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会微笑
世界上什么东西最美?画家说,是绚丽的色彩;音乐家说,是美妙的音符;运动员说,是强健的体魄;诗人说,是五彩缤纷的世界……老师说,世界上真正最美丽的,还是我们绽开的微笑。
同学们,你们可能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公共汽车上,突然遇到了急煞车,由于自己没有抓牢扶手,一下就撞到了别人身上,这时你愿意看到一张写满讨厌、责备、冷漠的脸,还是愿意看到一张表示宽容、谅解、微笑的脸?相信每个人都期待着后者,因为这样的微笑其实在说:“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没关系。”
每个人都愿意面对一张微笑的脸,看到别人的微笑,我们会觉得别人对自己很友善、和蔼可亲、彬彬有礼。会微笑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是最受欢迎的人。
但是机械的、假意的微笑只能让别人厌恶。我们的微笑应是一种真实的微笑、热心的微笑,是发自内心的微笑。
因为发自内心的微笑是有魔力的。
早晨出门,明丽的阳光,清新的空气,一张张微笑的脸,相互真诚地道一声:早上好!这一天,工作和学习都会顺利和成功。
傍晚回家,轻柔的晚风,燃烧的红霞,还有张张微笑的脸,相互道一声:明天见!这一晚,心灵和情怀都会得到抚慰和温暖。
微笑会让你获得友谊,微笑会让误会消除,微笑会使你充满自信,微笑像冬天的一抹阳光,夏季的一丝凉风,沙漠中的一片绿荫……
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做到:
在学校,见到老师或同学,要主动问声好,同时报以微笑;
见到传达室的校工、学校的保洁人员、食堂的师傅也要微笑面对。
在接受别人的帮助时,要微笑着向别人致谢。
在别人不小心冒犯了你时,要用微笑表示你的谅解。
微笑时,注视着对方的眼睛,这样才会显示出自己的诚意。
尊敬、爱护和关心老人,尊重外地人、有困难的人或残疾人,对他们有礼貌,给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方便。
学习微笑吧!让微笑与歌声一起伴随我们成长。让微笑之花在我们校园的每个角落开放……点缀我们成长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