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作家海明威有一句名言:一个人可以被摧毁,但不可以被打败。同学们仔细体会体会是不是这样。今天你把我了,但是并不意味着我失败了,明天我再来和你比试。明天你把我了,我后天再来。只要我还能站起来,我就有战胜你的可能,我就不会被打败,除非你把我毁灭了。中国有句话叫做永不言败,就是这个道理。
只要你有这种执着、这种意志,就没有干不好的事情。
平时考试、考大学也是这样。你这次考试考得不好,并不是失败,下次考试还有机会,只要你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你能学好考好。第一年参加高考你如果考不上大学,这也不是失败,明年高考还有机会,只要你相信自己,你就一定能够考上大学。
希望同学们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满怀信心,意志坚强,坚定执着,永不言弃,最后实现理想,梦圆大学。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