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说冬可敬,春可爱,而夏是可亲的。
夏是生命旺盛的季节。夏天孕育着秋的果实。在夏季,万物伸展,生长,旺盛,汲取着营养;花儿朵朵绽放,露出灿烂的笑脸,等待那丰收的时节。
夏是休养生息的季节。经历了春耕秋收,经历了白雪皑皑,让我们在夏季来放松我们的心情吧。在夏的炎热中寻找安静,在安静下冷静的思考自己,蓄势待发。
夏是丰富的季节。夏天,一切生命都处于旺盛的状态,大地呈现出的是少有的繁荣与生机,好像贫瘠的土地顿时绿草青青……夏天给人以高潮般的感受。
夏天之后迎来的是丰收的秋,这是不变的循环。然而,此一夏绝非彼一夏。一次次四季的循环中,每个季节都有新的面貌。一个夏过去,绝不会重现,而新的夏,呈现在眼前的是崭新的样子。每一个夏都有她自己的色彩;每一个夏,都有他自己的风姿;每一个夏都有她独特的一面。有一种夏,就有一种秋……
不是么?万物经过纯的洗礼后,是夏滋养了她们,才使得她们终会结果,这得要怎样的奉献?夏天造就了秋天,秋保留了夏天的痕迹。去观察——来到稻田你会发现密密麻麻挤着幼小的稻粒如果不是夏的给予,怎会有金黄的稻田?爬上果树,你会看到落了花的花托,托起了一颗小小的果,如果不是夏的滋养,怎会有金秋果实的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