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沐浴着凉爽的秋风,我们又迎来了这个星期的升旗仪式,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养成教育”倡议书
转眼间,我们已经在校园中度过的时光快一个月了。在新学期的伊始,我们都在准备着。初到的七年级同学准备着适应全新的校园环境,八年级准备着为九年级的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而九年级的同学们正争分夺秒的准备冲刺。为了我们自身能够更好地、健康地发展,我们面临着一个全新的挑战,那就是养成良好的习惯。
自古以来,我们中国都被称为“礼仪之邦”。一个人优雅的外在气质需要由礼仪来体现。所以首先我们应该树立礼仪意识,懂礼貌,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 。也许有的同学认为礼仪就是问好,也许有的同学认为礼仪是一种很复杂的规则,其实不然。中学生日常的礼仪有参加升旗仪式时衣着整齐,自觉肃立,行注目礼;文明礼貌,使用好礼貌用语请、您好、谢谢等。关于礼仪还有不少内容,都是些做人的基本礼貌,你做到了多少呢?
其次,我们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日里,生活节俭,不相互攀比;生活有规律,按时休息,会珍惜时间;关心父母长辈,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等等,这些都是值得提倡和学习的良好习惯。面对每天的生活,我们要有自己最佳的节奏感,把握住时间,这样胸有成竹的来养成良好的习惯。
作为学生的我们,当然是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好的学习习惯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捷径,没有它,学习只能事倍功半。成绩优异的同学无一例外都是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专心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参与讨论,用于发表自己的见解;认真预习、复习,自觉按时完成作业,考试不作弊坚持原则等。在学习上,学会以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的方式来克服自身的困难,清楚前进道路上的重重障碍,登上理想的高峰。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还不能忘了坚持锻炼。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才能保障我们能好好学习。我们要“一会”“二学”“三别”“四带”“五无”。
一会:会唱国歌;二学:学习雷峰陈纳;三别:向粗鲁告别,向陋习告别,向坏事告别;四带:把礼仪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长辈,把谦让带向社会;五无:地面无痰迹,室内无纸屑,桌凳无刻画,墙壁无脚印,出言无脏语。
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养成良好习惯,创造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