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财产安全;这是一个传统的话题,但新时代赋予了它新的涵义:正是现代社会生活压力的增大、赚钱的辛苦反衬出保护好现有财产的重要性。举个例子:某位同学外出时或者在宿舍没有看护好自己的手机,不小心丢失了,怎么计算这个损失呢?普遍的观念是:我已经用了蛮长时间了,很旧,这些二手货不值多少钱,一整套配件很完整的电脑二手货也才两千左右嘛!如果这样安慰自己,损失似乎是不大,但却说明了我们安全意识的淡薄。而我的观念是:丢掉一部旧手机的损失并不亚于丢掉一部新手机。理由是:作为现代的大学生,谁又会心安理得的去买一部二手机用呢?丢了手机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去买一部新的手机。旧手机里面一般都有很多的有用的资料,手机丢了也就丢掉了这些资料。再者,人是有感情的动物,自己用了那么久的手机,多少是有感情的,丢了手机心里多少是有些难过的。所以,综上所述,丢了一部旧手机的损失就是:购买一台新手机的费用+信息的损失+精神损失。听了我的这番话,那么现在你还会认为丢一部就手机损失似乎是很小的吗?正因为如此,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该保管好自己的财务,不让自己的财产受到任何的损失。
今天我和大家一起交流的仅仅是校园安全中人身和财产这两个小的方面,其实我们应该意识到,校园安全的每个方面对我们在座的每个人而言都是不容忽视的,你们说是不是呢?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加入关注校园安全的队伍中来吧!
相信有你、有我,有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最后也祝愿在座的各位在这样的校园环境中学习、生活和工作都更上一层楼!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