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人类文化遗传的瑰宝,是我们生活和学习中必不可缺的精神食粮。
书,是一把金钥匙,呼唤我用一颗真挚的心去开启知识殿堂的大门。
书,是一叶扁舟,承载着我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翱翔,让我领略知识的乐趣。
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是它给我带来了智慧和力量,在我苦恼徘徊的时候给我点亮前进的航标……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一天天地长大,一本本书更是成了我的好伙伴:我捧起了童话故事,捧起了科幻小说,捧起了百科全书,捧起了世界名著。我常常静静地坐在书桌旁,时而深思,时而幻想,时而快乐,时而忧伤。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