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们回顾自己的成长道路,无不深情的感激老师的辛勤培育。老师无私地向我们奉献自己的全部知识和精力,如春蚕吐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生命的金钱编织祖国的明天。试问天底下谁还有比这更宽广的胸怀。
人们常说: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是园丁,辛勤耕耘,培育花朵,而我要说,老师是一棵大树,他的根深植于大地,他的茎挺拔不屈,他的叶茂盛婆娑。他顶天立地,挡风遮雨,把一片片绿阴洒向大地。
我曾在少儿节目中看到过这样一位老师。她是一所小学的普通老师,在她的班上有3个残疾学生,其中一个还是孤儿,但她并没有嫌弃她们。而是把她们接到家里像自己孩子一样对待。她每天背她们上学、放学,帮她们洗脸,洗澡,每晚还要批改作业直到深夜。最终,她累倒了,然而,她临终前的最后一句话却是:这辈子,我最骄傲的就是当了老师,如果让我再做选择,我仍会选择老师这一职业。
多么朴实的一句话呀,却道出了许多老师的心声。老师这种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的精神,不正是大树的品质吗?
树是最最平常的,但在平常之中又蕴藏着伟大。正因为有了它,我们的世界才有了绿色,有了生机,也正因为有了它,我们的祖国才有了希望。
此时此刻,脑海中不禁浮现出我心中那棵大树——敬爱的朱老师。虽然她身体瘦小,貌不惊人,但我们都爱她。因为她的爱已溶于我们心中。自教我们以来,她每天提着一大壶药茶走进学校,用疼痛嘶哑的嗓子为我们上好每一节课。在学习上,为了帮助我们开拓视野,发展智力,培养创新能力,为我们开辟了五彩缤纷的课外生活天地,陪同我们一起走向社会,投身大自然。在生活上,朱老师细心照顾我们每一个孩子。我永远也忘不了,朱老师哽咽着告诉大家班里有一位患重病同学的那一幕,在讲台上说着说着便忍不住转过身去抹眼泪;我永远也忘不了,朱老师慷慨的拿出500元钱带领同学向那位患病的同学捐款的情景……老师,您的一言一行已经告诉了我们许多许多……是您,让我们学会了关心、帮助别人;是您让我们学会了积极主动的学习;是您,让我们懂得了要热爱大自然,珍惜生命;是您,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爱”。
“好大一棵树,绿色的祝福,你的胸怀在蓝天,深情藏沃土。”老师,您正向大树一般,将希望寄予蓝天,将祝福送给大地,深深扎根,默默奉献,把汗水洒向大地,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敬爱的老师们,在这属于你们的光辉节日里,请接受我们的衷心祝福——祝您节日快乐!请接受我们崇高的敬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