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同事:
曾经踌躇满志,仗剑天涯追随侠客的古风遗影;曾经放飞梦想,人生旅途领略大漠孤烟的悲凉;儿时的我也曾有过许多梦想,但是,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选择了做一名消防兵。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旅生活铸就了我强壮的体魄、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和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当灾难袭来的时候,顽强地战斗到最后。当万家团圆的时候,用信念来默默地保卫着人民的利益。哪里有困难,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我们消防兵气吞山河的回声和奋不顾身的壮举。
我们懂得碧绿的草坪需要园丁去修剪,干净的街道需要工人去清扫,而当人们的生命财产受到火魔威胁时,就需要我们消防官兵去赴汤蹈火、英勇战斗……因为我们是人民的消防兵!我为自己肩负保卫一方平安的重任倍感自豪。我要为我的骄傲而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一专多能,一兵多用,视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需,为人民舍生忘死,为祖国赤胆忠诚。我要为我的骄傲而拼搏,扎根消防,苦练精兵,一身正气,满腔热血,勤学苦练,练就高超的本领,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定的坚实屏障。
我懂得了军人为什么被称为最可爱的人,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所蕴含的魅力。我要用自己的热血谱写对祖国的忠诚,用青春护卫人民的一方安宁。战友们,让我们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把青春融入祖国经济发展的大潮、文明建设的春风,把激情汇入这神圣的事业,用奉献谱写壮丽的人生!
我要为我的骄傲书写一名消防员的壮丽人生,奏响新时代文明的最强音。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不图名利,不计得失,苦乐不怠,宠辱不惊,展现新时代消防兵的风采,展现新时期的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