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再过两天就是清明节了。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沉重和敬仰的心情在这里举行升旗仪式,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我演讲的题目就是《缅怀先烈努力学习振兴中华》
同学们,今天的国旗特别鲜艳,因为它是用革命先烈的青春热血染成的;今天的国歌分外雄壮,因为它是用革命先烈的伟大生命奏响的!在建设新的漫漫征途中,无数热血儿女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铺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无限的崇敬;看今朝,说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我们只有焕发我们的力量,去学习,去拼搏,去奋进,英烈们才会含笑九泉。
同学们,我们不能只在“清明节”才想到革命先烈,而应该时时刻刻继承他们的遗志,刻苦学习,发愤图强,共同创造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明天!
最后请允许我用毛主席的话作结束语:“成千上万的革命烈士,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英勇牺牲了;让我们踏着他们的脚步,继承他们的遗志,奋勇前进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