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这个学期的学习已经过去了近一半,再过两周我们就将迎来期中考试,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对于考试,考出好的成绩,给父母家人乃至自己一个好的交待是我们共同的愿望!我们既要高度重视,又要以平和的心态面对,过重的心理负担对考试反而会产生不良影响。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那怎样才能发挥出最佳水平?高效地复习是考出高分的关键。
1、梳理知识,查漏补缺。对于政治历史等学科,一定要从现在开始提早复习,加强对知识的背诵记忆,并在记忆的过程中理解知识的内涵,以此查漏补缺,绝不能临时抱佛脚。而对于理科知识的复习,则是要整理自己的错题,特别是对于一些易错易混的概念,要自己出题自测来区分。
2、养成习惯,提高质量。复习课上,老师讲的都是重中之重,要学会倾听,注意力集中,积极参与学习讨论,敢于提问。课后不理解的问题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弄懂为止。对于老师在复习期间留的作业要独立思考、认真完成。
3、劳逸结合,科学用脑。复习阶段,有的同学一心想取得好成绩,于是加班加点地复习功课,用减少睡眠和文体活动的方式来增加学习时间,却不知,这样持续、紧张的生活和学习,会使神经系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使人整天疲乏无力,思考问题变得缓慢,记忆力明显下降,导致学习高耗低效。而使大脑得到适当的休息,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复习阶段时如果感觉精神疲惫,建议要上好午睡课,保证晚间充足的睡眠时间,夜聊或是偷偷开夜车的同学在复习阶段更是千万要不得。调整心态,做到心情舒畅,精神愉快,对复习会大有帮助。
4、克服急躁,静心养性。课间不打闹,不做危险的游戏,使我们的校园安静下来,为大家创造一个静心复习的良好环境。
以上的几点,是我和我们班的学霸一起讨论出来的结果,希望对大家能有所帮助。
我还要提醒同学们,期中考试也对我们的诚实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验。诚,就是要诚实待人不说谎,不抄袭,不作弊;信,就是讲信用重承诺,遇到错误勇于承担。做人是学习之根本,而诚信则是做人之根本。拥有诚信的人才能拥有一切!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大家要时刻记住做到诚实守信,自尊自爱,不弄虚作假。诚实考试诚实答题,做一个讲诚信的人!让诚信这道灿烂的阳光点燃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的人生。
同学们,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考试在即,你做好准备了吗?请记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剩下的时间由你来把握。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的!
最后,祝愿每个同学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