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那两只老虎,如果舒舒服服地生活在笼子里,不会死在野外;如果野老虎不贪图笼子里舒适的生活,就不会困在笼子里。从上面的故事中,我们可以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我们需要珍惜自己的幸福,不能羡慕别人的幸福而忘记自己。
在这个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像那两只老虎一样的人还是很多的。他们总是认为自己得不到幸福和关心,总是羡慕别人的幸福生活。于是成都就出现了他们的儿子因为被迫读书而被迫杀死母亲的悲惨场景,校园里有很多跳楼之类的事情。这些都是因为他们觉得自己不幸福,父母总是逼着他们学习,觉得自己失去了关爱。所以才有了老虎事件。其实这也是因为他们不懂得珍惜幸福。其实幸福就在他们身边。
一位热心的母亲手中的线,为她任性的儿子的身体做衣服,她小心翼翼地缝好,彻底地修补,害怕会耽误他回家。父母对我们做的就是关心我们。我们应该学会理解和珍惜他们的幸福。父母的话语和问候都体现了他们对我们的爱。我们应该感受到幸福。我们比不上别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幸福。
我们不应该羡慕对方的自由或安逸,因为别人的幸福不一定适合自己。不要学前面那两只笨老虎。如果他们都懂得珍惜自己的幸福,他们都会幸福地生活,健康地成长。
珍惜幸福,需要付出更多,要学会关心、照顾、孝顺父母,要学会感恩父母,不要等出现“孩子想养,父母不等”这样的情况,那我们会加倍难过。我们应该尽早认识到幸福,珍惜幸福。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把握好自己的幸福,把父亲的爱融进自己的收入,认清自己的幸福,珍惜自己的幸福,知足常乐,不要提太多要求,把别人的幸福当回事。
珍惜自己的幸福,做一只聪明的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