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歌颂母爱》。
世上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同学们,在妈妈给你打点的行装里,在妈妈给你的书信中,你可知道有多少揪心的泪、多少美好的祝福。你可知道,对你千丝万缕的挂念,使母亲挨过多少不眠之夜,又有多少次她和你在梦中相见。
同学们,纵然万水千山走遍,你永远也走不出母亲的胸怀。你就象一只风筝,走得越远,拴在母亲心头那根长长的线就绷得越紧,母亲的心就悬得越高。
同学们,团聚时你可仔细端详过母亲,她的双眼是否失去了光华,两鬓是否平添了白发。
身处顺境时,你是否想到,她是你的第一任教师。是母爱点燃了你最初的智慧明灯;遭受挫折时,你是否想到,正是母亲的厚爱,扶平了你心头的伤痕,使你重新鼓起前进的勇气,扬起远航的风帆。人生旅途,沟沟坎坎,风风雨雨,母亲的爱送我们一程又一程,直到她心血耗尽,永远闭上慈祥的双眼。
世上母亲千千万,但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愿自己的孩子健康、聪慧、善良、真诚;世上母亲万万千,但她们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施不图报,无偿付出。母亲的全部含义只有两个字,那就是奉献。即使儿女再孝顺,也报答不了母亲的恩情。我们给母亲的仅仅是一把土,而她给我们的却是一座山。我们给母亲的只是一条小河,而她给我们的却是汪洋大海。
母亲是一本无字的书,她教给我们无限的慈爱,也教给我们如何去奉献爱;母亲是一首无声的歌,她默默地劳作,谱写出一曲曲美妙的乐章,播撒着人生的真谛。母亲滋养着人间真善美,洗涮着世上假丑恶。母亲是一团不熄的火,她将自己燃烧,把世界照亮。失去母爱,天地将一片黑暗。
让我们牢记母亲的深沉与博大,无私与温暖。
真想把自己化作一团火,温暖母亲的心;真想把自己变成一座山,将母亲的重负托起;真想把自己变成一泓清泉,洗去母亲的倦容,擦亮她明亮的双眼;真想将自己铸成一块钢,为母亲架起通向希望的桥梁,好让母亲跨越苦海,走向光明!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