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江汉学校新学期开学典礼。今天,能代表小学部全体教师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在此,我代表小学部的全体教师,向勤奋学习、奋力拼搏的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祝福:希望你们健康成长,学习进步;对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我们常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博学为本。作为教师,我们每一个人都深知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因此我们将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指路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用耐心对待每一个学生,用爱心呵护每一个孩子,让孩子们在健康、快乐、充满活力的学校氛围中学习和生活;我们也将秉持“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原则,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使孩子们在逐渐学会做人做事的同时,坚定信念,用汗水和拼搏向自己的目标奋近。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也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学期,你们带着新奇、兴奋、亲人的嘱托和追逐梦想的渴望,和我们一起又开启了新的的征程,相信在江汉学校的大家庭中,你们一定会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结交更多的好朋友,但也同时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因此,我代表小学部的全体教师向所有小学生提出两点期望:
一、勤字为先
哲学家维特根斯坦说:“我在地面步行,不在云端跳舞。”俗语有云,“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劳一份得。”要坚信天道酬勤,只要脚踏实地、勇于拼搏、持之以恒,成功离你也就只有一步之遥。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建立严格的时间观念,守时、惜时,和时间赛跑,每天进步一点点,每一天都要有所收获。
二、信子为坚
人是为什么而活?又是什么在支撑着人们努力奋发?其实,这不过就是两个字——信念。信念的力量是伟大的,它支持着人们生活,催促着人们奋斗,推动着人们进步,正是它,创造了世界上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只有拥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并有为之挥汗拼搏的坚定信念,才会在通往理想、实现目标的征途中一往无前。因此,制定一个目标,树立一种信念,坚持一份梦想,才能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相信自己,更要相信梦想与信念的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