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幼儿教师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和老师们:
大家好!
我是xx幼儿园的吉祥使者。我的名字是。今天,我很荣幸有机会和大家谈谈我的感受和工作中的感受。我演讲的题目是《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18年前,怀着创造激情生活的梦想和成为理想幼师的骄傲,我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幼教大军。在孩子们中间,轻松、无拘无束、和谐的氛围总是吸引着我。选择学前教育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
幼师这个职业极其普通,但我想说: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当幼师更幸福,更有意义。因为我们做着阳光下最美丽的事业,我们是爱情的百万富翁。我们是幸福的使者;我们是人们心目中美丽、温柔、善良、优雅、善良的天使。我们把爱放在孩子们的手势、孩子们的微笑和他们幼小的心灵中。
当孩子取得进步的时候,老师体会到了一种其他工作无法比拟的成就感。那些有趣的游戏和一起玩的时候时而幼稚时而深沉的对话,常常给我留下无尽的回味。当我的辛勤汗水倾注在孩子身上;当我出汗口渴的时候;我发现孩子们突然长大了,变得懂事了,变得聪明了。一瞬间,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教师的工作是塑造人的工作,神圣而伟大。很多家长看了我们的作品后,都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激之情。他们拉着我们的手说:“等我们走近你,就知道幼儿园老师有多辛苦了。”看了你教孩子,我们更能明白什么是细致,如何做到耐心。
走在童真的世界里,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当我选择学前教育时,我选择微笑和快乐。记得第一次站在小朋友中间,被这么大的人压得有点喘不过气来。当孩子们用清澈透明的眼睛看着我时,他们拉着我的手,孩子气地问:“老师,你的手怎么这么冷?牵着我们的手,温暖你,就不会冷了!”孩子的话就像一股暖流,一下子淹没了我的全身。感觉好温暖好温暖。渐渐地,我和孩子成了最好的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分享成功的快乐。我们之间有一种特殊的默契。就连孩子的父母也常说:“这还是老师的工作。凡事听,一切以老师的话为先。”那一刻,我很自豪。我为自己是一名幼儿教师而自豪。
温暖的春天,大地萌生了绿色的新思想;在清新的早晨,太阳每天从东方升起。临近春天,冰雪会融化;贴近音乐,生活才会起舞;接近童心,灵魂不会被时间腐蚀。每个孩子都是春天含苞待放的花朵,每一朵花都闪耀着清澈的童心。童心之光给了我们教师生活的亮丽色彩和希望。
学前教育是一片难得的净土,欢乐弥漫在每一张笑脸上。在这里,善良充满每一颗心。这片净土让我们年轻、宽广、青春、蓬勃长久。它也让我们表现出极大的关怀,美丽的心灵和开放的心态。
学前班是一首平凡、真实、激情的诗,每一位幼师都是诗中幸福的象征!我们有把石头变成金子的爱。我们是爱的使者和天使的化身。我为自己是一名幼儿教师而自豪。
幸福是生活的主题,那么幼儿教师的职业幸福是什么呢?教师职业幸福感是教师在创造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实践中感受理想目标、实现理想所获得的精神满足,从而在追求理想和目标的过程中获得的愉悦感受,是教师从工作理想到现实最美好的情感体验。
教师是幼儿园从事幼儿教育实践的工作者。不做幼儿园老师,你体会不到辛苦和甜蜜的快乐。你在幼儿园做的工作琐碎细致,要面对一群孩子。每个孩子的性格都不一样。老师要针对不同的孩子使用不同的方法,面对不同类型的家长。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入,对教师的专业水平要求越来越高。“付出总没有回报”是老师们最常说的一句话。我觉得,对于这句话,幼儿园老师的体会也很深刻。每天我们都面对一群无辜的孩子,老师。
要发现这个职业的幸福感才能做好这个行业。如果她从心底感受到这个职业的幸福,那么她每天都会很有激情地上班,看到孩子的一张张笑脸,那些烦心的事也会抛到九霄云外;她会很认真地做好每项工作,很公平地去爱每一个孩子,这样天天都很开心对于幼儿的心理健康有重要影响。
教师面对的是一群不一样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是有差别的,在经过你的教育,孩子有变化了,有进步了。比如:幼儿从依赖父母到自己独立,从不会做事情到能主动帮父母、老师、同伴等;孩子去参加比赛获奖了等等;都离不开老师的教育、帮助。看到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感受到学生对自己的喜爱、尊重、感激和祝福,教师的内心都会有油然而生的满足。这就是做教师的幸福。
当家长说:我们会好好配合老师的工作。或者是幼儿园开展的活动,我们做为家长的都会大力支持而且积极地配合;再者是家长对你说:“老师,我的孩子多劳您费心了,您辛苦了”。“恩,这个老师真不错。”就这么一句话或几句话,说明老师的工作得到家长、社会的认可和尊重,家长的支持、配合、理解是老师的付出的回报,这也是教师的幸福所在。
幼儿的内心生活时刻给我们带来满意和不满意、高兴和苦恼、忧愁和欢乐、疑惑和诧异、宽慰和愤怒。在幼儿世界给我们带来的极广阔的情感领域内,有愉快的和不愉快的、高兴的和伤心的曲调。善于认识这种和谐的乐声,是教育工作者精神饱满、心情愉快和取得成功的最重要条件。”如果你把孩子看成是令自己心烦的人,那么你就会感到心烦;如果你把孩子看成是可爱的天使,那么你就会变成快乐的天使。当你真正的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倾听孩子的童声,与他们心与心的交流,你会认识到孩子中间蕴藏着智慧和力量。如果我们与孩子交往蹲下身来,与孩子同唱、同跳,与他们共同感受成长,你会发现快乐就在你身边。你给孩子一份爱,孩子会回报给你十分最真诚,最纯洁,最美好,最无私的爱!这就是幼儿教师最终幸福的归属感!
让我们一起为孩子们的启程之路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