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遵规守纪,完善自我》。
青少年时代是最美丽的,同学们我们正处于人生最美的“花季”,青春的花朵就要在我们的生命之树上绽开,阳光是我们的,希望也是我们的!
作家歌德说过,要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就要从青春时代做起。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迈出正确的步子,让青春无憾无悔,走向美好的明天呢?
首先,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就要遵守纪律,做现代文明的学生。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知道,良好的纪律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保障。作为一名学生,就要严格遵守《中学生学生守则》、切实做到:尊师爱友,自律自强;诚实守法,文明礼貌;遵守公德,爱护公物。其次,作为新时代的学生,还要学会守法。每个公民都必须具有法制观念,不仅要学法,而且还要守法。第三、要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公共卫生、爱护公共财物、维持公共秩序等,这些都是社会公德。遵守社会公德是衡量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讲究公共卫生,就是要保持优美整洁的公共环境。比如:不往教室窗外扔果皮、纸屑。在教室里不能大喊大叫,妨碍其他同学学习、休息;不能在课桌椅上乱刻乱画。我们身边的公共财物有很多。如门窗、桌椅、教学设备等,校园里的花草、树木等,我们不仅要做到自己爱护,而且还应当劝阻、制止有些人破坏公共财物的不文明行为。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
同学们,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留给记忆,明天将交给梦想,你能把握的,就只有今天!让我们珍惜今天这大好时光,遵规守纪,勤奋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