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作伴好读书》,有人说,读书是指路明灯;也有人说,阅读是点燃宁静心灵的火焰;其他人说阅读是滋养饥饿灵魂的雨。
但是,我认为读书是对“身居高位不怕浮云”的追求,“春种一粒粟,秋收一万粒种”的收获,“一旦登上顶峰,一眼望去,其他的山都显得矮在天边”的豪情,以及“重山重水复疑无路,暗花后又一村”的顿悟。书籍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老师和朋友。喜欢读书,喜欢沉浸的感觉,喜欢踮起脚在图书馆里选书,喜欢躲在床底下用手电筒看书的隐秘喜悦,喜欢合上书后的释然。
从我出生开始,书籍就伴随着我踏上了一段美好的旅程。虽然当时听不懂,但一听到故事的抑扬顿挫,立刻就把悲伤变成了喜悦;我在咿呀学语的时候,看到整齐的方块字,可爱生动的插画,跳得像鸡血一样。后来绘本逐渐被童话所取代,经常幻想自己能成为一个美丽的公主,住在华丽的宫殿里,幸福的生活;现在,我的书柜里全是小说,每一本都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一点一点填满我人生的空白页,刷新我的三观,陪伴我的人生。
又一个春天来了。春天很好,为什么不在午后的阳光下喝杯咖啡捧本书呢?年轻的时候,不妨紧紧抱住书!让阅读成为常态!不辜负这个春天!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我们一起写书,一起分享马背上的学术生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