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已经成为我们的好朋友,并将带给我们很多很多。
读书让我的生活更充实。每当闲暇无事的时候,我总是手里拿着一本书,泡一杯茶,细细品味书中传达的意境和信息。既有书香又有茶香,真的是天伦之乐!
阅读让我充满知识。老师曾经说过,我们应该每天读几千个单词。我曾经想每天读那么多书,学那么多知识。我们的头合适吗?但是书本告诉我,人脑比电脑大一百倍。当一个人把一生都用来学习的时候,他的大脑是在假装不满意。所以不用担心大脑的容量,学不完。我们应该用书籍充实自己,给自己无限的精力。有句名言,不读书的人只活在当下,而读书的人活在过去、现在、未来。为了达到目的,我们要付出很多。结果,有人烧骨头,有人吊死,有人用锥刺骨头,不知疲倦。正如王禹在他的《清明》中所描述的,没有花,没有酒,没有清晰,没有乐趣,就像一个野和尚。
在过去的七年里,我与书籍培养了一种强烈的感情,这种感情占据了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书中动人的故事,精彩的文章,惊心动魄的过程,都会让我如痴如醉,陶醉不已!
为什么有的同学还在书前叹气?我们应该庆幸自己每天都沉浸在书的海洋里,能够接受无限的知识,这也是一种享受。书籍是世界的养料。没有书的生活就像阳光。没有书的智慧就像没有翅膀的鸟。
同学们,你们爱看书吗?你喜欢阅读吗?听耳朵是假的,但眼见为实。赶紧行动起来,享受读书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