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优秀演讲稿
在许多人的眼里,当一名幼儿园教师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要做到精益求精,当一名佼佼者,教育好、照顾好每一位孩子就不是简单的活儿。
活泼开朗的我,在大学时代同学们就认为我具有当幼儿园老师的潜质。想不到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真当上了一名幼儿园的英语专职老师。初出茅庐之际,我以为天赋能抵得过经验,但工作过程中大大小小的困难让我当头棒喝。在领导和同事的循循教导下,通过慢慢地努力摸索,我深刻认识到了一名幼儿园老师的责任和荣誉。而这个伟大的职业需要的不仅仅是天赋,更是需要汗水去耕耘。意识到这一点后,我很快投入到幼师这一角色,渐渐地做到了心手相应,融入到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中。
一直以来,我都以“有教无类,诲人不倦”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在教育的过程中,我曾遇到过很多棘手的学生,但我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到一视同仁。因为孩子们有着同样的渴望去学习,有着同样的热情来到这儿听课。还记得以前大(3)班的周俊杰小朋友,他是班上的特殊儿童,特别的调皮好动、总是喜欢跟别人唱反调。无论是正常的教学活动还是游戏活动他总喜欢影响旁边小朋友。
在其位谋其职,所以我丝毫没有自怨自艾或是把错误推到孩子身上。我国著名的儿童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曾经说过:“小孩是喜欢称赞的,没有一个孩子不喜欢听好话,也没有一个孩子是喜欢有人骂他的。”是的,对幼儿鼓励是影响幼儿积极接受教育的重要因素。鉴于周俊杰小朋友的特点,我策划了这样一个活动。
在《Where are you from?》—《你是哪国人?》的英语活动中,根椐学习内容,我设计一个情境表演,小朋友们都扮演不同国家的人,大家都对自己扮演的角色非常感兴趣,并用英语表达自己来自哪国……在活动前,我以各种方式鼓励周俊杰小朋友要勇敢地表现。在活动的表演中,他竟然跟着大家一起说“I'm from China,where are you from?”。那一刻,我会心一笑,情不自禁地用双手摸了摸下他的脸蛋,并说了一句:“你真棒!”他似懂非懂地微笑了。那节课以后,他对学习越来越自信、学习成绩也有着明显的进步。
其实,孩子的心是最纯真,在老师表扬和鼓励下,他感受到被喜爱、被关注的温暖。他们都有进步的潜力,只不过是他们有时找不到学习方法和创新进步的动力。而我作为一名老师,就应该多给幼儿一些鼓励和帮助,因为,老师的一个句话、一个动作,甚至一个眼神,对孩子们来说都是一个指导。
孩子们就是一棵棵幼苗,需要我们去用营养灌溉,才能茁壮成长;孩子们就是一张张白纸,需要我们去用色彩描绘,才能成画入册;而我,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一名热爱幼儿教育事业的工作者,我会用爱心之水滋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田,让他们拥有快乐的童年;我会用耐心之笔勾勒每一节课,让他们每一天充实愉快!我希望我的热情也能感染我的孩子,让他们每天都过得阳光般灿烂。
家长们的期望,是小朋友能够在知识和快乐的培养下茁壮成长,而我有的是专业和责任心。
我的责任,是教育孩子,而传递的就是我的爱心和所学所知。
我快乐,每天都能让孩子成长一点。
我充实,总能让自己的梦想丰富一点。
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园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