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祖国要从身边做起》。
1949年10月1日是一个永载历史的日子,就在那天,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了。从此每年的十月一日就被定为的国庆节。又是十月一日,今年的国庆节是伟大祖国第xx个生日。
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不会忘记国家和民族赋予的重任。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作为祖国未来的主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
我们小学生,应把爱国主义转化为爱学校、爱集体、爱学习的热情。爱学校不仅表现为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而且表现人人维护学校的形象,不做有损学校形象的事,不说有损学校形象的话,要努力做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小立志为国家、为民族的强盛而奋斗;文明守纪,严于律己,从小修养当文明人,做文明事的素质;刻苦努力,积极探究,敢于拼搏、勇于争先。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让父辈们可信任、可依靠、有能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同学们,新学期已经开始,希望我们人人学习有新目标,工作有新起色,学校有新气象,质量有新突破。让我们全体师生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的旗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刻苦学习,发奋工作,以优异的成绩献礼!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