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幼儿教师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幼儿教师》不知哪位学者曾经说过:“教师的职业是太阳下最优越、最光荣的。”带着对这一理念的憧憬,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幼儿教师。
教师是辛勤的园丁,教师是蜡烛,教师是孩子的引航,.教师是社会改造的领导者……在教师手里操着幼年人的命运,便操着民族和人类的命运。然而幼儿教师是最重要的而最容易被忽视的——孩子的起蒙老师。记得爱尔维修曾经说过:“人生下来时都一样,仅仅由于环境,特别是幼小时期所处的环境不同,有的人可能成为天才,有的人则变成了凡夫俗子。即使普通的孩子,只要教育得当也会成为不平凡人。”然而在孩子幼小时期对他影响最大的是教师和家长。那么怎样做才是一位理想的幼儿教师呢?
一个幼儿教师,一个合格的幼儿教师,首先要具备的有爱心、责任心和专业的知识,在这几样中,我觉得最应该具备的是强烈的责任心,责任感,没有强烈的责任感,责任心。一切都无从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