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孝敬父母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孝敬父母。”
“感恩的心,感谢你陪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自己……”听到这首歌让我明白,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家庭和友谊,世界是孤独和黑暗的。所以我们需要一颗感恩的心。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沐浴在父母爱的阳光中。多少次在妈妈甜美的儿歌里睡着了;多少次,父母抱着我们生病,直接去医院,忘记了饥饿和疲惫;多少次,爸妈带着病给我们洗衣做饭,不让我们受一点委屈……我们在爱的天空中长大,就像一条鱼在水里游。父母也从不要求我们任何回报。但是,我们怎么能心安理得地享受他们无私的奉献呢?
那一次,我妈卧病在床。看着她因病憔悴的脸,我突然想到为妈妈做点什么。午饭时间,爸爸不在家,我给没做过饭的妈妈煮了一碗鸡肉面汤,送给她……这时,我发现妈妈的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光,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这时,我真想大声对妈妈说:“妈妈,我会用实际行动向你证明的。妈妈,我会是你的骄傲!”
要懂得感恩,懂得回报。在父母生日的时候,递给他们一杯热茶,说一句关心和问候的话;当父母情绪低落时,说几句安慰的话。这些东西对我们来说很容易,但在父母眼里会变成金子般珍贵的东西。
学会感恩,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看看我们身边能做些什么。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懂得孝敬父母长辈,因为他们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健康成长;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善待每一棵草和树,因为它们给了我们新鲜的空气和美丽的世界。如果每个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这个世界将成为一个充满爱、真诚、阳光和幸福的美丽家园!
最后,让我用一首小诗来结束我的演讲:
雄鹰翱翔,骄傲地返回蓝天。
巨浪翻滚,使大海变得壮丽。
花开了,花园又恢复了美丽。
我们努力用智慧回馈社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