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孝敬父母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孝敬父母。
同学们,有一种爱,是我们付出一切也无法回报的,那就是父母的爱。我们的每一个生命都是父母给的。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父母就无私地给了我们他们最真挚的爱。母亲用奶喂我们,父亲用深情给我们洗澡。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每一步都充满了父母的辛苦。天冷的时候,父母给我们温暖;父母在我们困难的时候给我们支持;当我们生病的时候,父母会照顾我们。父母爱孩子比天高,比海深。
有句老话说得好:“一切美德,以孝为先。”意思是在人类各种美好的美德中,孝敬父母是最重要的,也是第一位的品德。对孩子来说,这是很自然的事情。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一直有这种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古代埋葬儿子侍奉母亲,弃官找母亲的故事足以让人落泪,但今天捐肾救母亲,辍学做母亲的故事让我们很感动。不同的时代玩同一个主题,就是孝敬父母,报答父母。
亲情是一个人的善良、爱情、良心的综合表现;尊老爱幼是做人的天职,是天生的美德,是形成各种道德品质的前提,所以一直受到人们的推崇。试想,如果一个人连孝敬父母、报恩都做不到,谁会相信他是一个人?谁愿意对付他?因此,我们应该以自己的优异成绩和健康成长来荣耀和回报父母。
父母给我们的爱,往往是琐碎而细致的。我们不仅觉得应该是这样,还觉得他们古语太多,太烦人。其实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报泉。”更何况父母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大海。因为父母是上帝给我们心灵的寄托,没有任何修饰。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能倾其所有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在我们受委屈的时候,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时,能毫不犹豫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成功的时候,我们会全心庆祝,和我们分享喜悦的是我们的父母。
其实父母真的不太想要,只是随口打个招呼,“爸,妈,你们今天好吗?”随便买一份零食,做一顿正常的晚餐,睡觉前给他们盖被子,天气冷的时候给他们加衣服加手套。能让他们长久幸福温暖。同学,也许以后我们都会有自己的生活和孩子,但我相信人是环环相扣的;现在,你如何对待你的父母;以后你的孩子会对你好的。
朋友,世上最难报答的,是父母的恩情。愿我们都以回馈之心尊敬父母,以感恩之心孝顺父母!感恩父母,希望天下父母都过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