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教师节的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们:
值此又一个教师节之际,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六年级学生向您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回想六年前,我们站在你面前,靠着父母的衣角,充满了迷茫和困惑,对世界,对人生,对知识一无所知。自从你把我的手从我母亲的手里接过来,你就一直引领我在知识的海洋里游泳,向着人类的礼貌前进。我永远不会忘记,你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是:“高层建筑从地面升起。”虽然我当时不太明白它的意思,但你一直在为之奋斗。在你的指导下,六年后,我们成为了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小学毕业生,为以后的深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前进的每一步都是靠你的努力和汗水换来的。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手拉手教我们写汉字,你一遍又一遍教我们拼音,你下班后在办公室给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讲课。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在我们生病时的关心,你在我们遇到困难时的亲切问候和及时帮助,你在我们犯错误时的忧郁的脸,你在我们取得成就时的幸福的微笑。总之,你像我们的父母,但你比我们的父母有更大的爱,更丰富的知识,更高尚的人格。你的言行,你的不懈努力,你
的辛勤敬业,默默奉献都已经深深打动了我的心,在无声地告诉我们怎样做人,这样奋斗,怎样为国家做贡献。我时常在心里说:“我长大也要当老师,当像我的老师那样的好老师。”老师,你棵明白,你已经是我的楷模,是我心中树起的一块丰碑。
当我庆幸自己的进步,庆幸自己有这样好的老师的时候,我猛然发现,六年来,我们成长了,老师却苍老了许多。看,当年青春美貌的老师因劳累,脸上添上了皱纹;看,当年风华正茂的老师,这天头上已有了几根银丝,走路时背也有些弯了。这使我不由想起:“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驶干”的名句。老师,虽然岁月夺取了你的年华,虽然辛苦使你的容颜减色,但是,我们对您的情,对您的爱却与日俱增。您在我们心中,永远是那么完美,那么高大。
有人说我们学校设备简陋,校舍陈旧,有人嫌我们学校不是重点,而我却要说,我们学校是最好的学校。因为那里有敬业、爱生、奉献、创新的一支教师队伍。他们在这简陋的环境中辛勤耕耘,默默地奉献,培养出了一批批高素质的学生。他们这高超的教学潜力和高尚的精神境界是金钱难买的,也是任何现代化的设备不能相比的。
明年,就是我们即将毕业的时候,对老师的恩情,我们无以为报,我们决心抓紧最后一年的学习时间,把学习搞得更好,在毕业时考出好成绩,给老师、给母校一个真诚的回报,用我们的成绩告诉世人,我们学校是最好的学校。
母校,我永远引以为豪的母校,那里的老师是我永生难忘的恩师。今日我以你为荣,他日我必须要让你以我为豪。
最后,再次祝老师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