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已胜利七十六周年了。在这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我又想起了90年前的那一个晚上发生在沈阳的“九·一八”事变。
翻开花的这一页,日本帝国主义为了实现他猖狂的梦想,出兵攻占我国的东三省,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从此,在中华大地上,无数人开始陷于水深火热之中,无数的家庭开始生离死别……这是怎样的悲哀、怎样的耻辱啊!
古人说:忘记过去的苦难可能导致未来的灾祸。90年后的今天,作为小学生,虽然我们没有体会到那代人的痛苦,但我们决不会忘记这段蒙受耻辱的花。中华儿女都永远忘不了“那个悲惨的时候”,忘不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罪恶花。我们一定要牢记花,不忘国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