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水是万物生长的希望;水是自然界中的精灵;水是人类的母亲。
水,您多么像我们的母亲啊!在我们的生命中多么重要。当我哇哇坠地是,您就用温暖的身体抚摸着我柔弱的身躯。长大后,我用您擦桌子,拖地板,洗碗。您变得越来越浑浊,我可爱的家却在您的帮助下焕然一新。在学校里,我口渴时,您用甘甜的乳汁帮我驱赶走了燥热,收被墨汁弄脏时,您用冰凉的双手将墨汁抹掉,您的全身却沾满了墨汁。是谁教会了我默默奉献呢?是您!是您教会了我像蜡烛一样默默奉献。
水啊,你是自然界中的精灵。当你在石子围成的音乐厅里时,你是中声部的演唱家。你缓缓的流动着,撞击着四周的小石子儿发出叮叮铛铛的声音,让寂静的森林中增添了快乐的气息。当河道越来越宽时,你发现前方便是你期待已久的大海,于是你跑得更急了,你鼓足勇气冲下了山崖。你在蓝天为你织出的会场下发出你最豪迈的声音。你不怕疼的撞击着粗糙的山石。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转眼间多少春秋过去了,山石也被你打磨得无比光滑。
水,你是万物生长的希望。面对沙漠迷失方向的人们,你是他们求生的希望;面对对生活失去希望的冷,你是一曲心灵之歌;面对即将枯萎的树木,你是它最急需的养料;面对热带雨林里的动物,你是它们的希望。你一直在默默奉献。是你给我们生命,让我们明白奉献的意义。
水啊,因为有你我懂得了默默奉献;因为有你我懂得了水滴石穿;因为有你我懂得了奉献永远是快乐的;因为有你世界才会变得如此纯洁。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