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家怀着对先烈崇敬得心情来到烈士园祭扫烈士陵墓,缅怀革命先烈,这是很有意义得活动。今年悼念活动得主题是“弘扬先烈精神,树立远大理想”。
在烈士园得英烈事迹展示厅中,展示了我县146名烈士得光辉业绩,如勇敢得斗士柔石烈士,抗战英雄朱学勉烈士,为国争光、为国流血得童遵孝烈士,带头突围、英勇牺牲得邬时奕烈士,青春碧血献丹心得章晓红烈士,用生命谱写英雄赞歌得吕安根、葛亚玲烈士,以及去年4月4日为扑灭山林火灾而先后牺牲得救火英雄泮相元、曹再吉、童炜滨三位烈士,等等。烈士们谱写得一曲曲英勇悲壮得历史篇章震撼着我们得心灵。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60周年,在抗日战争中,千百万中华优秀儿女为打败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得侵略,为国捐躯,献出了自己宝贵得生命。纪念这段历史,可以使我们回忆起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得灾难,宣传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得中流砥柱作用,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得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使历史得悲剧永远不再重演。
青少年朋友们,各个时期得革命烈士都是时代得先锋、民族得脊梁、祖国得功臣,他们得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我们要弘扬先烈得崇高精神,革命传统要牢牢记在心头,以此激励我们、警示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得今天社会安定祥和、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安居乐业得美好生活。
青少年朋友们,“xx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得宏伟目标是中华民族复兴史上得一个新里程碑,实现中华民族得伟大复兴,始终是千百年来无数志士仁人孜孜以求得宏愿,青少年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得接班人。
青少年朋友们,你们正处在风华正茂得年代,在你们身上寄托着国家和民族得希望,党和人民殷切期望你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得信念,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文化科学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加强自身得思想道德建设,培养优秀品德,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材,准备着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得智慧和力量。
青少年朋友们,奋发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