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的年代已经过去,90后已成为过往,00后浮出水面,这时的我们心里又在想什么?
90后的我们受尽大家的污蔑诽谤,认为我们这一世早已颓废,变得不堪一击,然而,一群正在奔二的我们,心里明白,其实不是我们变坏了,而是这个世界变坏了,我们怕受伤,所以情愿选择伤害他人,我们怕被抛弃,所以学会更早的独立,被人说叛逆,我们不再解释,微笑的面对,90后,是苦的,而我们之后的00后呢?
他们并没有错,可是为什么被炒作成现在这样?被那些个别的00后?我想我们大家都明白,这一切不过是我们这些90后装成的00后弄的。是,不可否认,现在的孩子思想成熟了,甚至有一些我们不懂的,他们都明白。这,是他们的错么?若是我们没有给他们开先例,若是那些所谓的大人没有龌龊的思想,若是那些所谓为人师表的人,用各种手段让一些原本热爱学习的人,逼进网吧。然后再说学生沉迷网络?!!好,这么对待我们90后,如今我们无话可说,毕竟,90后的我们已经离开了校园。。
而00后才刚刚开始,我们的童年或者不好,那我们又为什么,或者有什么权利剥夺他们的童年,看着00后一个个倔强的眼神,我的心都在抽着。
妹妹也是00后的,就一次,就那么一次,我明白了00后的倔强,那次,妹妹吃饭把饭倒了一地,奶奶火了,随手打了她两下,奶奶的手劲我是知道的,而我就是在他们的巴掌下长大的,可是妹妹并没有哭,只是对我无奈的笑了笑。那个笑容,我怎么也忘不了。那是什么样的表情。一个5岁不到的小女孩就明白怎么去忍,心一直被揪着,抱过妹妹,‘哭吧,痛就哭,憋在心里不好。’而她只是一直摇头。当场我就哭了,心真的好难受。
只是当时我的心情又有谁会知道。90后的我们,童年是不好,可是,我们知道哭,知道笑。但其他的,我们都不知道。00后,一个倔强的年代。他们知道笑,但笑的不再天真。他们知道忍,让那么小的人儿储蓄着那么多的泪水。他们懂得如何去讨好大人。因为他们怕再受到伤害,可是我们呢?!可是我们呢!!
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他们!!我们不服长辈对我们做的任何事,然而我们却忽略了00后他们所想的,莫名的挂上了‘臭骂90后’的骂名,而这,就是我们这些长辈,哥哥姐姐们所做的?!呵呵,当90后还兴起的时候,长辈们那么对我们,我们便更加叛逆,但当初80后能站在我们这一边,而不是骂我们,那么一切都不会变成这样!
90后的我们,该好好保护00后们,因为他们不该走我们的路。因为他们是我们这个世界的新生命,若是我们再那么说他们,骂他们,那我们和当初的80后又有什么差别?!!
90后的我们醒醒吧,我们不小了,00后是我们的家人,是我们的朋友,是我们该保护的对象。
00后的形成和对00后不屑的形成,自直接源于你们自身的表现,当然责任并不全在你们。当你们还在妈妈肚子里时,就已享受了万般宠爱,所谓“子不教,父之过”也。国家的计划生育制度让所有爸爸妈妈甚至爷爷奶奶的天伦之乐集中到了唯一,快速的经济发展又提供了一个猛然甜的发腻的社会环境,而教育和人性的发展需要的是文化素质的进步。
不过,00后也非正全是“不教”,只是在此“巧克力”顺境中形成的个性特征有着明显的弱点,缺少在逆境中磨练出来的优秀品质。任何年轻的成长都是要有代价的,作为00后的你们自己,应当学会去思考,要有自己的正确思想性,你的进步才快。坚强是一种忍辱负重的过程,是一种面临危机是的冷静,是一种泰然处之的心态,不是一味的逆反和执拗,坚持着你的坚持,前提是这个坚持要正确。既然GameOver总是哪么冰冷,为什么还要不停的Again呢?多读些书不好吗?书中有文人的思想,诗人的情怀,哲人的智慧,书中散发的墨香定能让你远离冰冷和空虚!个性如果张扬成了嚣张,必然会受伤而疼痛,此时的眼泪只能招来更多的不屑。
你们的生命才刚刚开始,路在自己的脚下,一切都可以改变,所谓的宿命是无知和失败的表现。长辈们的爱是永恒的,“爱之深,责之切”,这是你们任何时候都不能怀疑和埋怨的。你们会慢慢长大,成熟,总有一天,你会为这份爱泪流满面!
2、
00后的特敏感,我们刚要说你们就先反感了,我看浪子没说什么啊,我们没有倚老卖老,咋就和我们比起年轻来了?是啊,年轻真好,愿你们永远年轻!不要像我们这些老家伙这么唠叨,呵呵,你们也是这么认为的吧?
我喜欢你们的大胆,面对喜欢的人说“偶稀饭内”;喜欢你们的敢为,你说咋着就咋着,大有英雄气概;喜欢你们的叛逆,标新立异,很有自创一番天下之势。人无完人,00后的也一样,你们也有着自身的缺点和不足,知道自己的不足吗?你们自己能认真的剖析一下自己吗?我很想听听你们的心里话,00后的在这里尽管说。
我再次声明,咱心平气和的说,我们这些老家伙不会带有色眼镜看你们的,你们呢也尽可一诉,诉你们的哭,控大人对你们的不理解,只为我们的后来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