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长辈,各位族人:
今天是我们x氏发展一个值得永远纪念的日子!能在清明祭祖暨颁谱庆典上代表启字辈发言,我深感荣幸。
常言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游子总有思乡情”。参天大树叶落归根,万里长流水出源头。人是万物之灵,怎能无祖?怎能忘宗?所以为响应众族人的共同意愿,族中组织了这次庆典。
今天的聚会,足以证明氏家族是一个团结的家族、和谐的家族、兴旺的家族。今天的聚会,旨在追溯家世、回忆往昔、联络宗亲、提升亲情,以便今后更好地互相联系、凝聚合力,从而实现家族振兴。
我们启字辈后人,大多数正当壮年,更当弘扬先祖美德、加强宗亲联谊、促进血脉相通、开展合作交流,明礼诚信、精诚团结、共谋发展,再创氏家族的光彩篇章。我想,这就是我们缅怀先祖、相聚一堂的意义所在。
最后,我谨代表启字辈后裔,向所有支持《氏家谱》的捐资、撰写和编排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