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我们学校都会在操场上举行升旗仪式。但是有一周的升旗仪式最令我难忘。
那一天,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各个班级入场了。从教学楼下来的同学各个是精神抖擞,整齐的队伍犹如两条长龙。同学们身穿同意的小腹,胸前佩带着鲜艳的红领巾,按班级立正站好了。
“南平实验小学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出旗。”主持的同学在主席台上说,“升国旗,奏国歌,全体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敬礼。”
全场的目光庄重地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少先队员们行着队礼,我一边凝视着五星红旗,一边思索着:五星红旗是那些英勇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如果没有了他们,我们今天还能站在这儿吗?如果没有了他们,也许我们今天还生活在枪林弹雨中呢。
接着,是唱国歌。全校师生唱得是那样整齐,那样得洪亮。之后,就是国旗下的讲话了。老师说得是那样生动,同学们听得是那样认真。
讲话完毕后,就是介绍每周之星的环节了。那周的升旗仪式之所以让我难忘,是因为那一周是我当每周之星。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主席台,陆续地作自我介绍。在我前面的谢肖肖介绍完后,就轮到我了。
此时,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我控制好阴凉,开始自我介绍:“我是来自五年一班的李嘉琪……”当我说完最后一个字时,主席台下顿时响起了一片雷鸣般的掌声。我的心情别提有多激动了,自豪感和喜悦之情猛地涌上了我的心头。当校长为我颁发“每周之星”奖章的时刻,我那种激动的心情更是无法比拟!主席台下的同学们偶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
最后就是蔡老师在主席台上宣布本周“五项评比”的评比结果。各个班级当听见自己班级获得流动红旗,更是欢呼不已。
升旗仪式结束了,两条“长龙”又形成了,向教学楼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