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想对您表白,作为华夏子孙,我的心情是何等的豪迈;总想让您了解,对伟大、坚强、博爱的您,我是怎样的敬爱!”
但是,我什么也说不出来,什么也表达不出来,在这谷穗与齿轮辉映、金光熠熠的十月,四面八方的儿女争相向您献上曲曲赞歌,献上美好的祝福,祖国啊,我只祈望未来的日子,能伴您一路前行。
我没能看到商代熔铸大鼎的熊熊炉火,但可以体会到那挥汗如雨的炽热;我没能到过长城,但却能在心里勾勒出那豪迈的英姿;我没能看到过敦煌壁画上的飞天,但却能想像到那无与伦比的美妙;我没能听到东坡居士对酒而歌,高唱大江东去,但每当读起这些诗文,也会感到豪情满怀!
没有与辉煌的历史交臂的机会,我并不遗憾;而当圆明园的火光里扬起八国联军旗帜的时候,当大片大片的国土被割让、被“租借”的时候,我深为自己不能在谈判桌上拍案而起,将不平等条约撕个粉碎而遗憾;当美丽富饶的东三省在侵略者的铁蹄下挣扎的时候,当南京城下的森森白骨中传来娜心哭泣的时候,我为自己没能向穷凶极恶的敌人射出仇恨的子弹而遗憾;当八角楼上的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的时候,当勤劳勇敢、坚韧不拔的中国人民在被战火烧焦的土地上播下希望的时候,我为自己没能添一杯土而遗憾。
然而,我是幸运的,我幸运地赶上了世纪之交。祖国,在您扬眉吐气、昂首阔步的年代,我听到了振奋人心的__大报告,看到了紫荆花旗冉冉升起的耀眼光华;我听到了长江截流的滚滚涛声,看到了世纪之末,东方睡狮即将苏醒的曙光!我庆幸自己生在这个年代,庆幸自己作为华夏儿女生在这激人奋进的年代。作为风华正茂的中华儿女,我只想说:“祖国啊,就让我在您的鞭策下成长,未来的日子,让我伴您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