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有人说它是知识的宝殿;有人说它是智慧的宝藏,还有人说它是通向真理的路;也有人说它是遨游知识海洋的舟,它就是我的朋友——书。
读书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快乐。捧起它是圣洁的,翻开它是万能的,阅读它是美妙的。
每当打开书本,书中的故事情节常常使我如醉如痴,书里面传奇的人物,优美的语言,生动的故事情节像磁铁一样把我牢牢吸住。
由于我爱读书,增长了许多知识,因此我的阅读能力、写作水平都提高了,语文课上,老师常拿出我的作文念给大家听,听着自己的作文,心里美滋滋的。
我常常读书入迷——有我正在家里看书,妈妈叫我去买酱油,我拿起书边看边走,在路上,我已进入书中的角色时,汽车的喇叭把我吓一跳,书却掉在地上,我一看原来我已经在过马路了,司机大骂,我只当没事儿,继续看书,回到家,妈妈问我酱油哪去了?我才发现自己看书忘了买———酱油,我和妈妈都哭笑不得。
如果说阳光和雨露是小草成长的伙伴,蓝天和白云是小鸟成长的伴侣,那么,知识和智慧是我成长的益友!
我爱看书,永远爱看书!书是智慧的源泉,书是知识的宝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同学们看书吧!你也会被读书的快乐所折服,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