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多人说:垃圾是危害我们健康的“物品”,是破坏地球的“不良少年”,其实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它们也有重新利用的价值。虽然目前我们已经有不少环卫工人,但是只靠环卫工人是不够的,更要靠我们的自觉。
只要我们自觉地把垃圾扔进合适的垃圾桶,把垃圾分类好,这些垃圾就可以变废为宝,经过回收再利用。这不仅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还可以提高地球资源的利用效率。我们把垃圾分一分,环境就会美十分。你知道吗,一吨废纸就等于一棵树,如果每一个人都直接浪费一吨纸,那要多少棵树才够我们用?我们回收一吨纸就等于节约一棵树,这样我们不仅可以把废纸再供应给千千万万个人用,而且绿树环绕家园、森林遍布城市也不再是梦想,所以从现在起,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吧!
作为21世纪的主人,我们不能只是担忧和抱怨,而是要有行动。垃圾分类从我们身边小事做起,垃圾分类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一起建设一个环保、节能的生活环境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