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天早上我早早起来,下楼买了一些包子和一些油条,豆浆就免了,因为我家有一台豆浆机。我把泡好的豆子倒进豆浆机,加入一些水,走出了厨房,感觉好像忘了什么,可又没想起来。于是我径直走到爸妈房间,喊了一声:“爸爸妈妈,起来吃早饭了。”我再走进厨房一看,傻眼了:豆浆机按键还没按呢!我说怎么好像忘了什么。我沮丧地按下按键,又失落地对爸妈说:”还没好呢,我忘记按键了。”我爸大笑起来,说:“你也太粗心了吧!”我妈也笑了,说:“没关系,等几分钟吧!辛苦你了”。
一次午饭后我洗完了碗,准备把地面拖一下。我先拿起手机放音乐《着魔》,边听边拖地,可能是我“着魔”过头了,一不小心头撞到墙上,眼前金星直冒。那疼痛,真令人记忆犹新!总算完成了拖地,我一下子躺到了床上,腰酸背痛!
虽然做家务很累,也发生很多令人啼笑皆非的事,但我的心情却格外高兴。能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真开心!
古语说得好:“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同学们,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把这种美德继承下去。作为一个小学生,我们能做的并不多,就让我们从做家务开始孝敬我们的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