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孝在传统礼仪礼里占非常重要的位置,俗话说“百善孝为先”。我就来跟你讲一讲我身边的“孝”事。
我的妈妈是一个非常孝顺的人。她对我外婆很孝顺,每次去看她都要买一些补钙的食物去,而且每次还要带很多鸡蛋去,可是鸡蛋外婆从来没有收过,每次都要妈妈带回家给我吃,每次必须说过十分钟左右,外婆才肯把鸡蛋收下。每一个节日妈妈都要去看望外婆,跟外婆聊聊家常,自己下厨房做几个菜,一家人就这样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其乐融融。
她不仅对自己的妈妈,对我的奶奶也很孝顺。她常帮我奶奶做很多事,我和奶奶并不一起吃饭,而且奶奶吃饭吃的超晚,经常我们吃完了她才开始做菜,这个时候妈妈会去奶奶的厨房帮助奶奶做菜。每一次去厨房帮奶奶做饭的时候比在我家厨房做饭还认真一些,惹得我都有“小情绪”了。有一次我爷爷的腿骨折了,妈妈每天照顾爷爷吃饭洗衣服她全包了,我从没见过她那么认真过。有一次我妈妈忙着给受伤的爷爷做饭,把我也忘记了,刚饿了的时候,我去叫妈妈说:“妈妈,我肚子饿了!”“好了,做完饭马上过去。”妈妈说。
过了大约五分钟,我又去跟妈妈说我饿了,妈妈又让我等一下,我等到了饭做完,我又去叫妈妈,妈妈说让我直接去奶奶家吃算了,我终于明白尊老爱幼,尊老在前面。晚上的时候,我爷爷那条骨折了的腿要上药,那药我闻了一下,味非常重,而且上一次药要十几分钟。我不明白妈妈怎么抵抗这样的味儿的,她也没有戴口罩啊。在我爷爷生病的时候,妈妈经常买很多营养品给爷爷吃,那价格我可以买一箱子玩具了,可是妈妈眼睛却不眨一下的,只要可以补充营养的多贵也要去。
孝心是体现个人品格的基本要求,一个人无孝心,人品一定不会好。在这请天下的子女记住最好多陪陪母亲,因为最好的孝心是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