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演讲稿9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年级xx班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每当我读到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时,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下来,他肯定了我们少年要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名少先队员,我们首要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将来能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虽然还很稚嫩,不可能像大人那样,但是我们要时刻明白,我们能为祖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随手捡起一个小小的垃圾,搀扶老奶奶老爷爷过马路,好好学习,热爱集体等等。这些看似不平凡的事情,只要我们努力做到,我们就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了。我们的祖国虽然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后变得繁荣昌盛,但是我们得明白,我们和那些经济强国相比还有一些距离,所以,同学们,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母亲今后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热爱祖国,绝不是我们口头上的一句口号,他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我们少年作为祖国的重点培养对象,决不能辜负祖国的付出。同学们,我们不能像那些科学家、军人、教师在岗位上恪尽职守,奉献青春,但我们可以在一举一动中改变自己,遵守公共秩序,在公共场所不拥挤,不喧哗,这就是爱国与奉献;爱护公物,不在座椅上乱涂乱画,这也是爱国与奉献。祖国在我们的心中,或许我们平时并没有注意到,但是,在生活中的一举一动已经让我们融入祖国的大家庭,并为大家庭更加美丽而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爸爸辈儿经常说,他们小时候经常吃不饱饭,穿不暖衣,因为祖国那时候还在艰辛探索中艰难成长,人民生活水平还很低,但经过了四十年的努力,我们的祖国开始富强起来了。我们现在的生活,生活很便利,基本上想要什么,爸爸妈妈总能为我们搞到,满足我们各种需求,没有父辈们说的那么艰难,但是我们不能因此而骄傲自满,奢侈浪费,生活不懂得节约,沉迷于电子游戏。而是好好学习,多读书,拒绝游戏对我们的侵蚀,孝敬长辈,勤俭节约,努力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改革开放四十年,是辉煌的四十年,在这四十年中,我们的长辈奉献自己的青春为我们铺平了道路,为祖国发展壮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这四十年中,汇集了千千万万人的心血。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科技技术知识,努力把自己造就成祖国的有用之才,将来要用我们的双手,建设伟大的祖国,把我们祖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我们就是新生的力量,我也坚信,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也将续写历史的篇章。
我的演讲到此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