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父母亲可以说从小养育我们长大,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或是在我们心情不好的时候,或是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都是最先为我们着想,始终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无私的用自己的真情与行动关爱着自己的孩子,保护着自己的孩子,知道我们长大成人,但父母亲还是为我们问寒问暖,关爱不断。所以,我们做子女的,无论何时,都应该爱自己的父母,都应该孝敬自己的父母、
小时候,父母亲可以说教我们说话,走路,给我们喂吃喂喝,使我们慢慢长大。然后又送我们去读小学,放学又给我们做好吃的饭菜,还为了我们的学习成绩也操心。可以说父母亲有时为了我们能够健康成长,想尽办法给我们做好吃的饭菜,还有来到学校跟老师讲要严格抓我们的学习等等。反正父母亲为我们的所做出的无私的关爱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啊!后来不论你是上了初中,高中,还是大学,可以说我们都是花的是自己父母亲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过的生活可以说是无忧无虑,非常的幸福,非常的安逸。
可是我们长大了,我们的父母亲也随着岁月的流逝,逐渐的长满了皱纹,长出了白发,身体也逐渐的不好了。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学会感恩,就要承担起不仅是养活自己的老婆和孩子,更要承担起养活我们父母亲的责任。要学会孝敬自己的父母。孝敬父母可以说表现在不同的方面。比如,你可以给父母买一些好吃的东西或衣服,还可以多陪父母亲散散步或聊聊天,或帮父母做一些他们感觉高兴的事情等等。可以说父母亲为我们付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啊!而我们为父母亲又做了什么呢?我们可以说为父母亲所该做的太少太少了啊!
所以,作为子女的我们,要始终不能忘记我们的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以及所做出的许许多多的关爱。我们也应该每时每刻都要多为自己的父母亲考虑,多为自己的父母亲分忧,用自己的一颗真诚的心去用行动孝敬自己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