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本校新来的实习老师,我的名字叫,今天我很高兴能站在这里给大家做演讲,其实我的年龄并不是很大,大家可以把我看成大哥哥来看待,我老姨家的孩子也在上初中,他上的是初二,所以我看到你们就像看到自己的家人一样感到格外的亲切。
同学们,人生,越磨砺越光芒,我们什么都可以没有,但是,就是不能没有勇气,一般的时候我们往往充满激情,常常在最关键的时候,在最需要勇气的时候,犹犹豫豫,畏畏缩缩,以致错过了良好的时机,其实,勇气这个东西,不需要花钱买,很多时候,你想它就有,你们是不是有时候上课的时候老师讲的题目我没有听懂,看着老师走出教师门口,自己不敢去问,怕老师责怪自己,怕同学们笑话自己,就这样这个题自己始终不会,你们怕什么呢?老师不会责怪你们,反而会很高兴,会细心给你们解答,要是我,我就成天后面跟着老师问,他敢不教会我!因为我是上学来学知识来了,你凭什么不教给我!同学笑话?那就让他们笑话去把,这道题我记忆深刻我记住了,等到考试的时候我会,我拿了满分,而你们不会,那时候就是咱们收获成果的时刻!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条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线,所以不要从不好的方面来评价自己,对自己要有自信,有的学生有些自卑,老是觉得某某比我学习好,某某比我体育好,而实际上,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有闪光点,学习好的可能体育不如你,书法好的可能学习不如你,既能看到自己的闪光点,也能够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对自己的认识才能全面,才能更好的取长补短,但是,我们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奔向大海!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