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一起学习有关防备电信诈骗的相干知识,当初一些犯罪分子频繁应用手机、电话和互联网实施电信诈骗犯罪,为切实提高全部师生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辨认和应答才能,下面将犯罪分子局部常用的诈骗手腕颁布给大家,请在日常的工作、生涯中注意:
一、冒充国度机关、银行、电信局进行诈骗:
比方“公安局破案”。犯罪分子谎称公安机关破获案件中有干部个人材料遭盗用后被冒名申请信誉卡,并以保障人民持有银行卡内的资金保险为由,欺骗受害大众,将卡内资金划转至犯罪分子把持的资金账户内的短信诈骗案件。
二、假冒亲朋挚友进行诈骗:
好比,猜猜我是谁。通过拨打事主电话,让人“猜猜我是谁”,趁势自称是某某,以借钱等各种借口实行诈骗。
或者群发短信“请把钱直接汇到x银行帐号就能够了,户名x”,或称“我本人银行卡消磁了,把钱直接汇到我共事的帐户,帐号x”,碰劲你正盘算汇款,收到此类汇款诈骗信息后,直接把钱汇到犯罪分子的银行账号上。
实在欺骗的方法方式有良多种,而且浮现进级变异的趋势,大家只有留神各类短信发送的起源,必定要核实明白,千万不要抱有幸运、怕麻烦跟自认为是的心理,犯法分子就是在“钓鱼”愿者上钩。
最后我要说的是,盼望同窗们将电信诈骗的有关常识告知你的家人,加强他们的自我防备意识、进步警戒,碰到此类情形核实最主要,其次是战胜贪小廉价的思维,切记“天上不会掉下馅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