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想必这句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可见,亲情对我们很重要。
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阳光、水源,没有父母,没有亲情,那么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当然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这些很浅显,但是生活中,我们在理所当 然地享受着这些的时候,却常常少了一颗感恩的心。
中国的文化传统让我们很难从口中说出“妈妈我爱你”或“爸爸我爱你”,然而,这不应 该是借口,鸦有反哺之意,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爱的感情基础。所以,学会感 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谢朋友的帮助之恩,感恩一切善待帮助自己的人甚至感恩给我们所经历的坎坷。
我不会忘记不久前的一件事情。那天我和同学逛街,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从前面跑了 过来。因为已经是冬天,羽绒服把小男孩撑得圆嘟嘟的,像个小皮球滚动了过来。他向我问 路,我指引给他之后,他高高兴兴的又跑开了。我和同学就又往前走,走出大约几十米远时, 听见小男孩在后面“姐姐——姐姐”的叫我。我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便站在那里等他,看着他一脑门汗珠地跑我面前,就气喘吁吁地说:
“我刚才忘记给你说声谢谢了,妈妈让我来向你说谢谢。
”我不会忘记那个孩子和那位母亲,他们让我学会永远不要忘记感恩,即便是陌生人的微不足道的帮助。
然而父母养育了我们,给予我们的爱无微不至、关怀备至。俗话说:点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 ,而是一片汪洋大海。父母就是上苍赐予我们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寄托。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能倾听我们烦恼的,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时,能倾听我们倾诉的,是父母。
当我们犯了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原谅我们的,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成功时,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
亲情是什么也不能替代的,我们是从父母身上掉下来的肉,那是血浓于水的,是什么也不能改变的。
生活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完美,父母的辛劳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的艰难,但我们不要忘记忘记对父母说声“您歇会吧” 。我们也许会记得人生道路上帮助我们的朋友,也许会记得辛勤培养我们的老师,但我们更应该记得父母,永远是我们值得感谢的人。
感恩父母,希望全天下的父母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