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评委们:
提起幼儿教师这一职业,可能很多人会产生一种“既简单又轻松”的感觉,而事实则不然。如果你接触过幼儿教师,或者你了解幼儿教师,又或者你的孩子正在接受着幼儿教师的教育,那么你就一定有着另外的感觉了。
我带着困惑与迷惘开始了我的工作,我相信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发展的个体,认为孩子应成为活动的主体,教师必须尊重儿童的合法权益与人格。我把这个理念应用在实际教学中,我要求自己做到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孩子,我把孩子们比作幼苗;比作新玉,我悉心的浇灌他、培育他;呵护他、雕琢他。每天清晨我都带给每一个孩子全新的笑容,让他们开地渡过每一天。我把幼儿作为游戏活动的主体,在游戏的快乐中培养他们的乐观自信、积极向上。
良好的教师形象的建立要用爱心来包装。前苏联教育家马卡连柯曾说:“教师的心应当充满对每一个他要打交道的具体的孩子的爱,尽管他们可能会给你带来不愉快的事,但只要你爱他们,一定会取得他们对自己的尊重和爱戴,爱并不是原因,而是结果。它像一颗行星,得到来自太阳的光芒,爱使得儿童以一种敏锐和热情的方式观察他周围的环境。在孩子们的眼里,他的老师永远最美,我问为什么,孩子说:“老师最喜欢我,我也最喜欢她,她就是最美的。”是啊,因为爱着孩子,关心着他们,老师的形象在孩子们心中变得美丽高大。我们用爱心筑起了孩子们心中最美的风景线,诠释着对人生的追求,这是平凡的幼教事业给我们的多么丰厚的回报啊!
孩子们的天真,孩子们的火热,孩子们的爱渐渐的取代了我心中原有的那份困惑与迷惘。我清楚的知道自己从事的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我所走的是一条充满青春气息的绿色道路。我带给孩子们的爱应该是真挚的、无私的爱。同时我也知道孩子的心灵是一方最纯净的沃土,孩子的世界是一个充满了“真、善、美”的童话。我告诉自己不可以把不开心的事情带给他们,我要带给他们的永远是一张善良,充满微笑的脸。每当走进幼儿园时我都要换一个角色,不再是女儿,而是孩子们最好的朋友,孩子们喜爱的老师。
生活对我们每一个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来说,都是忙碌的,每一天都在重复着昨天的节奏,而我要告诉我的那个朋友,我喜爱上了那份吵闹,因为那是对我每一天的问候。我要在吵闹重复的每一天继续我的工作。谢谢你那一丝新绿,谢谢你让我体会到幸福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