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孝敬父母演讲稿
大家好!
今天很荣幸能站在这里,我演讲的题目是《孝敬父母,从小事做起》。
相信大家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一位孝顺的媳妇在忙碌了一天后,还为婆婆打好洗脚水,为婆婆洗脚,当年幼的孩子看见妈妈正在为奶奶洗脚时,自己也打好了洗脚水,一簸一簸的端到妈妈的面前说:“妈妈,我也为你洗脚!”这一场景令人感动,也让人深省,我们长这么大到底为父母都做过些什么?我们有几个人能记住父母的生日?父母最喜欢吃的东西?父母穿多大的鞋?这些看似很微不足道的事,却表现了我们是否对父母有一份孝心。
星期天,和妈妈去书店,突然发现马路两边出现了很多的宣传广告画,和以前看到的各类广告不一样的是,这些广告画上的人物都是我们身边从事各行各业的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百姓,为什么这些叔叔阿姨,伯伯爷爷的照片被贴出来了呢?
妈妈告诉我,他们都是绍兴市的首届道德模范,他们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奉献社会,善待他人的普通人。这些叔叔阿姨们对身边不熟悉的人甚至是陌生人,都能这么热情周到,我们对自己的父母能做些什么呢?有人可能会说,我们还是小学生,怎么能够成为孝老爱亲的模范?其实,我们只要从小事做起,哪怕是为我们的父母垂垂肩,洗洗碗,给他们唱段曲儿,陪他们逛逛街,散散步;也算是尽到了一份孝心。
在父母疲劳时,为他们洗洗脚,捶捶背;在父母生日时,为他们送上自己亲手做的贺卡;当父母生病时,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
学会感恩,学会报答,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我用心学习,不让他们为我的操心;我抢着洗碗拣菜,让他们能多休息一会儿;我经常哼哼小曲,让家庭充满欢声笑语我尽我所能给父母留下最难忘的美好时光让他们开心,让他们骄傲。
同学们,让我们用一个个细小的进步,一天天的长大懂事,一次次的优异成绩来回报父母,感恩父母吧!感恩父母,希望天下父母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