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海边的天空蓝蓝的,一束束阳光照射着海水,有一些刺眼。寄出一份梦想,蹲下投放,漂流瓶随着浪花帆起帆落。中国梦,任岁月流淌。
翻开昨天的书卷,中国的腾飞如滔天飞浪:唐朝的盛世到清政府的落后,军人的牺牲到共产党成立,百姓的疾苦到改革开放,奥运会的成功到世博的圆满闭幕,“神六”的飞天到探月的传奇。中国的发展令人瞩目,中国的腾飞令人感叹!
鲁迅的“我以我血荐轩辕”;屈原的“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司马迁的“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杜甫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流传的是一个民族的气节,传承的是一代新人的心声。
毛泽东大笔一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周恩来振臂高呼:“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梁启超胸怀报国之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为人民服务的新中国成立了,五千年的中华奋然崛起。
邓小平高呼:改革开放引领着我们走向富裕。于是科技水平的成功铸就了中国的凝聚力;于是城市化的发展提升了人民的生活水平;于是“三农政策”的贯彻落实真正让农民品尝到了丰收的硕果;因此,人民生活的幸福是祖国发展的最高诠释,或许中国的完美本身就是传奇。
潮起潮落,中国点亮了惊喜之灯。世人在鼓声中感受慷慨激昂,在水墨画中体会千古风情,在文字中欣赏诗词歌赋,在殚精竭虑的艺术设计中展现美丽的蓝图,在众人的微笑中体味感动,而我们可以在心底自豪地呐喊:我是中国人!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聆听巨浪起舞的乐章,仿佛就是雄鹰崛起的交响曲,在时代的交点上,那沸腾的血液未曾止息,正如自己面朝大海一样,浪花仍在翻滚着,拍打着节拍。
岁月的长河缓缓流淌,中国梦在岁月中沉淀完美。如今,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幅新奇的画面,顺着历史长河的流动,沿着岁月长河的曲折,我们中华儿女将在时光的沉淀中,描绘出一幅大好词山,折射出流光溢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