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几乎每一本书都轻轻地发出一种声音,扣人心弦,使人激动,把人吸引到奇妙的地方去。这种声音,时而甜美、时而深沉、时而婉转,这种飘渺而又奇异的声音,深深地把我吸引到这个浩瀚而广阔的世界,这个永远美丽,春暖花开的地方———书的世界,它的奇妙,它的绚烂,让我在天真幼稚的童年里,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与书——这种复杂的关系,我们之间没有亲情可言,我们只是伙伴。我有我的资料,书有书的资料。只可是,一个真是一个虚幻。可是我们是朋友,是这个世界上最亲密最真诚的朋友,它是一辈子的朋友,值得依靠,值得信赖。无论强健还是病疾。书都会一视同仁,只要需要,立即伸出援助之手,让我欢乐,使我开心。每当遭遇挫折,每当疲惫不堪,每当灰心丧气,每当孤独寂寞,也仅有书带给我的慰籍,带给我无言的关怀。然而,那些风雨兼行的日子里,它总是默默的陪伴我左右,告诉我人间最美的故事,赠予我最真诚的祝福,我和书的感情,与书的缘分,虽说不是与生俱来,但却是与生活共存的。
书的世界如同汹涌的海浪,在我的生命里一浪一浪地打来,如此澎湃,让我明白了很多,懂了很多,遭遇挫折,长大的爱丽丝是应当蹲在地上无奈的哭泣还是勇敢的站起来勇敢前进。
这是不可否认的,与书结下缘分的人必定会幸福。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不错的,在人生道路上总会有无数坎坷与挫折,也有灿烂的阳光和美丽的鲜花,多多少少的朋友来了又走了,惟有书能够与你相伴,与你的生命同在。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