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秒爱上你,确要用一辈子忘记你,爱
情一但动了心,请坚持到底...
——题记
两只白天鹅,它们是夫妻,当其中一只白天鹅不幸死去,另一只白天鹅会在它身边守候三天三夜,最后飞上天空,一头坠下来,撞死在那只白天鹅的身边。
刚开学没多久,学校组织看电影,男孩坐在一个朋友的右边,而女孩则坐在这个朋友的左边,一开始大家都不认识,但正因为有了这个中间的朋友,很快就认识了。
大家坐在一起,边看电影边吃东西,女孩还很友好的问男孩要不要吃,男孩很客气,没有接过女孩递来的零食。于是女孩就转过去继续看电影。而男孩这时在偷偷的望着女孩,脸上泛起一道红晕。
数日后的一个早晨,女孩和男孩在校园中相遇了,男孩问:“吃饭没?”
“吃了,你呢?”女孩说到。
“我还没吃呢?我都是在外面吃的,这就准备去食堂吃呢。”
“我都是在家吃的,我妈妈烧给我吃。你还吃就快去吃吧,快上课了。”女孩笑着说。
“那好,我去吃饭了,要不真的要迟到了。拜拜。”男孩向飞奔去,做了一个再见的手势。
这是女孩和男孩自看电影后的第一次谈话。
周末,男孩在篮球场上卖力的打着篮球,这时女孩突然来了。男孩停下来,向女孩打个招呼:“嘿,这么巧。”这时旁边一个和男孩一起打球的另一个男孩盛走了过来,对女孩说:“你来了。”
女孩点点头。这时男孩盛对这个男孩说:“这是我女朋友。”
当男孩听到这句话时,身体微微颤了一下,但随即回答到:“你小子艳福不浅呀,找了个女朋友这么漂亮。”
男孩盛笑笑说:“没有的啦。”随后向女孩看去。
男孩笑了笑,准备继续打球,就在转身的那一刻,男孩偷偷看了女孩一眼,女孩很老实的站在一旁,很幸福的样子。
之后女孩就很少见到男孩了,偶尔见到男孩也只是在球场上,看到男孩大汗淋漓跑来跑去的样子。
其实女孩不知道,男孩自从第一眼见到女孩就喜欢上她了。当男孩知道女孩有男朋友之后,表面上很冷静,但心中很痛苦。但男孩知道,真正爱一个人,不是要占有她,而是要她生活的开心、幸福。于是男孩就装作很冷静的样子,不去打搅女孩的幸福,心中的郁闷与不开心,就借在球场上发泄出来。
日子过的很快,一学期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去了,男孩拿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居然碰到了女孩,女孩一个人低着头慢慢的向前走,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男孩走了上去,说:“这么巧啊,你家也向这个方向走?”女孩淡淡的回答到:“是呀,我上个月才搬的家。”“搬到哪了?”男孩问到。“就前面那个小区。”“**小区?”男孩很意外,“我家也住那。”“是呀,这么巧...”女孩回答的有气无力的。“怎么了?看你好像不太开心。”男孩关切的问到。“还用说吗?考试考砸了呗。”女孩垂头丧气的。“没事的,不就一次考试吗?代表不了什么的。”男孩安慰说。“能没事吗?卷子被妈妈看到了,肯定又是一顿臭骂”。“放心的,不会有事的,大不了被家里人讲两句么,下次好好考就行啦。”男孩微笑着对女孩说。“可我就是学不好啊,我都怀疑自己的智商是不是有问题了?”女孩傻乎乎的说。“怎么会呢,就算不够聪明,但只要努力了,即便考不好,也对得起自己了么。再说,我看你行你就行!”男孩肯定的说。
“真的吗?可我脑子笨哦。”
“真的,我相信你,再说了,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来问我呀,而且我两家现在又住这么近,而且我不收学费的,呵呵。”男孩挠着头不好意思的说。
“那我有不会的就问你拉?”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从那以后两个人上学放学都一起走,成了最好的朋友。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男孩一直勤勤恳恳的帮女孩学习功课,男孩觉得那是一种幸福,不求占有她,每天只要能看见女孩就已经心满。还有一个男孩在默默的关心她,爱着她,每天都开开心心,无忧无虑的。而男孩就一直在女孩身边默默陪伴着...
一天女孩对男孩说:“我失恋了...”
男孩先是愣了一下,但马上安慰女孩:“没什么大不了的,天涯何处无芳草,失恋没啥不烦恼。况且你还有我这个好死党呢,失恋算什么,不就是一个人过了么,就你这条件,还怕找不到好的呀。”
女孩沉默。
男孩见这招不见效,故作深沉的问到:“怎么?我不合格?那我回养殖场再去盖一个章,你在这等我啊。”
女孩被逗乐了,笑着说:“那好哇,就盖笨猪专用章,其他的章可都不合格哦,快去快回啊。”
这时两个人都笑了,女孩笑的很开心,失恋的阴影烟消云散了。
冬天来了,女孩的手很容易就起冻疮,当男孩注意到这点之后,就在平安夜那天送了女孩第一副手套,白色的,因为女孩在男孩的心中是那样的纯洁,那样的完美。
第二天,女孩穿了一身粉红色,见到男孩轻轻的打了个招呼:“猪,圣诞节快乐,昨天谢谢你的手套。”
男孩笑着回答说:“你是粉红猪,哈哈。”
女孩抢着说到:“可是你自己承认自己是猪的哦。”
男孩说不过女孩,站在一旁傻傻的笑,这时男孩注意到女孩的衣服与手套不相配。
元旦节很快就到了,男孩又送了一副手套给女孩,这次是粉红色的。
女孩皱皱眉毛,嘟着嘴巴说:“怎么又是手套呀?”
男孩笑而不语,过了一会,神秘的说:“我是怕看到你的猪蹄,看的我都快吃素了。”
女孩跑过来,将拳头轻轻的落在了男孩的肩膀上。
男孩嘿嘿的傻笑。
从此以后,每逢过年过节,男孩都要送女孩一副手套,女孩很奇怪:“你丫怎么老送我手套呀,你家可是开手套店的呀?”
“我不说了么,我怕看见猪蹄。”男孩坏坏的说道。
女孩跑过来,给了男孩一脚。
男孩蹲在地上,装做很疼的样子,女孩以为真的弄疼男孩了,过来轻轻的拍拍男孩的肩膀:“你没事吧。”
男孩摸了点灰在腿上,说:“你看,都紫了。”
女孩后悔了:“对不起呀,我不是故意的,早知道你那么不经打,下次我出手就要轻点了。”
男孩嘿嘿笑了两声,边跑边说到:“我会那么不经打吗?哈哈哈...”
女孩这才意识到自己被男孩耍了,追上去又要打男孩。
走廊上留下了两人的欢声笑语,老天也开心的哭了,而且哭的很厉害。
两人赶紧躲到教室里,女孩看着外面,突然间没了精神:“这天怎么回家呀,我妈还等着我吃饭呢。”
“本少爷我神机妙算,昨晚我夜观星相,算出今天会有一场倾盆大雨,所以呢,防护工作做好啦”
“你带伞了?”
“是的,不过就带了一把。”男孩坏坏的笑到。
“那我们一起走吧,让你得逞了,哼。”
于是两个人共挤一把小小伞下,艰难的行走着。那天雨特别的大,好几年都没见过这么大的雨了,仿佛这场雨就为今天的他们而下的。
男孩一个劲的把伞向女孩这边偏,女孩仿佛有些感动了,一路上一句话都没说。女孩家比男孩家略远一点点,快到男孩家时,男孩突然跑了出去,说:“猪,你家远,伞你用,快点回去吧。”
还没等到女孩说话,男孩就已经跑远了。望着男孩渐远模糊的身影,女孩心中觉得暖暖的。
第二天,女孩把叠的整整齐齐的伞还给了男孩。
一天,天色阴阴的,感觉很闷。男孩觉得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
快放学的时候,男孩的一个同班同学,指着窗外说:“看,一个女孩被背了下去。”
当男孩在向外看时,已经看不见了。
男孩心中有种不详的预感。
一下课,男孩飞奔了出去,跑到女孩教室发现女孩不在,心中很着急。
于是就到处打听女孩的去处。这时一个同学告诉男孩,女孩突然胃疼,被送到医院去了。
还没等那个同学说完话,男孩就飞一样冲下了楼梯,向医院跑去。很快男孩到了医院,很快男孩凭着直觉找到了女孩,这时女孩正处于熟睡中,一个同学在一旁坐着。
男孩焦急的正准备问那个同学发生什么事的时候,女孩仿佛醒了,男孩急忙跑到女孩的病床边,女孩睁开眼,第一眼看见的就是男孩,忍着疼痛,故作轻松的说:“我一睁眼就看见一个猪头在我眼前晃来晃去。原来是你。”
男孩心疼看着女孩,说:“笨猪,身体不舒服就请假么,还硬撑着。身体搞坏了怎么办?胃还疼吗?”
“没事,好多了。”然后转过脸对那个同学说到,“你先回去吧,他在这就行了。”
于是那个同学走开了,女孩说:“我有点渴。”
男孩很快就买了果汁和吃的东西上来,医生说:“她胃不舒服,最好喝点热的东西。”男孩对女孩说:“你再忍一会,我去把果汁弄热。”
“不用了......”还没等女孩说完,男孩就已经跑了出去。才五分钟,女孩像是等了好长时间,男孩回来了,女孩埋怨到:“怎么去了那么长时间啊?”男孩看了看表:“才五分钟啊。”后来男孩把女孩送回了家。
再过几个月就要高考了,女孩学的是艺术,男孩读的是理科。之后的日子就是不断的学习学习再学习,做题做题不断的做题。
但男孩和女孩还是一起上学放学。高考是残酷的,黑色的六月终于来临,女孩对男孩说:“我在生日的时候许了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我们都能考上大学,而且是一所大学。”
高考很快就过去了,现实是残酷的,女孩顺利的考取了一所不错的大学,而男孩却发挥失常,没考上。
男孩很郁闷,为此自闭了一个多月,后来女孩对男孩说:“复习一年,你那么聪明,一定会考上的。”
男孩说:“那我可要考到你那所学校去哦。”
“我就等你来呢!”女孩笑着回答。
艰苦的复习开始了,男孩一心扑了到了学习上。
但阴差阳错的是,女孩家人没让女孩去上那所大学,而是去了一所邻近大学读书。
男孩又郁闷了,但又重新振作起来,立志要考到女孩所在的城市。
当男孩认真复习的时候;女孩在上大学。
男孩的生活很紧凑;女孩的生活很无聊。
当男孩在学习的时候;女孩在上网玩游戏。
在复习的一年,男孩没和其他一个女孩说过话。
而女孩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孩晖。
男孩一开始不知道,仍在努力的学习。
当男孩高考完时,男孩知道了一切,毅然没报那个女孩所在的城市的大学,而是去了一座更远的城市。
之后,女孩和那个网上的男孩晖在一起了。
男孩更沉默了。
男孩一直都在默默的爱着女孩,可男孩一直都没有向女孩表白,因为男孩怕失去女孩。
男孩知道,真正爱一个人,不是要占有她,而是要她生活的开心、幸福。
女孩和男孩的联系越来越少,男孩越来越沉默,越来越郁闷。
上了大学后,男孩显得更加孤独,更加颓废了。寂寥、孤独、颓废、郁闷等等的一切,男孩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女孩。
男孩会一直默默爱着女孩,有人说男孩傻,可男孩就这会这样一直爱着女孩。
男孩爱着女孩四年,忘记女孩至少也需要四年。
爱上一个人不容易,忘记一个人更加不容易。
两只白天鹅,它们是夫妻,当其中一只白天鹅不幸死去,另一只白天鹅会在它身边守候三天三夜,最后飞上天空,一头坠下来,撞死在那只白天鹅的身边.
永不分离.....
真正爱一个人,不是要占有她,而是要她生活的开心、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