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父母教会了我们基本的生活常识,做人的基本道理。他们像一个大树,用那蓬勃的枝叶为我们遮风挡雨;他们像一双翅膀,竭力挥舞让我们得以翱翔;他们是这世界上最杰出的建筑师,他们用双手和汗水创造了这世界上最温馨的港湾,那就是家。
他们给我们的爱如大地般沉重,任凭嫩芽一般的我们从中汲取,茁壮生长。当有一天我们足以俯瞰这个世界,是否还会记起我们脚下这片土地?我们是否应该感恩脚下这方热土?答案,是肯定的吧。当父母年华逝去,眸渐无神,鬓角发白,羽翼渐丰的我们,也该用自己的翅膀,给予他们庇护。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亲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一种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感恩让生活中弥漫着温馨的气息,爱的味道。夜空静谧,晓月让一切沐满银光,繁星缀满了这如墨的黑幕。昼夜交替,不变的是父母的爱给我们留下的一缕绕指的柔情。
父母如椿萱,用期许的目光看着我们成长,用不变的坚守给与我们力量,用永恒温暖的爱,让我们知道了前进的方向。敬以椿萱,就算眸中噙满了泪水;爱以椿萱,哪怕颠沛考验;念以椿萱,就算只身独舟,行于浩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