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社区朋友、外国来宾们:
大家好!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在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棕香糯糯沁心府携手齐乐迎峰会”端午庆祝活动。首先我代表紫阳街道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有两千年的悠久历史。端午节作为我国人民对以爱国诗人屈原为代表的爱国先驱表达缅怀之情、崇敬之意的传统节日,它凝聚着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情感,是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它深深地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和精神世界,成为我们抒发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节日。
在全市人民紧紧围绕“当好东道主办好G20”国际峰会主题之时,我们也特意邀请社区的国际友人体验汉文化互动:习汉礼、学汉语、包粽子、挂香袋,中西文化合璧交融。另外,也邀请来各社区的民俗文艺队伍和能人,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表演,进一步展现传统节日,民族风情,增进邻里情感,深入推进文明城市、文明社区建设,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
最后,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合家幸福!祝活动圆满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