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又迎来了一个辞旧迎新的时刻,长沙的每一条街道都充盈着欢欣愉悦的氛围。年味是什么?我感觉到了,它存在于每一个角落。
年味中夹杂着许多的味道,它如一个绚丽的调色板,调出了世上最美好的色彩。在我看来,兴味、美味、情味对于我而言,是最重要的,也是不可或缺的。
兴味
即将迎接新年,又有谁不高兴呢?新年的到来,意味着人们可以忘却发生的一切不愉快的事情,去迎接一个崭新时代的到来。令我最欢乐的时光便是大年三十的夜晚了。这一天是春节的前一天,又叫“除夕”,在这一个夜晚,我们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相互赠与红包,共同守岁等。每收到一个色彩靚眼的红包,我都会在心底高兴一番,然后怀揣着美好的期望,期盼在新的一年里不断进步。
春节联欢晚会将近尾声之际,我们都忍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在门口前坪上一起放了一串响炮。在被炮声“吓”得捂上耳朵的同时,我感受到了无比的愉悦与快乐,甚至索性跳了起来,不时的尖叫一声,眼睛瞪得大大的,以表示内心欢喜。
美味
在过年前几日,我便期待着年夜饭中丰富的美食。为此,爷爷还专门为我买了牙签肉和卤鸡翅。在前一天晚上,他准备了我爱吃的冻肉,甚至还为此忙得大汗淋漓。我走进厨房,站了几分钟,都觉得热得受不了,何况爷爷就这样待了一个小时!第二天除夕晚上的年夜饭中,我如愿吃到了冰凉爽口的冻肉,不知为何,我竟尝到了些许的苦涩。
不过,我还是将爷爷的拿手菜——红萝卜丝、糖醋排骨吃得一干二净,我不能不说真的特别好吃,称得上“顶级美味”。
情味
爷爷做的菜的美味在任何地方都是吃不到的。因为它是独一无二的,在每个菜中都可以感受到无私的亲情和在背后不辞辛劳的准备与努力。家人们在年夜饭上从来都是乐呵呵的,即使之前有什么矛盾,在年夜饭上,都会忘得一干二净。为什么呢?因为这浓浓的情味呀!
吃完晚饭,我们全家围坐在沙发上开始看春晚。家人们亲切的谈话,磕着瓜子,刷着“五福”,连接着我们一家人的,不正是这浓浓的情味吗?
尝尽这些年味,我也应开始计划好将来的这新的一年,让我的人生不留遗憾。我爱这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