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学会感恩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是5(1)班的,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我先问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从哪里来?大家肯定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是的,十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我们。因此,我们有生命,有机会在这个多彩的世界里享受生活的快乐和幸福。
回首细想,我们已经沐浴在父母的爱里:第一次叫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独立向前迈一步的时候,第一次写歪歪扭扭的时候……是父母悉心教导。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能倾其所有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在我们受委屈的时候,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时,能毫不犹豫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成功的时候,我们会尽情的庆祝,和我们分享快乐的人也是父母。父母之爱深似海,爱高于天!如果母爱是一艘船,它载着我们从童年到青年;那么父爱就是大海,给我们一个快乐的港湾。如果母亲的真情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那么我父亲的爱,将会是我们扬帆起航!所以,无论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等素养如何,他们都是我们生命中最大的恩人,永远值得我们去爱!
但是,同学们,你们有没有问过自己:我们有多想念父母?你注意过父母的生日吗?民间有句谚语:孩子的生日是母亲的苦日子。父母给我们过生日的时候,我们有没有想过用死亡的痛苦来换取生命的母亲?你有没有给过生下我们生命的母亲一句真心的祝福?数据显示,近50%的学生不知道父母的生日,更不知道他们的生日愿望。同学们,也许一份祝福根本不算什么,但是对父母来说,它比什么都美好,美好而难忘,足以让他们泪流满面!
当然,我们无法理解父母的辛苦。虽然我们不能和父母分享生活和创业的艰辛,但我们可以让父母在生活和学习上少为我们操心。要知道,哪怕是一句关心的话,一杯解渴的热茶,一张满意的试卷,一个会心的微笑,都会安慰父母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
同学们,让我们记住父母的好,学会感激他们!用感恩的心对待父母,用真诚的心与父母沟通,不要再想当然的认为父母养育了我们,不要再乞讨抱怨。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亲切地对父母说:爸爸,妈妈,我爱你!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