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她们是一群经常值夜班的护士。夜幕下,当别人在饭桌上觥筹交错、高谈阔论;在卡拉OK前高声放歌;在花前月下卿卿我我释放青春、享受生活、享受人生的时候,我们却守候在病房里,守候在病人的身边。处置急诊病人、监护手术危重病人、一遍遍巡视病房。我们没有固定的节假日,就连“五一”、“十一”也很难调到完整的假期出去走走。当离春节还有一两个月的时候,大家就已经在掐算日子。算算除夕、初一是否值夜班,不值班的暗暗高兴,值班的无可奈何。
过年的时候,谁不想暂时放下工作,与家人、亲朋欢聚,好好轻松玩儿一回。上夜班起床的那一刻最痛苦,甚至会想到为什么会选择做护士。夜里巡视病房时,看着熟睡的病人及家属,听着那均匀的呼吸声,都有点羡慕他们,就连那刺耳的打呼声此刻也变得温馨。每天能睡个舒适踏实的好觉那真是一种享受,对我们来说更是一种期望。想想夜班接班后忙忙碌碌到下班也很充实,下夜班那一刻心情特别轻松甚至有点兴奋,那是不上夜班的人无法体会到的。因为上夜班,所以更加珍惜不值夜班的夜晚,走走步行街,欣赏一下霓红灯的绚丽,感受一下都市夜晚的情怀;逛逛超市,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心里就很开心;看看电视、朋友聚会聊天,与家人团聚享受亲情,当然也少不了看书充实自己,这一切都显得悠闲自在。
每个女人都喜欢年轻、美丽的容颜、光滑细嫩的皮肤,有谁喜欢憔悴、皮肤暗淡、衰老和黑眼圈?可我们经常值夜班的护士经常会变成“黄脸婆”、“熊猫眼”。这时的夜班护士虽然没有漂亮的容颜、光滑的皮肤,却有自信的神情、让人镇静的微笑、给人以安慰和鼓舞的话语、为病人减轻痛苦的技术,这样的女人才是最美丽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