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演讲稿9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国,从小事做起》。金秋,红旗飘飘。明天我们将迎来祖国64华诞。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同学们,当我们又一次面对庄严的五星红旗,你的心底一定油然涌动着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我们现在是中学生,应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爱学校、爱班级、爱学习的热情和动力。爱学校不仅表现为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而且表现人人维护学校的形象,不做有损学校形象的事,努力为学校争光添彩。作为一名中学生,怎样做才是爱国呢?爱国绝不是空洞的口号,而应立足于我们身边的具体小事。对我们每位学生来说,就是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把爱国化为具体的行动。爱国,首先要爱自己的父母、爱学校、爱老师,爱周围的同学。试想一个连对自己养育之恩的父母都不爱的人,又如何去爱他的老师,去爱周围的同学呢;一个不爱集体,不爱学校,不爱周围环境的人又怎么可能去爱自己的祖国呢?
爱国从小事做起,因为爱国主义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我们一定要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垃圾入箱,随手关水龙头,做完作业把课桌收拾干净,来客主动起立,公交车上主动给老人让座,不践踏学校草坪,不在公共设施上乱写乱画,等等。我们从小养成了这些良好的习惯,就架起了走向成功的阶梯,插上了飞向辉煌的翅膀,获取了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树立和保持良好的形象。要注意自己的语言,说文明礼貌用语,不说脏话粗话;要注意自己的仪表仪容,衣着朴素大方,不穿奇装异服。提倡穿校服。关于这一点,我们有浦南中学学生仪表仪容的管理规定。我们将始终如一的严格要求学生。
在我们的社会和校园生活中,就存在着许多不良行为,如很多同学沉迷于网络游戏,浏览不健康网页,不尊敬师长,甚至对他人拳头相向,找人打人等等。这些不文明的现象,不但影响了个人的修养,更污染了社会和校园的风气。
甚至有的同学勾引社会青年,爬墙头非法进入我们的校园,在此,我提醒我们个别同学要自尊,自重,自爱,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要注意交友。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就是人们交际互相影响的道理,交一个好朋友,得益匪浅,成为良师益友;交一个不好朋友,会危害无穷。
俗语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已,自觉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今天,爱国主义精神在我们学生时代的最好体现就是勤学守纪。我们守纪勤学就是继承了中华民族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报效祖国,尽孝父母,基础在于自我尽责。每一位同学要有自我责任心,穿好校服,仪表规范,按时到校,守纪勤学,学有所长。否则,自己都难以生存,如何尽孝父母,报效祖国?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平凡的生活透射出深刻的哲理,小事也可凸现出伟大的道德观,对中学生来讲,培养完美的人格,升华高尚的人品,培育崇高的爱国情怀,需要学习从习惯做起,爱国从身边小事做起。
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亲爱的同学们,为了学校的荣誉、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努力学习,做一个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浦中学子吧!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