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安全教育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能够站在这个讲台上为大家演讲,我感到非常的高兴,非常感谢各位的支持和鼓励!今天我要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暑假安全教育”。
我们马上就要迎来暑假了,这个漫长的假期是我们不少同学都期待已久的。当然,我也是非常的期待和盼望。但是在假期中不比学校有着各种规矩和老师保护着我们,在外玩耍的时候如果不能好好的注意各种细节,就有可能引发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所以,每当假期我们学校老师都会反复的强调一件事,那就是:安全!
人的生命不像故事和游戏,没有重新再来的机会,因此我们的生命是宝贵的。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地方我们如果没有注意到的话,都会对我们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就比如我们最经常接触的东西——电器,长时间的使用没有造成意外,总会在不经意间让我们放松,对于一些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情况视而不见,并且因为没有经验,在面对危险时没有足够的应变能力,最终造成悲剧的诞生,让我们亲爱的家人朋友们悲痛伤心不已。
而且现在是夏天,游泳这一运动最盛行的季节,每年电视里新闻上都会报道游泳者溺水的消息。还有高处跌落,交通事故,种种事件大多都是在离开学校的假期发生。多少年积累下来的触目惊心,就是为了让我们这些不知天高地厚,不晓世间险恶的中学生们多长一个心眼,在面对那些可能会造成危险的行为和举动时,多多注意自己的安全,甚至是从一开始就不去做那些可能会导致危险的事。
如果所有人都能牢记安全教育,将安全放在自己心中的第一位,使用电器时多多查看是否有破漏,不去高处玩耍,过马路的时候多看看周围来往的车辆,发现危险及时避让。如果大家都能够牢记安全,不去没有安全措施的游泳池、河流、池塘这样的地方游泳,那么每年夏天溺亡的事件该减少多少啊!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宣誓,将安全存乎于心中,为自己为家人为所有关爱自己的人负责,绝不将自己置于险地,在幸福快乐中度过我们这个期待已久的假期吧!让我们能够在未来茁壮的成长为祖国需要的人才,而不会因为意外而半路夭折。在未来的新世界里找到我们向往的方向,顺着努力和梦想的指引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