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
“蓝天是白云的家,森林是小鸟的家,小河是鱼儿的家,泥土是种子的家,美丽的xxxx就是我的家。”我一直生长在xxxx,那些美丽动人的故事,秀丽绝伦的山水,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爱上了这块土地,爱上了这里的一切,今天我想在这里高声表达我对家乡满心的爱。我爱你——秀丽的xxxx、美丽的xxxx!爱您,因为您秀丽的山河赢得了普天下的赞美。红石林的石头得到了上天的眷顾,赋予了它褐红的颜色和千姿百态的身姿,在不经意间成就了红石林的神奇,被评为“地质公园”;栖凤湖,波光磷磷、温柔细腻、湖中有岛、岛中有湖、岸线曲折,沿湖山峦叠翠,茶果飘香。
说实在的,我们的确应该为家乡做点好事;一个人,总应该要有感激的意识吧,我们可以想想家乡为我们所付出的,尽管她并不是个有生命的生灵,但我们要对得起家乡——为了这些理由,我们更应该为家乡添光彩,增美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