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同学们,三年前,你们怀揣着梦想走进三中校园。三年时光,一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三年来,尽管你们有过失败,有过沮丧,有过苦闷,有过彷徨,但你们始终没有放弃,没有忘记自己肩负的责任!三年来,你们在一中这片沃土上播种着自己的理想,用辛勤的汗水和顽强的毅力书写着你们的成长史。你们勤奋拼搏的精神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定格在三中的校,你们完全有理由为自己这充实的三年而喝彩!
同学们,即将到来的中考是对我们的智慧和实力的一次检验,更是我们圆梦理想的道路上必须跨跃的一道雄关。九个春夏秋冬,九年寒窗苦读,我们铭记承受过的辛酸,我们牢记进步时的欣喜。我们都知道,笑到最后才是最美,坚持到底才能胜利。离中考还有六个月的时间,在即将踏上考场六个月的时间里,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为我们的母校——三中再创辉煌。
初一,初二的同学们,中考离你们虽然还有一段时间,但一两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在通往中考的路上,越到中考来临你就越觉得时间过得太快,有太多的“来不及”——来不及复习,甚至来不及追悔,中考就来了。所以,请你们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分分秒秒,脚踏实地,才不会留下遗憾。
初三的同学们,今天在这里我们全校师生为你们祝福,为你们壮行!三年的青春如花,你们无怨无悔的绽放,一路斗志昂扬!从懵懂走向成熟,从懦弱走向刚强。我相信,在中考到来的时刻,你们一定会从容面对,积极应对,用你们的沉着和冷静,用你们的知识和智慧,在中考考场上尽情挥洒,书写你们青春岁月里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