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振兴中华》。现在我国的科技发达,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可是在战火中走来的,每次浮入我脑海中的就是南京的一次大屠杀事件,当时那些可怜的老百姓,被可恨的日本鬼子一个个的杀死,有的用炮打,有的拿刀杀,最可气的是日本人还挖一个大坑,把中国人给活活的埋了。那时的中国重重的摔了一跤。
狮又再一次威武了,东方巨人又重新站起来了,回首过去,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新的世界,新的千年,将是知识经济的时代。由于当今世界,科技技术的突飞猛进。我国要加入世界高等国家行列,还有祖国宝岛台湾也即将回到母亲的怀抱。随着原子弹,分子生物,电脑、电子信息的技术发展,都在为我们服务。
走进新时代的路上,少不了我们要为祖国做贡献,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真正主人,所以我们要培养良好的品德,发扬创新精神,努力学习做新世纪主人的接班人。
让我们一起共同加油,共同努力,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让东方的巨人不再摔倒!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自豪。
中国人,在日本人侵略我们中国的时候,我们的八路军,我们的红军,他们英勇奋战,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自己那鲜红的鲜血,染红了祖国的大地,让我们祖国的人民过上了幸福安定的生活。虽然他们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但是他们让我们祖国的人们得到了自由!
我爱我的祖国,作为一个中国人,虽然中国现在水平有点弱后,但是我们有信心,我们有恒心,我们会坚持。我们相信自己国家总有一天会变得科技发达。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不为自己的国家而感到悲哀,我反而感到自豪,因为我的国家里面的人全都热血澎湃,都愿意为了自己的国家而牺牲自己的生命,要不,怎么来现在的安定生活?
中国人,十分爱国,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身上流着中国的血,我们是爱过的人,我相信,世界上没有什么人比中国人更爱国了!
中国,是由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一个大国,每个民族都很团结,每个民族都会爱自己的祖国,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是永不分离的一家人!
有这五十六个民族,这是其他国家不能相比的,而且我们的民族多,我们的民族也团结,这更是其他国家不能相比的!
中国,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远眺前方,我们的祖国母亲正以崭新的面貌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回首过去,华夏五千年灿烂文化展现眼前。这一幕幕是无数的爱国者用他们的爱国激情造就的这一切,是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用滚烫的热血浇铸的史册。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怎能不让人心潮澎湃,思绪起伏!
爱国英雄岳飞曾经说过:"以身许国,何事不敢为?"为此,岳飞的母亲在他背上刻了"精忠报国"四个大字。他的一生也确实做到了精忠报国;爱国科学家钱学森,被誉为导弹之父,美国人说他抵百万雄师。但他却抛弃高官厚禄的利诱,在新中国成立后,毅然回到祖国投身于导弹研究中;"人不能有傲气,但不能无傲骨",在革命党统治时期,爱国作家朱自清宁死也不吃美国送来的救济粮,因为他知道这是一种耻辱,是对中国人的一种歧视,这些爱国志士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了,但他们的名字将被千秋万世所铭记。因为他们对祖国的拳拳之心让后人永远不能忘记。
的确,我们的祖国曾经有过辉煌,但也有过刻骨铭心的耻辱史,这一切已经被一个岁月的见证人--历史无声无息的记载了,想抹也抹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