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能以一个教师的身份站在这个讲台上,我感到万分的荣幸和激动,我为能从事这个事业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俗话说的好:醉后方知酒味浓,为师方知为师难。从教七年,虽有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惑,但更多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七年的辛勤耕耘,七年的默默守望,让我深深喜爱上了教师这一平凡而又充实的职业,更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作为一位教师的艰辛与责任。
正当我带领着学生们徜徉在语文知识的海洋时,学校为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派我们年轻教师外出学习。这就意味着要把刚刚进入到语文教师角色的我转型为专业课教师。我的学习任务是数控车床操作。虽然培训前,我做好了思想准备。但是当听到培训老师说的那些专业术语时,我感觉就像是在”听天书”。学习到第八天,我还不能用指令编程,更别提半个月内独立操作加工零件了。我很苦恼,怕自己完成不了学校领导交给的学习任务。眼看培训时间过半,就在我准备退怯的时候,学生们的一个电话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他们说:老师我们想你了。您学习辛苦吗?等您回来送您一只千纸鹤,是时晓磊同学叠的。我说你们开玩笑吧?他们说是真的。在我外出培训的这几天,小时候因车祸失去右臂的时晓磊每天都在练习我教他叠的千纸鹤,终于成功了。在座的都知道,叠千纸鹤双手健全的人都很费劲,仅凭一只手去完成它,得付出多么大的努力啊。想到这,我怎么能轻易放弃呢?通过最后几天的努力和冲刺,我终于在考核时交上了一个合格的工件,顺利取得中级证书,圆满完成这次学习任务。
这次培训磨练了我的意志,使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遇到再大的困难都无所畏惧,也更加坚定了我立足职业教育的决心。每当看到那一双双渴求的目光,一张张专注的面容,不由得让人身心激动,我似乎融入到无比圣洁的情境,生命也因此赢得了壮丽的升华。要当好一名教师,就要爱岗敬业,热爱学生,爱得专心致志,爱得无私无畏!教师对学生的爱,就是“师爱”。师爱就是师魂,是师德最好的体现。
“教育无小事,事事是教育;教育无小节,节节是楷模。”为人师表,身教重于言传。让我们在这半亩方田里勤耕力作,用自己高尚的师德,真诚的师爱,为师之责塑造学生的灵魂,让自己的生命之火为教育事业而燃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