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生活中的第一需要。
每当父母老师提醒我们要注意安全时,也许换来的是不以为然的一笑,认为所谓的安全事故只会发生在报纸上,报道在新闻里。但是,安全事故真的就离我们如此之远吗?
20__年9月23日XX区一所中学在晚自习过后1500名学生从教室拥向楼梯,由于当时楼梯间照明灯损坏,没有及时更换,而学校在黑暗情况下缺少老师管理,学生之间相互拥挤,在四楼道接近一楼的一处楼梯护栏忽然坍塌,造成部分学生摔倒,后面同学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仍向前拥挤,结果导致了21人死亡,47人受伤的惨案。缺少安全意识带给我们教训是惨痛的。
也许你从来不曾想到,一段裸露的电线,带来的可能是熊熊大火,让我们苦心经营的家园瞬间化为灰烬;也许你不曾想到,一次小小的嬉戏,换来的可能是头破血流,让我们为之付出鲜血的代价;也许你不曾想到,一个漫不经心的疏忽,找来的可能是生离死别,让我们为之失去宝贵的生命;这些,你可曾想到?
痛定思痛,当悲剧发生后我们总会一遍双一遍地询问自己:“为什么我没有阻止自己,我明明知道那样做是有危险的啊!”可世上没有后悔药,无论再怎样懊悔也改变不了悲伤的结局。请让我紧绷安全这根弦吧!
在每一次过马路前,请先告诉自己一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在每一次出门之前,请先问自己一声“你关掉电源了吗?”在每一次上下楼梯之前,请先提醒自己一声“轻声慢步靠右行。”
在生活中多一点对生命的细心和关注,保护的就是我们平静美好的幸福。汶川大地震时,灾区却有一所学校创造了零伤亡的惊人记录。这是他们在平时用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换来的奇迹,生命的奇迹。看,他们用行动为我们做了最好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