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丰富多彩的;人生,是变化多样的。同时,人生也是简单平淡的。
小的时候,我总听大人们说,某某是伟人,某某是科学家,某某很有才华,某某是多么的厉害……因此,这些大人们所谓的“正确理论”一直都让我认为:人的一生,要活出自信,要活出精彩;没有闪光的人生不是好的人生。正因为我对人生赋予了太多的梦想,所以在现实生活当中,我总是一味地追求完美,但却忽略了人生本身的特性——简单。
直到上了初中,我才彻底地明白:人生最淳朴的不过是简单、平淡的生活。记得有次放假,我曾大病一场。平常听家人说过,在生病期间,不管吃什么东西,嘴里总是淡淡的感觉。但我以前生病从来没有这种感觉,可是这次生病,每一口饭菜,对于我来说,如饮白开水。
病好后,我庆幸自己又能尝到香甜的饭菜了,又可以找回自己的味觉了。但是,当我尝到第一口饭菜时,我呆住了,原来那犹如白开水味道般的饭菜,其实并不难吃,那是饭菜最原始的味道,那是简单人生的真实写照,那是一味追求完美而忘了事物本身真我的鲜明对照。
人生,不一定是精彩的,它可以是简单的、平淡的。简单平淡的人生是隐者所追求的;简单平淡的人生是佛主心中的最高境界;简单平淡的人生是人类心灵纯洁的一个缩影。能悟出人生的真谛,解剖简单平淡的内涵,才是一个大气的人,才是站在人类理想顶峰的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