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梦想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梦想腾飞》。
首先,我想问问同学们: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是什么?有人说是七色彩虹,有人说是幽深大海,也有人认为是无垠的天空。可我认为世界上最美妙的是梦想!梦想比彩虹更美丽,比大海更深沉,比天空更广阔!它拥有梦幻般的华美、纯洁和甜蜜,它是每个人心中最崇高的净土! 梦想如轻风,在你迷惘时唤醒你昏睡的大脑,将远航的船儿吹向成功的彼岸;梦想似烈火,在你无助时给予你无限的温暖,将智慧燃烧化作成功的种子;梦想若甘露,在你绝望时滋润你干渴的喉咙,将汗水融化为成功的源泉。梦想是一把钥匙,用心把握,便开启成功的大门;梦想是盏明灯,用心点燃,便可照亮成功的大道;梦想是最忠诚的朋友,用心呵护,便可了解成功的奥秘。
人生需要梦想,因为有梦想,才会去拼搏,去拼搏,才会坚持不懈,有坚持,最终才会成功!
中国悠悠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著名的一次变法——商鞅变法,曾遭受诸侯们的一致反对,但最后还是取得了成功。这不仅是因为商鞅的聪慧,更是因为商鞅有一颗坚定的要变法的梦想和决心。
奥运史上第一个独得三枚田径金牌的选手,是美国的威尔玛·鲁道夫,她辉煌的成就足以令人赞叹。可她曾经被医生判定终生残疾,曾经有六年不会走路。然而,如果她没有远大的梦想,如果她没有为梦想而努力奋斗,她怎能战胜病魔取得辉煌的成就?谈完了这些名人,也来说说我自己。我曾经呢,也有过各种各样的梦想。比如说小时候,我想当一名无所不能的魔术师,因为他能变出自己想要的东西。但我逐渐发现,很多梦想都太幼稚,太不可思议、不切实际了,因此我放弃了很多虚幻的梦想。
我现在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因为这个职业非常神奇,可以帮助人类实现梦想。我要研制一艘超光速宇宙飞船,证实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我要带着人类的梦想,去探索宇宙、开发宇宙,让我们一起揭开宇宙神奇的面纱。我还要解开百慕大三角、埃及金字塔、神秘的外星人与UFO之谜……
雄鹰想翱翔于蓝天,就要经过艰苦的训练;花蕾想开放出缤纷的花朵,就要经过霜露的考验;小溪想成为宽阔的大河,就要经过山川的折磨;人生想要成就非凡大业,就要拥有远大的梦想。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人不在贫贱,有梦就能赢! 同学们,你们有梦想吗?(有)
那好,就让我们迎着朝阳,乘着梦想的翅膀一起腾飞吧! 谢谢!
青春与梦想演讲稿 篇也许你正挣扎于人生的得失,也许你正徘徊于痛苦的边缘,也许你曾经苦苦等待,也许你曾经失败,但请记住,其实这一切都部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拥有青春,我们拥是有梦想!拥有梦想的青春是简单快乐的,拥有梦想的青春是奋发向前的,拥有梦想的青春是无所畏惧的,拥有梦想的青春是所向无敌的!
来吧,用梦想的翅膀承载起青春的心,让青春与梦想齐飞!在极速发展的社会中,在事过境迁的现实里,青春是我们拼搏的资历;在忙碌无常的生活中,在钢筋水泥的建筑物里,梦想是我们奋斗的动力!青春的心蠢蠢欲动,让梦想带我们去远航吧。纵使山高入云霄,纵使水深不见底,纵使鸿沟无边际,青春的心有梦想的乘载,年轻的我们扬起梦想的翅膀,跨越困难,飞越极限。青春的我们带着梦想,可以在山顶领略众山小的风光,可以在水底观看鱼儿的嬉戏,可以在天际尽揽大地的神奇,是的,是梦想让不可能成为可能,是青春让不现实成为现实!
其实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只有那一层薄得可怜的黑纱,它残忍的把梦想和现实分开,只有有梦的人才可以撕破它,让梦想与现实完美结合,碰撞出尘世间最璀璨的光辉。
其实在青春与衰老之间,只有一段少得可惜的时间,它无情的把人生成两个阶段,只有好好把握住青春的人才能与衰老抗争,用坚定的信念叫衰老让步。梦想与现实只有一线之差,青春与衰老只是一步之遥,风华正茂的我们难道不该把握住青春,让梦越,让梦想与现实擦出火花吗?青春是船,梦想是帆,搭乘青春之船,扬起梦想之帆,驶向现实的彼岸;梦想是路,青春是灯,踏上梦想之路,点起青春之灯,迈向光明的康庄大道。请不要害怕高处寒风凛冽,青春的我们能看到风光无限;请不要害怕天空乌云密布,拥有梦想的我们能让它彩光夺目;请不要害怕命途多舛,年轻的我们能经受起生命的考验;请不要害怕离现实万丈相隔,拥有梦想的我们能跨越一切!也许,青春的我们会迷茫,但梦想一如既往!也许,梦想最后不会成真,但青春的心无怨无悔!
来吧,让青春的我们背上行囊,让梦想为我们导航,让我们带着梦想踏上人生的征途,让我们的青春一路高歌,让青春与梦想齐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