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今天我们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儿童组织。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10月13日又建立了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年6月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弹指之间,我们已经在火红队旗的带领下经历65多年的风雨了。
民族精神代代相传:热爱祖国,我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热爱家乡,我们勤俭节约,保护环境;热爱父母,我们独立自主,勇担责任;热爱伙伴,我们手拉着手,一起快乐前行!在鲜艳的国旗下,在现代化的今天,我们仍然不能忘记为祖国的繁荣作出巨大贡献的老一辈们——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钱学森、邓稼先……是他们让我们懂得了胸前的红领巾的含义,懂得了红领巾就是每天都在看着我们的一双明亮的眼睛。有了她,我们就会在课堂上踊跃积极,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有了她,我们就会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热情向前;有了她,我们就会在父母疲惫的时候,轻轻地敲打他们的臂膀;有了她,我们就会在想要放弃的时候,重新振作,勇往直前!
少先队员们,同学们,今天我们沐浴在社会主义的阳光雨露下,是多么幸福,战争的硝烟早已消失,枪林弹雨也变得遥远。生活在今天这样的一个和平的年代里,我们更应该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护公共财物,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将来不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建设祖国,强大祖国,使她永远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65年来,“时刻准备着”,已经成为少先队员们永远的誓言。65年来,“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已经成为我们生命的准则。
今天,我们以我们是一名少先队员而骄傲,明天少先队这个光荣的组织一定会为我们而自豪!同学们,让我们时刻准备着,让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因为我们而谱写得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