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祖国安全人人讲,安全祖国个个赞。安全知识时时记,注意安全处处提。愿同学们乘上安全之舟,扬起安全之帆,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吧。平平安安生活是每个人最关心、最重要的事情。可是,有些人还明知故犯,拿自我的生命开玩笑。
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经过孙塘路十字路口时,红灯挡住了我们的去路。过了一会儿,绿灯亮了,我们准备开过去。谁知,一位年轻人骑着摩托车在红灯下飞快地向前行驶。幸好爸爸开得很慢,那位年轻人才顺利地从我们的车前开过。可是,后面的车一辆之后一辆,一个劲儿地向左转弯,那位年轻人被吓得惊惶所措,猛的一个紧急刹车,人仰马翻,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那位年轻人看起来摔得不轻,他的车也摔破了。幸亏后面的司机及时刹住车。这种情景看得真让人胆颤心惊。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当我们迈开双脚一踏上道路,就同交通发生了联系。就拿刚才的那位年轻人来说,如果那位司机不紧急刹车的话,肯定会酿出一场大祸,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所以,我们应当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讲究礼貌。
因为我安全,所以我欢乐,安全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