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像个万花筒,每天都有许多的故事呈现。这些故事或趣味横生,或平淡乏味,或发人深省,或……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几个我们身边的小故事吧!
镜头一
川流不息的马路,一个繁华的路口,大家都在等着过马路,人们脸上都是焦急的神态。忽然一位年轻的男子不顾前面是红灯就冲了出去,却被一个戴红领巾的小男孩拉住了,小男孩说:“叔叔,你这样做是不对的,你不能因为你着急,而违反交通法则,所以请你站到后面去,绿灯亮了你再走。”那个男子红着脸挠了挠头,说:“不好意思,小朋友,我下次再也不会这样了。谢谢你的提醒!”说着,他退到了最后。绿灯一亮,只见那位男子牵着小男孩一起走了过去。
镜头二
在热热闹闹的肯德基店里,大家正一个接一个的点餐。这时,一个叔叔插进了队伍里,边插还边说:“让开!”大家都用鄙视的眼神望着他,他却满不在乎甚至还带点得意。这时一个小姑娘对她妈妈说:“妈妈,你平常不总说要遵守公共秩序吗?那这个叔叔为什么可以不遵守呢?”听完小朋友的话,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开了,那个叔叔脸上终于挂不住了,只好站到最后面等待点餐。
镜头三
有一回,我们一家子去参加朋友聚餐。大家聊得开心,也吃得开心。爸爸他们一桌聊到兴起,有人提议来点小酒。服务员拿来了酒和酒杯。我一见可急了,连忙跑去抢了爸爸的酒杯,说:“爸爸,你等会儿还要开车呢,不能喝!”爸爸笑了,说:“好,听你的,不喝!
”我听了,高高兴兴地去玩了!正玩到兴头上时,好朋友悄悄地对我说:“远远,你爸爸又准备喝酒了!”我立马回过头,看到了爸爸不知什么时候又拿回了酒杯,正准备倒酒。我连忙跑上去,对大家说:“你们这些大人,只知道让我们遵规守纪,难道你们就不用吗?
”大家听了我的话,尴尬地笑了笑,说:“远远说得对,我们以后开车都不喝酒了!”说完,大家都放下了酒杯,我得意地笑了笑。
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了这几个故事,相信这些故事会给大家带来感触。是呀,在生活中,如果我们大家能随时提醒自己遵章守纪,有一颗敬畏法律的心,那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精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