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孝敬父母演讲稿
孝顺父母演讲稿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从一头不孝的“牛”谈起》。
首先,我感谢各位同学给我一个美名“牛”。但我却受之有愧,我不仅学习成绩差,而且学习态度极不端正,某些行为还有让别人想揍我一顿的冲动。我的品行与牛相比还逊色许多。
就说一说“孝顺”方面的事吧! 百善孝当先。我是一个不孝的儿子。试问我们班有谁会与父母吵架?有谁又会因一时之气而视母亲为敌人?有谁又会因小事而六个 月不叫母亲?我想除了我没别人。
我是一个不孝的儿子,我会因心烦而将内心的不满向母亲发泄,我会因母亲的唠叨而大发雷霆。我会因母亲的小错误而与母亲 展开舌战。我想这种行为除了我再也不会有别人了。
在校表现不好,在家又为何不做个好孩子呢?为何我会如此的无知。我会吹毛求疵,我会鸡蛋里挑骨头, 我会经常埋怨我的母亲,我会无故让母亲生气,甚至我多次让母亲为我流泪。难怪母亲常当面对我说:“还是女儿好”(我母亲虽这么说,但她对待孩子一视同 仁。) 十八载花样年华,十八年的人生历程,经历了许多,同时也范下了许多错误。我至今仍为一件事而后悔,那就是当年因一件小事而与母亲大吵,并且大半年未叫母亲,这是一个多么荒唐的行为,我不知母亲当时是如何想的,至今仍不知道。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的为自己愚蠢的行为而后悔。我曾多么无知,多么不懂事。当我尚嗷嗷待哺于襁褓之中,谁给了我生的力量?当我尚无自卫能力时,是谁在保护我幼小的身体?那还不是父母。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我多次面对皎洁的月亮而泪流满面,多次向那向那黑暗的夜空而不停的呼喊。心中的内疚与惭愧使我的言行终于得到了很大的约束,我不再是如此冲动无知了。
为了补偿过去给父母带来的痛苦与伤心,我尽力去改正自己的言行。虽然经常挨骂,我却不顶嘴,虽然有时心烦气躁打一打篮球气也就无影无踪了。于是母亲的唠叨变少了,但有时未听到这种唠叨内心却涌上一种莫名的感觉,让人若有所失。
最后,我衷心的祝愿天下父母都能拥有孝顺和体贴的儿女。谢谢! 演讲时间:20__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