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狂怒的海浪,礁石依旧;蔚蓝的天空,白云依旧;纷扰的人群,我心依旧;应对浮躁喧嚣的社会,应对这物欲横流的人世,有一种行为叫做坚守。坚守自我,它是人生的意志和智慧所在。
坚守,是钥匙,能够打开成功的大门。
坚守,如心灵之翼,引领我们走入高尚的人生境界!太史公有言:“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但诸葛亮却与之相反。他一心躬耕南阳,立身于乱世之外,独自赏评人生;却被刘备识得,招他做了军师,然孔明处于高官却仍坚守他心中的淡泊,不求闻达于诸侯,正是这样一种境界,孔明得以方寸不乱地应对司马懿大军压境,别出心裁地唱一曲空城计,坚守,引你走入人生的琼楼玉宇,以一种淡泊的心态,俯瞰芸芸众生。
坚守,是成功的基础。如果没有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念头,那么所有一切的努力就将如同一盘散沙最终无法成型。
坚守自我,不是固步自封,不是自以为是而是认清自我的价值,坚定自我的梦想。坚守自我,不是拒绝学习和提高,是发挥自我的优点和特长,不盲目效仿追随他人。让每个人都做自我,绽放个性光辉,缤纷多彩人生,坚守自我,守住我们心中的天堂,人生因坚守而闪光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