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从彩色书籍中获得了直接的快乐。每一张五颜六色的图片都会让我开心很久。有时候盯着一张图片傻笑。有一次我妈过来问我有什么好玩的东西这么好玩,我就给她看了一张一个鱼骨在黑水里游泳的图。我妈瞪着我跟我说:哦!原来每一幅画都有它的意义!
从那以后,每当我读一本书,我就学会从书中的图片猜测它的含义。渐渐地,语文课本上的内容变得深刻起来,不再是五颜六色的图画和简单的汉字。老师开始教我们理解文章的意思。有一次老师问我‘她笑着哭了’是什么意思。我不懂。我觉得是矛盾的。怎么才能一边笑一边哭?然后老师解释我要接触人物的心理感受才能理解,然后我突然意识到原来的文章不要只看表面意思,要深入分析才能理解!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看带图的书了,我会从密密麻麻的字里行间一字一句地挖掘文章的内涵。
我看的书越来越多,感觉自己的内心越来越充实,满脑子都是书的回味。但是,在阅读的过程中,并不是每一本书都能给我带来欢笑。经常有些书会让人流泪,把我的思绪带入悲伤的漩涡。在我还很小的时候,曾经看过三毛的流浪记,当时只觉得有趣离奇,后来又重读了一遍。
我更加珍惜我的阅读机会。我觉得每一本书都能让我成长,让我得到人生最真实的快乐。所以,当我读一本书的时候,我不仅记得我从书中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而且发现有些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被我遗忘。我必须用笔记录这些财富,这样我才能学以致用,受益终身。我还是坚持这个习惯,这也是我给自己的承诺,一定要遵守。
回顾自己不成熟的人生,读书的时候不知所措,但走了几步之后,我摸索着读书的道路。当我成熟的时候,阅读是我努力的关键,因为我知道它可以帮助我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我会继续把握这段阅读之旅。我相信明天我会在冉冉看到更明亮的太阳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