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教师,我们深知肩上所负的重任。我们将努力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导师,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用教师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使学生学会做人,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作为教师,我们愿尽我们所能,全力以赴,去教育好每一个学生。
因为只有你们是进步的,我们才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新的学期,相信同学们定会有新的希望和憧憬,那么就把今天当作一个起点吧!或许你以前是老师眼中的后进生,你是否想过,从今天开始,发奋努力,迎头赶上;或许你以前是一个思想有些玩劣,让老师头疼,让家长伤心的同学,你是否想过,在新学期要规范自己的言行,约束自己的鲁莽,使自己成为一个受老师欣赏,受同学夸赞,让家长放心的人?或许你以前在学习方面有困难,你是否想过,要克服学习上的陋习,改进学习方法,从而促进学习的进步?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希望的季节。
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会结出累累硕果。星云大师曾说春天不是季节,而是内心。
日出不是早晨,而是朝气。同学们都是十六七岁的年轻人,应该以青春飞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新的学期。
我真诚的希望全体同学,在新的学期树立远大的理想,学会做人、学会求知。自尊自爱、自强自律,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最后深深地祝福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万事顺心,洋洋得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