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孝敬父母演讲稿
今天,我想和大家谈一谈“孝敬父母这个话题。
大家都有父母,爸爸妈妈把我们抚养成人,他们费了多少的精力和金钱,他们为什么把我们抚养成人,因为我们是他们的子女啊,从生了我们。,到上学,都是我们的父母看着的,所以,我们也要为父母做出贡献,坚持做到“孝敬父母,关心父母,关心父母的身体健康,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要主动帮父母做事,一定要听从父母的教导,外出要打招呼,回家也要,跟父母说话要用尊称,不能直呼姓名,早上起床要和父母打招呼等等”这都是我们应该做到的,我们应该牢记。
在人的一生中,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无私最真挚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可以说,父母为养育自己的儿女付出了毕生的心血,这种恩情比天高,比地厚,是人间最伟大的力量,如果人间有爱,那么首先要爱自己的父母。有首歌里唱的好:常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捶捶后背,揉揉肩,父母不求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只求平平安安,团团圆圆。
将来,不管我们走到哪里,都要记着爸爸、妈妈,更重要的是,要趁现在爸爸、妈妈身体好的时候,都陪陪他们,多孝敬他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
提到感恩,或许有许多同学都会想到<<感恩的心>>这首歌。正如歌词里唱到的那样:“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感恩,是一种行为,是一种心境,更是一种意志。
学会感恩,首先应该感谢我们的父母。是他们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是他们护佑我们成长,渴望我们善良、正直、勤奋、坚强。偶尔看到一个这样一个故事:
有个风华正茂的青年,时常轻视饱经风霜的老人。
父子同游公园。青年顺手摘下一朵鲜花,说道:“爸爸,我们青年人就像这朵鲜花一样,洋溢着生命的活力,你们老年人,怎么能和青年人相比呢?”父亲听罢,在经过小卖部的时候,顺便买了一包核桃,取出一颗,托在掌心里,说道:“孩子,你比喻得不错。如果你是鲜花,我就是这干皱皮的花瓣上;而果实,却爱把生命凝结在深藏的种子里!”
年轻人还有些不服气:“要是没有鲜花,哪儿来的果实呢?”
父亲哈哈大笑:“是啊,所有的果实,都曾经是鲜花;然而,却不是所有的鲜花都能够成为果实!”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不难看出,长辈的人生阅历,对于牌成长阶段的我们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怀着感恩的心从长辈那里汲取成长的力量。试问,这样的拥有不值得我们珍惜吗?
为什么我们有些同学面对父母的教诲会产生抵触情结,甚至会背道而驰,自暴自弃,那是因为你们没有一颗感恩的心,没有意识到幸福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
学会感恩,还要感谢所有爱着我们的人。学校里,老师会对你们的错误批指出,那是因为他们你们;交往中,朋友会对你们的问题直言不讳,那是因为他们爱着你们;交往中,朋友会对你们的问题直言不讳,那是因为他们爱着你们;生活中,亲人会对你们存在的毛病悉心教导,那是因为他们爱着你们!不是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吗?如果我们能够真正意识到这一点,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那最终的结果一定是:错误,改正了;问题,解决了;毛病,没有了!这样的结局我想一定是每一位同学都渴望拥有的!当然拥有这样结果的前提便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否则一切都将枉然!
所以,我希望每位同学在每天的生活中,都能相互问一个问题,那就是:你感恩了吗?感谢养育你的人,是他们给了你成长的机会,让你能在这个多彩的世界里一展英姿;感谢所有爱着你的人,是他们的祝福让你的人生之踟走得更加精彩生动;感谢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是它们让你饱尝了人生的喜悦,激励着你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感谢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是它们让你品尝到了生活的艰辛,感受到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过程。
你感恩了吗?我在这里不由地要问一问大家。只要我们每天都能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我们的生命之舟一定会向着成功的彼岸起航!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