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
我的祖国是我的第二位伟大的母亲。她一步步走来,饱经沧桑,验证了一段段历史,那一个个爱国的将士为国捐躯的事情,时时刻刻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她拥有着灿烂的文化:仓颉创造的方块字中蕴含着多少奥妙,那优美的音韵是世间最美妙的艺术;黄土高原是她挺起的胸脯;泰山是她站立的脚跟;长城是她扬起的手臂……
在我们的民族中不光有着史册上不光有着万古不朽的孔夫子、司马迁……还有着那文学史上永不衰落的花木兰、林黛玉、孙悟空、鲁智深。
今天,我们要翻开历史新的一页,迎接新的挑战,当举国上下迎接着20__年北京奥运会时,我们的心燃烧着、沸腾着!当萨马兰奇在申奥主席台上喊出“中国(china)!”的名字时,仿佛全中国的人民都在呐喊: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