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我还沉浸在睡梦中,姗姗来迟的春雨就无声无息地下了起来。我赶忙穿上衣服,跑到窗前。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冲洗着小草,冲洗着树木,冲洗着大地。春雨像牛毛,像花针,密密麻麻地下着。
我走出家门,春雨滴落在我的脸上、手上,好像在帮我挠痒痒呢!大路上,有的行人撑开伞,让雨丝在雨伞上汇聚成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有的人在仰面享受着春雨。我走到桥上。小河开心极了,脸上出现了无数个可爱的小酒窝。不久,雨停了,泥土的清香扑面而来,我顿时心旷神怡,倍感舒适。小草绿得像一张绿色的毛毯,花儿绽开了笑脸,正朝我笑哩!枝头的一颗颗水珠像是一粒粒晶莹的宝石。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春雨是无价的。细细的春雨滴进田野,种子们贪婪地吮吸着这春天的甘露,这土地的乳汁。农民伯伯们望着春雨,脸上笑开了花。小树苗喝了春雨,伸展着自己的枝叶,越长越大。花儿张大口让春雨落进嘴里,越喝越开得艳丽。小草喝着春雨,变得更绿了。啊!春雨滋润着大地,催生了万物。啊!春雨,你给我们带来生机,带来希望,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