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教师节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赞歌送给您》。
九月金秋,丹桂飘香,柔风送爽,当第一片红叶摇曳风中,我们迎来了第xx个教师节。
以前我们只是一只趴在地上的毛毛虫,懵懂青涩,却也悠然自得,是您为无知的生命打开了天窗,开启了我们求知的欲望,让驿动的心渴望飞翔。当您发现我生病时,您一个劲儿的问我有没有难受,要不要去看看……
直到第二天早上,我来教室时,您还关心的问我,身体好些了吗?是您,对我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如春风般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田,让我感受到了第二份亲情。当我做错事的时候,您并没有大声呵斥我,而是轻声细语地问清了事情的缘由,帮我排忧解难。望着您,我真想说:“多谢您,老师!”当我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您在班上表扬了我,还带头鼓掌。要明白,老师是因为您小小的掌声,是我在学习的道路上又平添了一份信心,让我明确了奋斗目标。
有人说,老师是烛光,燃烧自我释放光芒;有人说,老师是翅膀,能让学子在天空翱翔;有人说,老师是奠基,构筑的人才大厦高万丈。从一招一式到驰骋赛场,从牙牙学遇到放声歌唱,从点撇竖横到文采飞扬,谁没有感悟老师的滋养?谁没有体验老师的衷肠?老师有海纳百川的胸膛,老师有取之不尽的宝藏,他们传递的是接力巨棒,留下的是精神食粮,注入的是拼搏刚强,才是炎黄子孙昂首挺立于世界的东方。
尊师重教已成时尚,科教兴国绽放清香,老师就像耕耘的老农挑起了箩筐,沉甸甸的收获虽压弯了脊梁,却把幸福写在脸上,这就是老师的写照,老师的度量。
让我们高唱赞歌,问各位老师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我的演讲完毕,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