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孝敬父母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孝敬父母。”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听到这首歌,使我明白,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世界就是一片孤独黑暗。所以我们需要一颗感恩的心。
在成长历程中,我们沐浴着父母爱的阳光。多少次,在妈妈甜甜的儿歌中入睡;多少次,父母抱着生病的我们直奔医院,忘记了饥饿,忘记了疲劳;多少次,父母带着病痛为我们洗衣做饭,不让我们受一点儿委屈……我们在爱的天空中成长,就像鱼儿在水中畅游。而父母却从不要求我们回报什么。但是,我们怎能心安理得地享受他们的无私奉献呢?
那一次,妈妈卧病在床。看着病痛使她变得憔悴的脸我忽然想到要为妈妈做点什么。午饭时间,爸爸不在家,从未做过饭的我为妈妈煮了一碗鸡汤面,送到她面前……这时,我发现妈妈的眼里闪动着晶莹的泪花,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此时,我真想大声对妈妈说:“妈妈,我会用实际行动来向您证明。妈妈,我会成为您的骄傲!”
我们要懂得感恩,懂得回报。在父母生日时,亲手为他们递上一杯热茶,说一句关心问候的话;在父母情绪低落时,说几句安慰的话……这些对我们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可在父母眼里会变成金子般宝贵的东西。
学会感恩,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身边力所能及的事做起……
有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懂得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因为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健康成长;有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善待一草一木,因为是它们给了我们清新的空气,美好的世界。如果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变成一个充满友爱,充满真诚,充满阳光,充满快乐的美好家园!
最后,让我用一首小诗结束我的演讲吧:
雄鹰翱翔,回报蓝天以豪气。
巨浪翻卷,回报大海以壮阔。
花朵绽放,回报花园以美丽。
我们奋发,回报社会以智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