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把一捧快乐的种子交给了幸福之神,让她到世间去撒播这些种子。
临行前,上帝仍不放心地问:“你准备把它们藏在什么地方呢?”
幸福之神胸有成竹地回答说:“我已经想好了,我准备把这些种子藏在最深的海底,让那些寻找快乐的人,只有经历过大海的洗礼后,才能找到它。”
听后,上帝微笑着摇了摇头。
幸福之神思考一会儿,才继续说:“那我就把它们藏在高山底下吧,让寻找快乐的人通过磨茧的手掌来证明它们的存在。”
上帝听了后,还是摇了摇头。
此时,幸福之神茫然无措了。
上帝意味深长地说:“你选择的这两个地方都不安全啊——你应该把这些快乐的种子藏到每个人的心里去,只有那里才是不容易被发现的。”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快乐,然而,人们在寻找快乐的同时,往往疏忽了,藏在自己内心的那粒种子。也许当你忙于追求山巅的惊险刺激时,你却忽略了山路边那朵野花为你带来的幽香。也许当你迫切渴望苍鹰搏击苍穹的自由时,你却忽视了身旁百灵鸟献给你的婉转低鸣。也许当你苦于成功的迟迟不来时,你却忽视了成功带给你的美好憧憬,也许当你沉浸于掌声与鲜花的围绕时,你却忽视了挫折留给你的感人回忆。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那我们为什么不天天快乐呢?”很简的一句话,却蕴含着一种耐人寻味的感觉。是啊,既然我们拥有了那颗快乐的种子,为什么不好好利用它呢?既然我们无法感受山巅的惊险刺激,那我们为何不垂青路边野花的幽香,给自己一个鼓励奖;既然我们无法像苍鹰一样直击云霄,那我们为何不聆听一下鸟儿们的窃窃私语,让心灵感知一下大自然的快乐。既然我们不能成为一个人人都喜欢的橘子,那我们为何不做一个最棒的橘子,让自己学会快乐。青春雨绵绵是一种快乐,赏夏夜的星空是一种快乐,看秋风舞落是一种快乐,赏冬雪傲放的红梅亦是一种快乐,歌唱是快乐,奔跑是快乐,呐喊是快乐,生活也是快乐。快乐是风,带你翻山越岭,快乐是云,带你飘洋过海,快乐是你心中那份特殊的感觉,若隐若现。
伤心时,看看头顶那片蓝天,给阳光一个简单的微笑,告诉它,你很坚强,让微风吹干你脸颊上的泪水,留下快乐的轨迹。
快乐时,看看头顶那片苍穹,给阳光一个迷人的微笑,告诉它,你很开心,让暖风也渲染上你脸上的喜悦,传给远方的他。
失落时,望望远处的青山,给自己一丝小小的笑容,告诉自己,你不气馁,让青山为你鉴证,你从不屈服。
成功时,望望远处的高山,给自己一缕满足的笑容,告诉自己,你成功了。让青山为你喝彩,你真棒!
生活中,只要我们时时不忘在心中撒下希望的阳光和真诚的雨露,那一粒属于自己快乐的种子,就一定会发芽。
原快乐发芽,带给你美好的希望;原快乐开花,带给你泌人的芳香,原快乐结果,带给你甜蜜的幸福。假如快乐是花粉,那我们就是蜜蜂,互相传递着花粉,传递着快乐。让我们一起发现快乐,分享快乐,传播快乐。
请记住那句话:“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那我们为什么不天天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