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
大家好!我是小班的周老师。
小朋友,再过几天就是重阳节了,你们知道重阳节是谁的节日吗?重阳节可是爷爷、奶奶这些老人们的节日!你们知道重阳节是哪一天吗?我来告诉你们,重阳节是10月XX日。那么,我们应该为这些长辈们做些什么?其实孝敬长辈,尊敬老人要从小做起,平时吃饭时要先给长辈盛饭夹菜;遇到爷爷奶奶等长辈生日或节假日带上一些小礼物去拜访他们,平时常打电话问候;遇到长辈生病要适时问候,端水送药。每次放学奶奶来接我,我总是不怕脚酸,坚持自己走路,从不要奶奶抱。看到爷爷从外面回来累了,我总是主动给他敲敲背,锤锤腿,为他倒杯水。富于爱心、孝敬长辈的孩子是在生活点滴中训练出来的,现在,我们是大班的孩子了,大家都要做一名孝敬长辈的好孩子。
到重阳节的那一天,我还会为我的爷爷奶奶送上一句祝福,相信小朋友们也会这么做的,对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