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今天是重阳节,又名登高节。许多人常在这天祭祖与推行敬老活动。我家也不例外,今天我就与妈妈爷爷奶奶去山上祭祖。
这天我们早早的就起了床,与妈妈准备好了东西就去找爷爷奶奶。到了奶奶家,看见爷爷奶奶已经把东西准备好了,我们就出发了。
到了山脚下,向上看,哇!山那么高!我要爬到半山腰会不会累死啊,正刚我想回家时妈妈对我说:“你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做得到。”听到妈妈的鼓励我心想:我一定能爬到半山腰!
经过五六分钟的攀山越岭,终于到了祖先的坟前。我惊呆了!天哪!长了这么多草在祖先的坟前,祖先可真坚强日晒雨淋却始终坚定不移,可真厉害呀。妈妈与爷爷用小锄头除草,奶奶在摆东西,而我呢?在一块石头上唱歌。中午了,太阳像毒蛇似得晒着我们,该回家了。
重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