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如果把知识比作花朵,那书籍就是深扎泥土的老根;如果把知识比酒瓶,那书籍就是甘甜可口的美酒;如果把知识比作夜空,那书籍就是那耀眼的星星。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所以爸爸妈妈从小就督促我要多读书、读好书,在我8岁左右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给我买了一本幼儿版的《格林童话》,那个时候我就觉得爸爸妈妈是让我看着玩玩的,可是,自从我读了四个、五个故事以后我认为那一本普普通通的书里面蕴含着深厚的道理,比如《皇帝的新装》告诉我们不能欺骗别人,要诚实,还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要人云亦云。
还有《渔夫和他的妻子》学到的道理是人不能太贪心,贪心就会吃亏,就会受到惩罚。还有《画眉鸟国王》学到的道理是人要谦虚,不能太骄傲。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到现在我也恋恋不忘小时候我是怎样读书的,因为那对我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