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相信大家一定都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吧!中国地大物博,风景秀丽。可是,你们知道吗?祖国曾经历尽沧桑,饱受列强欺凌。
本来,清初时,统治者治国有方,人才济济,国泰民安,成了一个泱泱大国。可到了清末,统治者贪腐无能,让世界列强有机会向中国伸出魔爪,入侵中国。曾记得,1919年8月,日军占领南京,进行了大屠杀,屠杀进行了六周,被害者达30余万人;曾记得,1842年,英国凭《南京条约》让清朝永久割让香港岛;曾记得,1856年,英国凭《北京条约》让清政府永久割让九龙半岛……旧中国经历的耻辱数也数不清,这些耻辱,中国人不会忘记,也不能忘记。可是,历史永远不会改变,我们只能以此激励自己,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当时,幸有无数仁人志士,英雄豪杰不愿成为亡国奴,不愿旧中国成为帝国主义瓜分世界的赌场,为祖国复兴抛头颅、洒热血,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在毛带领下,把侵略者赶出了中国,建立了新中国,掀开了历史新的一页,可谓是“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干坤力挽回!”
“回顾过去,我们雄心激扬;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如今,中国已繁荣昌盛,“龙腾虎跃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记得中国足球队踢进世界杯;记得XX年,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非典;记得apec会议的圆满结束……这些都是中国人永远无法忘记的伟大成就。中国,我为您自豪!
周末,我做完了作业,站在祖国地图前,目光落到了中国与日本之间的尖阁列岛上,想到了近日发生的钓鱼山事件,不禁大喊:“钓鱼山是中国的,迟早有一天,钓鱼山一定会回到祖国的怀抱。”此时,我心潮腾涌,思潮起伏,一股坚定的信念油然而生:誓死保卫钓鱼山!
“啊,我爱中华!”老师、同学们,听到这里,你们是否也激情澎湃?请你们和我一起高喊: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在不远的未来,中国一定会成为一个真正的世界强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