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国旗下讲话。我演讲的题目是《为梦想插上翅膀》。
没有高远的见识和志向,再大的蚂蚁也会被巨人踩在脚下。我们不能做井底之蛙,生活总得有点希望、有点梦想。
拥有了梦想,我们就应该让它飞翔。在这世上,从来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美丽。
那就让我们为它插上一双翅膀,左翅写上“勤奋”,让它,带我们飞过月亮的近旁;右翅刻下“反省”,让它,带我们穿过太阳的光芒;最终,我们沿途的旅程,将汇成一股力量,带领我们飞向——成功的殿堂!
首先,让我们看看左翅的羽翼——属于勤奋。我们或许曾听过这样一句谚语:“如果你想翻墙,请先把帽子扔过去”。在很多时候,不给自己回头的借口,往往能让我们变得更加勤奋。勤奋是理想与意志的融合,是成功的阶梯,是我们实现梦想的催化剂。所以,要想达到梦想的巅峰,没有刻苦的信念,就如平步登天。
古今中外,无数名人在总结他们取得成功的经验时,都不由而同地这样说道:“这一切的荣耀,都是我用比别人多几倍的时间,多几倍的汗水,以及多几倍承受他人嘲笑的毅力换来的!”所以——他们成功了,他们用自己的勤奋,实现了人生的梦想。
当然,我们还要看看右翅的力量——属于反省。法国牧师纳德兰塞姆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世界上将有一半的人可以成为伟人。”这一句话,道出了反省对于人生的意义。没错,反省,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反省,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罪人——谋杀了父母的青春,不该反省吗?辜负了老师的一片苦心,不该反省吗?浪费了弥足珍贵的时间,不该反省吗?明明存在过这个世界,却连名字也没有留下,不该反省吗?年少不是借口,未来的路不能这样走,不懂得反省,连时光 也不屑 为我们等候。
而对现在的我们来说,反省,便体现在考试过后的埋头深思,放学过后的针对性复习,最最重要的,莫过于一本极富价值的错题本,我想这样,我们便更容易找到成功的航向。最后,我想说,让我们的学习——我们的梦,伴着勤奋与反省,一同飞翔!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