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优秀演讲稿范文150字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活泼透明的小雨滴携着凉意飞奔而来,在这金秋送爽之际,我渐渐嗅到一丝温暖的气息,听到了重阳渐行渐近的脚步······重阳节是我国古代传统节日,人们在重阳节当天佩茱萸,饮菊花酒,登高望远。"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是重阳;"台榭登临处,茱萸香坠",是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亦是重阳。重阳节寓意为健康长久,中华民族向来又有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因此,重阳节又被定为老人节。
今年的老人节将要来临,我们能为老人做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