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朋友:
窥探一个成功人的履迹,无一例外,他首先是在乎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一屋不会扫”的人,自然也“扫不了天下”。所以,见到茂密的森林,你只要无愧地做了丛林中最挺拔的一棵;在奔腾的大海面前,你只要无愧地把自己化作浪花里最纯净的一滴水珠;抬头仰望无边无垠的蓝天,你只要毫无愧疚地让自己变为朵朵云中最祥和的一朵……这样的人生就够了。
失败像一杯放置过久的浓茶,又苦,又涩;不像可乐那样甜,不像咖啡那样爽;饮过之后,常带来不眠的长夜,也带来不迭的思索。
挫折像一颗炒得过头的铁蚕豆,又糊,又硬;不像胡桃花那样香,不像榛子那样脆;嚼过之后,常带来无味的幽怨,也带来无尽的反思。
成功像一株傲雪绽放的寒梅,又纯,又艳;不像桃花那样艳,不像柳絮那样淡;看过之后,常带来无尽的欢喜,也带来无穷的激励。
生命原来是梦想的一架梯子,可以延伸到梦想成真的那一刻,只要你永不放弃。
挫折原来是成功的一块基石,可以垒出希望的丰碑,只要你绝不退缩。
真诚原来是沟通的一把钥匙,可以开启人们封闭的心扉,只要你坚持到底。
失误被悔恨征服,离正确就不远了
挫折被毅力征服,离成功就迫近了
主观被客观征服,离真理就贴身了
狭窄被豁达征服,胸襟就宽阔了
狂热被冷静征服,理智便成熟了
悲观者说,希望是地平线,就算看得见,也永远走不到;乐观者说,希望是启明星,即使摘不到,也能告诉人们曙光就在前头。
乐观者说,风是帆的伙伴,能把你送到胜利的彼岸;悲观者说,风是浪的帮凶,能把你埋葬在大海深处。
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
挫折像一把火,既可以将你的意志烧得更坚,也可以把你的意志烧成粉末。
蝎子虽小,但须防其伤人;过失虽小,但须防其毁人。
希望在探索中孕育,成功在拼搏中积聚。幸福在苦斗中成熟。
激动,只是一颗流星,毅力,才是成功之永恒的太阳。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我不知道世上的人对我怎么评价。我却这么认为:我好像是在海滨上玩耍,时而发现了一块光滑的石子儿,时而发现了一个美丽的贝壳而为之高兴的孩子。尽管这样,那真理的海洋还神秘地展现在我们面前。
当辉煌果真离你而去时,你不心伤心,更不要绝望。你要明白,这世界上没有终生辉煌的人,再高明的的政治家,也不可能一辈子坐在高位上;即使一辈子坐在高位上,也不能年年都有惊人的政绩;演技再好的演员,也不可能一辈子在舞台上,即使他一辈子在舞台上,也不可能演的每一个角色都产生轰动效应。总是留恋思念离去了的辉煌,总是为失去辉煌而痛苦、不满、耿耿于怀,不是一种好心态.
春天不播种,夏天就不生长,秋天就不能收割,冬天就不能品尝。
痛苦像一块巨石紧紧压在歌唱的心胸,我相信,痛苦是欢乐的源泉,它将化为穿越岩石的力量;磨难使你千疮百孔,我相信,这记忆恰如荆棘丛中的花枝,萦绕成岁月美丽的花冠。
故天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
曲折,在人生的旅途中难以避免。面对曲折,有人失去了奋进的勇气,熄灭了探求的热情,而有人却确立了进取的志向,鼓起了前进的风帆,从而磨练出坚韧不拔的性格。
曲折,不想念眼泪;悲伤,弥补不了曲折的遗憾。只有坚强的人,才能在曲折中奋起,获得加倍的报偿。
与其说成功是一杯甜酒,不如说这是一杯苦酒,是许多次失败的苦汁的聚结。
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成功对于永不懈怠的人是里程碑,对于骄傲自满的人是包袱,对于不求进取的人是祸害。
开拓者,在困难中受到锻炼,在失败中获得经验,在挫折中不断成熟,在讥笑中逐步成长,在摸索中得到提高,在斗争中迎来胜利。
悲观是瘟疫,乐观是甘霖;悲观是一种毁灭,乐观是一种拯救。
悲观,是因为短视和看不清事物的本质;乐观,是因为卓识和对事物的深入了解。
当乌云布满天空之时,悲观的人看到的是“黑云压城城欲摧”,乐观的人看到的是“甲光向日金鳞开”。
乐观时不要过分炫耀你的快乐,悲伤时也不要过分夸大你的悲伤。
现实往往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好或那么糟。当你“山穷水尽”的时候,乐观还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你完全可以依靠这笔财富重整旗鼓。如果你连这笔财富都没有了,那可真是彻头彻尾的“一无所有”了。
悲观的人,先被自己打败,然后才被生活打败;乐观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才战胜生活。
悲观的人,所受的痛苦有限,前途也有限;乐观的人,所受的磨难无量,前途也无量。
在悲观的人眼里,原来可能的事也能变成不可能;在乐观的人眼里,原来不可能的事也能变成可能。
悲观只能产生平庸,乐观才能造就卓绝。从卓绝的人那里,我们不难发现乐观的精神;从平庸的人那里,我们很容易找到阴郁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