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生命是什么?其实,生命就是经历一分一秒的时间,是由时间相伴的一段旅程。在这个社会上,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公平的享有时间,时间的长短快慢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它不会因为你是百万富翁而多给你一秒,也不会因为你的迟缓耽搁而等待一分。就像民谚所说:“时间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古人还用“白驹过隙”来形容时间的飞逝,又用“寸金难抵寸光阴”形容时间的宝贵。
古往今来,很多的人对时间进行了评说,不同的人对于时间有着不同的定义和解说。文学家说:时间就是东去的长河,奔流到海不复回;医学家说:时间就是生命,珍惜一秒的抢救时间就有可能挽回一条生命;教育家说:时间就是知识,抓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能尽可能多地掌握冲击未来的资本;军事家说:时间就是胜利,抓住战场上瞬息万变的瞬间就能够转变战局,化腐朽为神奇;哲学家说:时间就是真理的女儿;美学家说:时间就是我们对生活的希望;深圳人说:时间就是金钱。而我要说时间就是我们的学习成绩,就是我们的未来。
时间是公平的,但是同样年纪的人为什么所做出的成就就不一样呢?那是因为不同的人们对于时间有着不同的态度和做法。勤奋者抓紧时间;求知者利用时间;有志者珍惜时间;聪明者争取时间;好学者挤出时间;上进者追求时间;忠诚者遵守时间;勤劳者创造时间。
所以,同学们,做聪明的人吧,做勤奋的人吧,让我珍惜时间,因为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