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像一个万花筒,把我引入一个色彩斑斓的奇异世界;书,像一双千里眼,让我回到远古,遥望未来;书像一个智慧老人,丰富了我的知识积累,教会了我怎样做人。
我像一个贪婪的孩子在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
读作文书,让我语句精辟,可以提高我的写作水平,就是看一幅漫画,搞笑之类的,也可以让我更加幽默,更加富有想像,数学书,使我思维敏捷,我用大脑接触,读《三国演义》、《水浒传》可以让我对中国的名著有所了解,看《十万个为什么》可以让我的知识更加丰富。我还爱读科技书。因为科技书不仅使我懂得了知识,还让我更了解了生物的进化,太空的奥妙等等。科技,让我知道了人类的进步离不开它。它让我了解了许多我前所未闻的故事,当我在听那一个个童话般的故事时,我总是把所有的事置之度外,进入故事的角色中,仿佛我就是那故事的主人翁。
人们都说“懒惰才有了发明。”先前我不太明白这种说法,但当我读过关于科技的书后,才觉得这是错误的。我想人再懒,如果没有聪明的头脑和动手能力,人们也不可能像现在一样轻松了。不过我仍然有许多问题在看书的过程中没有解决。如:既然人类在向前发展,为何还要了解过去的种种事情呢?地球的可开发资源还能持续多久呢?地球是否能毁灭呢?宇宙到底……
书让我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当我迷惑、仿惶时,书犹如一支明亮的火炬,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为我排忧解难,增加我的勇气和信心;当我悲伤痛苦时,书告诉我,悲伤是短暂的,只有勇气开拓,便会发现乐趣,当我被人误会时,书告诉我,勇敢地走你自己的路,人们就会发现真实的你。
我热爱读书!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