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演讲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中国,一片屹立于世界东方的神圣土地;中华民族,一个生息繁衍在这神圣土地上的伟大民族。自古以来,我们中国人以地大物博和山川壮丽而自豪,以古老的文明和灿烂的文化而骄傲。因为这资源的富饶,因为这山川的壮丽,因为这文化的灿烂,更因为身为龙的传人与生俱来的情感,我们发自内心、源于真情地赞叹---我爱中国!
热爱祖国,不是一件可以一气呵成的事,却是可以点点滴滴、每一分钟每一秒钟都在做的事。
若没有家庭的和谐,便没有社会的和谐,没有家庭的平安,就没有整个社会的安宁有序,家和万事兴。
家是爱的聚合体,试看天下之家,皆为爱而聚,无爱而散。
家是一个感情的港湾,家是成长的摇篮,家是一个灵魂的栖息地,家是最能让自己放纵的地方,家是一个精神的乐园。家就是你和你家人在一起的情感的全部。拥有它时,它平凡如柴米油盐酱醋茶;失去它时,掏心掏肝也找不回。虽然,有时我们会与父母闹不愉快,但是却不能否认家是最温暖的。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和家一样,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和家相提并论。
爱家要先爱自己,一个不爱家的人拿什么来爱家?就像是老鼠爱大米一样,无论身在何地心中要有家。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做到热爱学校。人人都说:“爱校如爱家。”爱校,这个简单而又复杂的词语,包含的意义却非常深,因为它是“善”的表现。从一个人爱不爱校,可以看出他的本质。
当你在书声琅琅的校园中漫步时,你发现地上的一团废纸时,你会主动去拾起吗?当你看见校内有以大欺小的行为时,你能上前去阻止吗?当你跨出校门,你能保证不随地吐痰,吐口香糖吗?如果你是一个爱校的人,你能自信地说“我能!”车尔尼雪夫斯基曾说:“要是一个人的全部人格,全部生活都奉献给一种道德追求,要是他拥有这样的力量,一切其他的人在这方面和这个人相比起来都显得渺小时候,那我们在这个人的身上就看到崇高的善”,的确,那是善!我们爱校的行为又何尝不是善的表现呢?爱校行动只是一种形式上的行动,而真正从中获益菲浅的是我们自己的心灵啊!从自己做起,你会慢慢领会“善”字的意义。
我爱我家,我爱我的学校,同样的,我也爱我的祖国。我是中国人,我有这份义务和责任去爱我的祖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爱国使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我们每个同学都应该对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怀着深深的热爱和感激之情。国家需要人才,国家需要建国的栋梁,国家需要每个人的贡献,国家希望你学成长大为国效命。我们学习应该是为了我们国家,不是为了自己,只有国家兴旺了、强盛了,个人才有前途,才有希望。因为天下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兴亡。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