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教师节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老师这个称谓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她/他像呵护万物的阳光一样照耀着我们,照耀着祖国的希望,大家每天都念叨着“尊重老师”的字眼,可有谁真正体谅老师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们不管怎么去报答,总是报答不了的。
我们是一滴渺小的水滴,老师就是海洋,我们是一棵树苗,老师就是碧绿的树林我们身边关于老师的感人事迹数不胜数。我举个例子吧。
我那是还是三年级的学生,总是不懂事,老师给我们上堂课,可以说累得很。一天下来,已经累得不能再累了,课堂上,老师和颜悦色地上课,课后,老师的喉咙难受至极,喝口水,下堂课继续上,宁可身体累垮,也不落下一节课。洪老师勉强挺着感冒的身子给我们上课,站了一节课,连口茶都没喝,下课后,老师的声音早已变得沙哑,看着老师杯子里的胖大海,作为一个男孩,我也红了鼻子。这时,我多想给老师倒杯水,好润润她那沙哑的嗓子也想为她唱首曲子,好愉悦愉悦他那沉重的心情。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我是说不完的老师啊你为我们奉献了太多,也无数次得感动了我们我们难道就没有一丝感恺和伤感老师啊你就是那清晨的阳光照顾着我们这些幼嫩的绿草都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可若是没了您的播种和浇灌,我们终将会枯萎,都说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可要是没了您的教导和关怀,希望终将会幻灭为了我们,您挺着身子上课,为了我们,您呕心沥血工作为了我们,您累垮了身体老师为我们担忧,为我们病痛我们要体恤老师。
今天是教师节,是老师的节日,也是所有老师的生日,我们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感恩老师,回报老师。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