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领导们,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父母的爱虽然有不同地,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无私的爱。
有一天,我和爸爸去公园玩,正玩得高兴时,忽然天气乌云密布,下起了暴雨,而且越下越大。我们当时正在山上,爸爸当时做了一个让我难忘的动作:他迅速的脱下外套,披在了我身上,抓起我的手就跑,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何况是雨天。我们不能快跑,只能一台阶一台阶地下。终于下了山,雨更大了,爸爸干脆背起了我就跑。回家时,爸爸全身都湿透了。可他一点都不注意自己的形象,却赶紧拿毛巾给我擦干头发,问我冷不冷。这就是父亲的爱。
母亲的爱是宽容的:考试后,我只考了八十分,而妈妈却给我讲解了错题,对我说:“考多少分不重要,重要是是错题都会了,下次别重复犯错误就行了”。母亲的爱是伟大的:星期天,我在骑车时压到了一块石头,结果摔倒了。妈妈不知道哪儿来的力量,扶起我,抱着我就向诊所跑,结果医生说小外伤,擦点药水就没事情了。妈妈才放心的擦了擦额头的汗。妈妈的爱是温柔的:夜里,妈妈看到我睡着了,每晚都走进来替我盖好被子,我睡觉像打仗似的,被子每每都飞了。妈妈的爱又是严厉的:每当我犯错时,变严厉的责罚我,我改正错误时,妈妈才露出了笑容。
父母的爱不同,但都是伟大的,无私的爱。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