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
像往常一样,课前轮到我做励志演讲了。下面我演讲的题目是乐观的人生态度。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段话:小鸟说:我飞过天空,但是天空中没有我的踪迹。泰戈尔说,天空中没有我的踪迹,但我已飞过。同样的情况,有两种不同的态度。相信后者的态度能赢得大家的认可。其实生活就是一面镜子。如果你对他微笑,他也会对你微笑。如果你为此哭泣,你只会心情沮丧。
有些人可能会抱怨上帝太不公平了。我努力了很多年,直到现在还是经理助理。寒窗苦读十二年,没能考上理想的大学。但是,这些抱怨并不能改变现实,只能加重他们的烦恼。为什么不以乐观的态度看待他们?
相反,众所周知,林肯先生24岁就遭遇商业失败,他的爱人26岁就去世了,27岁崩溃。他中年时多次竞选参议员和副总统,但都以失败告终,他能应付这么多打击和磨难。他从未放弃梦想,而是用自己内心的生活态度回应这些失望,最终成为美国第16任总统。正是这种乐观的生活态度,让林肯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相信如果没有乐观的人生态度,没有断肢的桑兰,没有高位截肢的张海迪,没有生命光明黑暗的海伦凯勒,他们也不会有辉煌的人生,也不会赢得世人的尊重和赞誉。
亲爱的朋友们,虽然我们无法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但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我们的生活永远是幸福的。所以,即使有1000个哭的理由,也要给自己找10000个笑的理由,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充满更多的阳光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