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老师们,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晚上好!
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支持,我才有了再一次登上这个舞台的机会,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灰姑娘的六一水晶鞋。
首先,我想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听过灰姑娘的故事的朋友请给点掌声鼓励一下。
1998年,灰姑娘,也就是我们,挥别了邮电时代,陪伴在我们身边的只有一支魔杖和一本魔法书;
20xx年,魔杖经过多年的修炼,终得正果,摇身一变,演化成了邮政储蓄银行;
20xx年,魔法书也迎来了他的春天,一个华丽的转身过后,邮政物流公司应运而生;
灰姑娘挽起他们的双手,继续向前追寻着童年的梦,但是这条路却不那么平坦,灰姑娘一次次的摔倒,又一次次坚强地爬了起来。炎炎的夏日,我们顶着火辣的阳光,汗流浃背,却一如既往地叩响了中小企业的大门;冰冷的寒天,我们挨家挨户地宣传“存款有礼”,推销“东莞制造”,我们承受过拒绝,也遭受过嘲讽,这些我们都把它冰封起来。我们未曾畏惧,也从未放弃,因为我们知道,在东莞邮政成长的路上,这些挫折都只是磨练我们的道具而已。一旦我们扼住命运的咽喉,一切都会云开雾散,东莞邮政的前景也会变得无限光明。
时间到了20xx年的秋天,灰姑娘收到了一份惊喜,她穿上了王子从梦境中寄来的“六一牌”水晶鞋,顿时,她感到精神抖擞,活力焕发。穿上水晶鞋的她,翩翩起舞,沸腾着青春的热血,散发着梦想的芬芳。此时,远方传来了悦耳的铃声,东莞邮政的王子来了。
王子驾驭着三驾马车,邮务、银行、物流齐头并进,这三驾马车形成一股合力,带领着灰姑娘开辟出一条通往邮政美好殿堂的路。前方,我们看到了东莞邮政的市场潜力是何等之巨大,发展前景是多么的广阔;我们也体会到东莞邮政已经扎稳了根基,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今天,我们已经穿上了六一水晶鞋,我们有了自信的资本,有了自信的理由——xx期间,东莞邮政业务持续健康发展,邮务类业务增长甚至高达13.1%,同期,美国、日本、德国这些发达国家却持续下滑。
时间滴答滴答地过去了,灰姑娘们担心天亮以后,她是否能够走出王子指引的明路。100亿的个人存款,1万户中小企业金融服务,1亿的东莞制造收入......等等这每一个数字对我们来说似乎都非常庞大,我们能否摆脱咒语,让这条通往梦想殿堂的路一直在前方延续呢?我想,靠我一个人的力量绝对是不行的,靠您的力量行不行?一根筷子轻轻就会被折断,但是十双筷子就可以牢牢抱成团;我们在座上百号人,每一位都是东莞邮政的佼佼者,每一位的身上都闪亮着智慧的火花,我们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万,我们就有数不尽的聪明才干;百舸争流千帆进,波涛在后浪在前,只要我们拧成一股绳,这股无敌的向心力就是破解咒语最强大的法术。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用行动见证了魔法的威力:从今年年初到5月底,经过150个日夜的奋战,我们邮银一家新增余额达到了5.28个亿,中小企业开发了984家,电子商务实现了100万元的收入,东莞制造我们也完成了357万的佳绩!
回顾过去,我们信心倍增,展望未来,我们豪情万丈!亲爱的朋友的,让我们坚定这个理念:“坚持,成就六一梦想;不坚持,你想了也白想。”各位,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坚持奋斗,明日朝阳升起之时,便是阁下实现梦想之际,掌声祝福东莞邮政,祝福在座的每一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