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我是顺庚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吴。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我爱我的祖国。
我们的祖国有历史悠久的长城,有最令人敬佩的伟人毛泽东,有一直奉献给我们的袁隆平先生。
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前修建的长城是人类的奇迹,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长城的建立经历了几百年甚至几千年。这是多么伟大的奇迹啊!它是我们伟大勤劳的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没有它就没有这样的长城。
毛泽东是新中国的脊梁,带领着成千上万的人在战场上战斗。他领导了《,和我们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建立了新中国》一文。没有毛泽东,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今天。在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之前,我们的祖国经历了多少失败和磨难,这是我们美好的一天。
袁隆平爷爷是米专家。他培育的杂交水稻养活了几千亿人。没有袁隆平爷爷,就没有美味的米饭。也许我们的温饱还是个问题。
同学们,我们要感谢这些人,同时也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从小事做起,比如上课认真听讲,保健。这样才能为国家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