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我的祖国!》
我牙牙学语的时候,奶奶告诉我:“我们的祖国是中国,天安门上挂着毛主席的画像,五星红旗在广场上空迎风飘扬,中国人民从此不再受三座大山的压迫,这是伟大的中国。”
我蹒跚学步的时候,妈妈告诉我:“我们的祖国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大江南北,亿万人民从此不再缺衣少粮。踏着小康社会的脚步,老百姓买车又买房。这是繁荣的中国。”
我上学的时候,老师告诉我:“我们的祖国是中国,上学免费,种地免税,看病可以享受公费,和谐社会建设幸福了亿万中国人。看,三峡水库,高峡出平湖,多么壮美;青藏铁路,雪域变通途,多么神奇;北京奥运、”神七“飞天,多么令人惊叹!……这是强大的中国。”
从此,我知道了我的祖国是伟大、繁荣、强大的中国,我怎能不爱我的祖国?
但我也深深地知道爱祖国决不仅仅是享受他的伟大、繁荣和强大,还应该牢牢记住祖国曾经遭受的苦难。
不能忘却——祖国的上空曾经弥漫着令人窒息的鸦片的腐臭。
不能忘却——祖国的土地上曾经矗立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
不能忘却——祖国昔日富丽堂皇的皇家园林里曾经摊倒着饱经沧桑的残垣断壁。
直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祖国母亲才踏上了新的征程!
今年,我们的祖国母亲60华诞。60年,弹指一挥间,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过去。“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我们用巨大的铁锤镰刀,向世界宣告——我们能用铁锤砸烂一个旧中国,也能用镰刀收获一个新中国 。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同学们,让我们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汗水浇灌成功之花。勤奋学习、奋力拼搏,为我们的祖国增光添彩!
悠悠中华,万载文明,浩浩中华,青春永驻。今天就让我为我们亲爱的祖国高歌,为我们亲爱的祖国喝彩,为我们亲爱的祖国送上一份赤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