,20xx届中考的胜利是属于我们的,让我们一起倾注热情,决战中考,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