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习惯》。
人生,犹如一场戏,成功便会举世闻名,失败自当狼狈不堪,一件小事,一种习惯。决定了人生的戏场,决定了命运的方向。
有的人,默默无闻,一生颓废,有的人奋发图强,成就辉煌,观念不同,习惯不同,例如在衣着方面,世俗之人喜欢华丽,而品德高尚的人,则是,讲究干净整齐,世俗之人的眼光里竟是一些,绚烂夺目的过眼云烟,而真正的永恒只是成为了过客,品德高尚的人不在乎世俗,只有追求,与世俗的眼光认识不同,观念不同,从而成就非凡。
举世闻名的大科学家爱因斯坦观念与世俗眼光截然不同,输在起跑线上的他,没有自甘坠落,停滞不前,而是把压力化为动力逐步升高。即使自己生活艰苦,即使自己默默无闻,没有背景,没有家世可那又如何?自己靠自己还不是可以扬名吗?
在爱因斯坦生活艰苦,默默无闻,衣着随便时,有人曾经提醒他穿一件象样的大衣,这样才能进入社交界。但他却说:“默默无闻,即使穿的再漂亮也没有人认识我。”这体现出他在生活艰苦的同时,上进心非常强烈,表明了他想要成就非凡成就的渴望,想要化压力为动力赢得成功。
最后,他胜利了,他成为了举世闻名的大科学家。但习惯性的他,衣着仍十分随便,仍就有人提醒他穿一件大衣,但爱因斯坦笑着说:“现在的我即使穿的再破烂些,也会有人认识我的。”这体现出他取得成就不甘堕落而是更加上进的决心。体现出他品德高尚的为人。
习惯,成就梦想。观念不同,人生不同,抛开世俗,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