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来自天长小学五(4)中队的缪添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祖国》。
祖国是什么?也许每一个孩子都曾经问过。我很小的时候,也曾经问过我的爸爸和妈妈。他们告诉我,就是我的祖国。
我一遍遍地翻开地理图卷,眼光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向大海。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到了祖国的富饶与辽阔;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我看到了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银河……
随着一次次游历,我也慢慢懂得了祖国就是生我养我的地方,祖国是农村广阔的田野,宁静的村庄,密密的树林,还有绿色的山峦,清凉的小河。祖国是城市宽阔的马路,林立的高楼,美丽的公园,还有勤劳善良、热情真诚的人民在奋勇开拓。
这,就是我热爱的祖国!
我的祖国,大河奔腾,高山巍峨。我的祖国,风光秀美,地大物博。我的祖国,人民勤劳,五十六个民族相濡以沫。
祖国是辽阔的大海,我就像海里的浪花一朵;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那笑的漩涡,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着海的欢乐。
祖国是浩瀚的银河,我就是那小小的星星一颗;即使不能为她增添耀眼的光波,也要为了她的灿烂,默默地闪烁。
祖国是春的大地,我就是含苞的蓓蕾一个;在祖国的孕育下茁壮成长,为她增添一抹绿色,结出累累硕果。
周恩来总理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同样也是我的座右铭,它时刻激励着我,学好本领,振兴我爱的祖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