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新世纪的大门已经敞开,申奥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阶段。伴随着申奥的各种活动的展开,我们的血液沸腾着,有太多的日子我们不能忘记,那一颗颗真挚的心,一张张充满祝福的脸,还有那一串串申奥签名我们崇尚奥林匹克,我们还要把奥运会办成一次“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我们要用自己的实力兑现自己的承诺,我们热切的盼望与世界人民共享和平,共同进步!
我是一名高中生,作为一个中国人,为北京能够举办奥运会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为奥运做一点贡献。这就需要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
对外,我们组织同学在学校门口对过往群众进行环保宣传,少丢一片纸、多用布兜购物、不随地吐痰、废旧电池要集中等等,虽然事情很小,但是当我们大家都这样做时,就可以对环境起到良好的保护,可以减少生活垃圾对环境的危害,让北京的天更蓝,水更清。我们还建议群众不要随便践踏草坪、保护身边的绿地、爱护小动物。联系邻近的几所学校,进行环保宣传。在此次活动的同时,我们组织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定期清扫学校周围的马路。同学们在烈日下,举着扫帚,清扫路面,拾集纸片等零碎物品集中处理,虽然是6月份,但是今年的天气异常炎热,太阳直射温度达到了35度左右,没有多久,汗水就随着同学们的脖子和肩膀流淌下来,虽然牺牲了大家双休日,但是大家并没有怨言,依然积极仔细的清扫着马路。有的男生后背的衣服上都印上了汗碱。
对内,我们在各班放置一个专门用于收集废旧电池的小箱子,每周有专门人员来回收电池。在学校的走廊里,我们摆放了宣传环境保保的展板,让师生们和来校人员在课余时间观看浏览。同学们也能做到不随地丢弃垃圾,爱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并组织同学在学校操场周围种树,形成绿化带。邀请各班同学进行“环保在我心中”主题班会,并让各班汇总,进行全校演讲,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环保的重要性,积极投入到日常生活中的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