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妈妈,哺育着我们的成长。中国的故事,一个个都非常特别,有特色。神话中,牛郎织女凄美的故事让我泪光闪闪,女娲补天的故事令我敬佩,愚公移山的故事让我懂得坚持就是力量;英雄中,邱少云为国牺牲的故事让我赞叹不已,狼牙山五壮士保卫团队的故事让我无比佩服,黄继光的事迹令我流连忘返。
上下五千年,祖国有多少历史让我们铭记在心。栩栩如生的兵马俑让中外游客难忘;用鲜血凝成、盘旋在许多山峰之间的长城珍贵无比;火烧圆明园令多少中国人为祖国打抱不平。
而如今的美丽风景,是多么地来之不易。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那奇特的山,漓江那清澈见底的水,索溪峪的“野”,五岳又是多么地壮观!祖国妈妈,您给了我们如此靓丽的风景,我们非常地感谢您,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不让它们被外国侵略者破坏掉!
我国的四大名著,是四位作家呕心沥血的作品。《三国演义》里,曹操的多疑,诸葛亮的机智聪明,都在文采飞扬的罗贯中笔下,显得十分生动;《红楼梦》里,林黛玉的多愁善感,薛宝钗的阳光积极,刘姥姥的搞笑,在作家曹雪芹的笔下,都好像变活了似的;《水浒传》里,“及时雨”宋江,“豹子头”林冲,鲁莽的李逵,在作家施耐庵的笔下,形容得十分贴切,“武松打虎”,“花和尚大闹野猪林”,“豹子头误入白虎堂”,这些故事到现在为止,仍然是我们热门的话题;《西游记》里,唐僧的不贪女色,孙悟空的勇敢,猪八戒的贪图美色,沙僧的憨厚老实,在作家吴承恩的笔下,故事变得惊险无比,九九八十一难让人心惊胆战。我已经对这四本名著着迷了!简直无法自拔!
祖国的故事、历史、名著,我就算到死,也不会忘记!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