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民族复兴“中国梦”》。仰望天空,回首那些难忘的岁月,无论经历了多少惊涛骇浪,梦想永远像黄河奔腾不息,引领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我们的,在20__年3月17日的人大闭幕会上,为我们勾画了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这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而且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
对近代中华儿女来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仅是一句豪言壮语,而是有着十分深刻的内涵,这就是让国家更强盛、人民更幸福,中华民族对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不富强,就会被人欺侮;民族不复兴,就无颜担当龙的传人。强国才能富民,强国也是为了富民。没有人民富裕,发展就不算成功;没有人民幸福,复兴就不算完成。
处于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中国,在谋求中国发展中,促进各国共同发展;处于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中国,同各国人民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同人类发展难题。一句话,“中国梦”不仅是属于中国的,也是属于世界的。
“中国梦”的精彩绽放,就是我们每个人梦想生长的土壤。今天,当我们自由地规划自己的梦想,靠自己的能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的时候,我们也不能忘记,曾有那么多有名无名的人,放弃了他们个人的梦想,成就了我们今天的梦想。
说,“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对每位中华儿女,都有殷切的期望和嘱托: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梦想不灭,希望永在。“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不竭动力,牵引着中国砥砺前行的脚步。“五四”运动以来,汇聚了中华民族先进分子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找到了实现“中国梦”的路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续推进,全面激活了“中国梦”,“风景这边独好”的“中国故事”精彩呈现,中国人民从未像今天这样,离伟大的“中国梦”如此之近。
梦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我们踏着中华民族的“人间正道”,成功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又在推动世界经济摆脱危机、走出低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事实证明,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已经为人类社会向更高级的文明形式演进提供了新范式。
“中国梦”目标清晰,凝聚人心。“中国梦”深刻道出了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深情描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史。
20__年春天的两会,因为梦想变得飞扬热烈,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我们——新时代的儿童,承载亿万人民的梦想和重托,将把“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