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口哨音,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的军训生活。
虽然我们的军训没有部队里的正规、严格,但从中足能够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绿橄榄”的真正内涵,真正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酸甜苦辣,不觉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对中国军人的崇高敬意。
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经过半个小时的漫长等待,第二次大学军训会操比赛结束。我们得了第一名,喜悦涌上心头,莫名的感动也随之而来,脑海里不时地浮现出教官教我们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情景。虽然教官唱的嗓子都哑了,虽然我们唱得还有些走调,但是这歌声清晰地留在我的记忆里,因为团结就是力量!
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在我们感到疲惫休息的时候,总能看到教官搞笑的一面,在教官的引领下,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微笑着,这微笑的力量,感动了周围的一切,细细想想,幸福,快乐时常酿造着并荡漾在我们的心中,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用心去发觉,便能找到瞬间的幸福与快乐。
军训累不累?累!军训苦不苦?苦!军训甜不甜?甜!因为军训让我们看到了军人的风采,体会到了军人的气质,同时军训也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紧张的节奏,以及辛苦的训练,这就是军训生活的几大特点,“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格言已经成为我心里面一句有震撼力的座右铭。
通过军训,我学会了如何去应对挫折,如何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披荆斩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制、自爱、自理、自强,走出自我的阳光大道,开创一片自我的天空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