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在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有无数值得我们关注的事。然而安全却时时刻刻遍布人们生活的每个角落。人们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生活要注意卫生安全等等,所以重视安全是我们中学生的首要任务。
说到交通安全,是个沉重而又永恒的话题,它关系到我们的生命,涉及到我们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安定。中国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而导致悲剧的原因,就是我们自我保护能力差,所以我们一定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才能避免悲剧的发生。在马路上行走不要嬉戏打闹,过马路时,要多一份谦让,不闯红灯,绝不能为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
在校园内,也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有些同学喜欢下课在走廊或操场上追逐打闹,然而却不知道它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因此我们在走廊和操场上一定要减速慢行做有益的活动,避免发生危险。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煤气、电等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然而一旦处理不当,就可能发生危险。因此我们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发现煤气泄漏,迅速关闭阀门,打开门窗,禁止使用明火;电器保险丝熔断,切勿用铜丝代替;一旦发生火灾要沉着冷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匍匐前进。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上网,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它既能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便利,也产生了许多负面作用和消极影响,尤其是缺乏自控力的我们,很容易沉迷网络,荒废学业。因此在上网时,不能向任何陌生人透漏个人信息,家庭住址,联系电话等。更不能接受网友的约会和其他的要求。还要抵制各种不健康的网站。最重要的是要节制上网,不能在电脑前花太多的时间,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同学们,当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的主题时,安全则变得更为重要,安宁的生活需要安全、经济的腾飞需要安全、时代的发展更需要安全。所以,我们要做遵规守纪的模范,勇于向各种危害安全的行为作斗争,让安全的警钟时刻激荡在我们的耳畔,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拥有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愿各位老师同学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