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__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日子里,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内心都心潮澎湃,大江南北的中华儿女都在尽情高歌,为古老而年轻的祖国深深祝福!回首新中国的光荣历程,我们不能忘记那一个个为祖国发展而默默奉献的平凡的伟人,也不能忘记那一件件刻骨铭心催人泪下的艰辛往事。中华民族在扛起灾难的同时,也扛起了一个个举世震惊的奇迹!
在地震中,舍己为人的感人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在感动之余,我不禁在想,究竟是什么让他们面对灾难时,首先想到的是他人的安危,而不是自己和自己的家人?是强烈的责任感,是学生的生命高于一切的使命感,是那一份崇高而又凝重的师德,师爱!因是如此,当伟大的英雄老师面对死亡时,他们没有退缩,没有躲闪,而是毫不迟疑的用自己的身体护住学生。这就是我们可敬的中国老师,这就是我们可爱的中国人!中国人的不屈不挠,中国人面对灾难的勇敢和坚毅,中国人的团结互助……让世界知道,为什么这个无数次遭遇外来入侵和各种灾难的国度击不倒、摧不垮。我们应该为自己的民族感动,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自豪!
落叶有声,大爱无言。让我们谨记英雄老师们大爱的浩气,用我们的爱心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蔚蓝色的天空!朋友们,在欢庆祖国六十岁生日的日子里,让我们为祖国祝福,为祖国高歌,为祖国添彩;让我们心手相连,一起共创美好的明天;让我们时刻铭记着: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