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所谓志,就是指—个人为自己确立的“远大志向”,确立的人生目标。人生目标,是生活的灯塔,力量的源泉,如果失去了它,就会迷失前进的方向。确定了人生的目标,才可能选择生活的道路,进而才能够掌握、控制自己的人生。
有了目标,人生就变的充满意义,—切似乎清晰、明朗地摆在你的面前。什么是应当去做的,什么是不应当去做的,为什么而做,为谁而做,所有的要素都是那么明显而清晰。于是生活便会添加更多的活力与激情。
追忆历史,任何年代,任何国家,社会结构都接近一种金字塔状。大量的人处在金字塔的底部,只有一小部分人处在金字塔的顶部。处在底部的人只能做普通的工作,有普通的收入,实现不了自己的理想和包袱,而处在塔顶的人则是蒸蒸日上,享受丰厚的财富,发展前途不可限量。然而人们往往忽视了,这些身处塔顶的人,曾经也处在底部,是一个默默无闻、普普通通的人,一步一步地攀上了金字塔的顶部。
人生目标可分为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如果一个人没有长远目标,那么他的人生将是盲目的,一切的努力都将是无用功。但如果一个人没有短期的目标,他将不知道自己每天要做些什么,脚步不知道朝什么方向迈出。将人生的长远目标划分成一个个节点,就成了每一个时期的短期目标,仿佛人生的驿站。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即使有了目标,实现它也需要一个过程。成功的人是最有理想、最明智,也是最有毅力、最坚定。他们懂得一切的成功都不是—蹴而就的,都需要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不断地改进和提高;成功的人绝不会只以事情做完为满足,而会要求自己不断地做得更好,以获取更大的成功。
希望我们每个人从现在开始就制定人生目标,从点滴做起,落实人生目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