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初一十班的王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祖国,爱学校,爱班级”。
在历史的长河中,有一条巨龙始终屹立在地球的东方,他就是我们深爱着的祖国——中国。
滔滔长江水,滚滚黄河流,一望无际的群山,波涛云卷的大海……这些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
“英雄长矣哀”古往今来,一曲曲悲歌,一个个惊天动地泣鬼神的故事都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坚强的中国!
“仰天长啸,巨龙腾飞平地起。”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新中华的成立、神舟飞船的发射成功……这都表明中华民族站起来了。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祖国能否富强,取决于我们能否肩负起时代的重托,能否将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学校是将我们练就成祖国栋梁的摇篮。构建和谐校园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茫茫学海中,我们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需要知识的滋养。
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当我们共同努力,不懈的摇浆,和谐校园的乐章终将奏响。
亲爱的同学们,独立寒秋,濠河北去,狼山洲头,答苍茫大地,我主沉浮!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