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演讲稿900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对于现在处于和平时期的我们,对于正在纪念抗日战争的我们,千万不要忘记70年前的那段耻辱。因为我觉得只有铭记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教训避免让悲剧重演才能更好的展望未来。1937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对中国的侵略战争,在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指导下,中国人民八年抗战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抗战影像志中,我看到了炮火连天,浓烟滚滚的战场。“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正如歌中唱的那样,一个个满身鲜血,汗流浃背,奋力拼搏的八路军战士们,在万山丛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武工队,抗日游击队使骄狂一时的日本侵略者陷入到敌后人民战争的大海。我还看到了19路军组织的敢死队出发前接受长官的指示,接着一。二八的战火首先在闸北燃起。一个个19路军将士沉着应战。“淞沪会战”中八百壮士的忠贞奖章,血战台儿庄的杀敌大刀,武汉会战中击毙敌人3000余人,万家岭大捷中缴获的战利品……抗战初期,国民党数百万军队对日军进行了正面作战,给日军以沉重打击,粉碎了日本帝国主义速战速决的美梦。
抗日则生,不抗则死。抗日救国已成为每个同胞的神圣天职!天津危急!华北危急!中华民族危急!只有全民族实行抗战才是我们的出路。坚持抗战,坚持统一战线,最后的胜利必然是中国的。
中国共产党率先吹响抗战的号角。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在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努力和推动下,国共两党抛弃恩怨,再次走到一起,中华民族全面抗战,以燎原之势燃烧起来。从1840年开始到抗日战争胜利的105年间,几乎所有的大中小帝国主义都侵略过中国,而我们赢得的就是70年前的那场胜利。这场胜利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唤醒了沉睡了几个世纪的中国。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无私奉献精神正是传承中国梦的内在基因,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永不衰竭的正能量,也是我们在各自学习中不断攀升的内在动力。八年战争中,无数革命先烈献出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今天的荣耀与光荣。因此,让我们大家共同携起手来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同时更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惜先烈为我们创造的优越学习生活条件,展望未来,做好一个学生的本分,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学习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克服一切困难,迈向成功,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