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有一个梦想。
长大后,我要成为一名外科医生。现实中,我没有灵巧的双手,没有聪明的大脑,还有点小懒惰,可是我相信我能搬开这些绊脚石。距离外科医生还有一段不短的路,但我愿意走在这条路上,虽然这条路上还有挫折和磨难,但我愿意努力,“世事我曾抗争,成败不必在我”。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炼狱的锻磨,才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人间的绝唱。
我有一个梦想。
身边一些无所事事的人,活了一年跟活了一天一个样,机械的重复浪费了青春的生命。我们这个年龄,生活像花儿一样幸福,却难免志大才疏。虚耗光阴、花钱如流水,却忘记了那些时间是自己生命蓬勃的根基,那些钱物是父母流泪流血的艰辛。社会上有这样的人,学校也有这样的人,茫然而不知觉悟却又满脸沉醉的笑容,居然不知道羞惭。我清楚,他们如此地碌碌无为是因为缺乏动力,而动力源于对自己的梦想的坚持。而我绝不做这样的“空心菜”。
我有一个梦想。
这个梦想是我努力的方向,我会坚持,不改变、不放弃。老师讲过关于《西游记》里师徒四人一路风霜、矢志取经的故事。悟空一个跟头就能翻越的西天之路却让唐僧师傅跋涉了十四年,原因何在?师徒四人所取的经其实并不在西天佛祖那里,而是在走向西天的路上。曾经的疑惑在老师的解析中,豁然开朗。我正是要坚忍地走在自己追梦的路上。
我有一个梦想,祖国也有一个梦想。
我的梦想靠我的双手创造,靠我的双脚丈量。祖国的梦想,靠国人的发愤图强,靠我们擎起肩膀。地震来了,不怕,祖国有铁一般的脊梁;洪水来了,不怕,祖国有山一般的胸膛;奥运来了,不怕,祖国有凤一般的翅膀!有梦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有梦的祖国,才是强大的祖国!
我有一个梦想。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外科医生,我是祖国大河中的一朵浪花。我的梦想花朵就是祖国梦想的花瓣,我的梦想为祖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