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郝教师:
您好!师恩难忘,请让我借用一句话表达对您的感恩之情: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郝教师,您的名字刻在我幼小的心灵上,这才是真正的永存!
还有我的学生吴璐瑶,本来就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孩子,上一年级时父母离异,不久她的妈妈又因车祸永远地离开了她。当她年迈的的外公在电话里告诉我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明显的感觉到了老人的痛彻心扉和悲痛欲绝,同时,也感受到了自我作为孩子的班主任,身上那份沉甸甸的职责。从那以后,一贯粗枝大叶的我,付出了比对自我的孩子都要大的耐心和爱心,时时处处呵护着吴璐瑶那颗幼小而又敏感的心灵。她由于依恋我,从而也喜欢上了语文,爱上了写作,此刻如今她他已经上初一了,她的文章经常在中国小作家等刊物上发表。今年春节的时候,她的他和外公又打来电话,表达了对我的感激之情,并且告诉我,吴璐瑶在期末考试中,语文又获得了班里第一名。那一刻,我真正地体会到了一个教师最大的幸福和欢乐。
诗人汪国真在诗中写道: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歌星刘欢在《人生无悔》中也唱到:
绿叶无悔扑向那大地,是报答泥土芬芳的情意。
鲜花无悔凋落于风雨,因为它有一段生命的美丽!
人生无悔,仅有无悔的人生,才能爱得更加彻底!
尊敬的领导,教师们,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也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然而,我是一名教师,我要在我的脑海中,采撷如花的词汇,构筑我心中最完美的诗篇;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迷人的颂歌,我爱我的学生,我爱这平凡的事业,纵然两袖清风,纵然一身粉末,纵然清贫如水,纵然浮华散尽,我仍愿,我的青春在这片热土中闪光!这,就是我无悔的选择!
多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晚上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知足、感恩、奉献》。
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平凡的人生,壮丽的事业;有一首歌谣最为动听,那就是奉献,无私的奉献,播撒着未来的希望。三尺讲台,是我们默默耕耘的土地,扎根这片土地,是我们的光荣和自豪!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把自己的青春,理想,信念,智慧毫不保留的奉献给他而无怨无悔!
作为一名教师,我很知足,知足于拥有这份高尚的职业;知足于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信任;知足于清新而富有生机的校园氛围;知足于人生的平淡,平淡的人生也可点缀纷繁!
人应该学会知足,知足者常乐。有了工作本身就是快乐,幸福的。我们应该享受这份快乐,珍惜这份幸福。用感恩的心快乐的去工作去奉献。即使多舛的命运给你带来苦难,带来绝望,但我们仍要心怀感恩。一个人学会了感恩,才能托起世界的脊梁。“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世界的主宰―――人,更要充满感恩之情。一颗感恩的心,化干戈为玉帛,一颗感恩的心,化腐朽为神奇;一颗感恩的心,化冰峰为春暖。人生路上,缺少了感恩,就缺少了阳光雨露。心怀感恩,就能回报社会,报答自然。
作为一名教师,我也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感谢学校,给我提供了工作的平台;感谢领导,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同事,给了我兄弟姐妹般的温暖,更要感谢学生,给我自信,激发我无穷的工作热情。给我快乐,促使我对生活更深层的热爱。生活在我们这个集体里,我快乐无比,幸福无比。知足是我快乐的源泉,感恩是我快乐的延续。亲爱的朋友们,请和我一样怀着知足,感恩的心快乐地工作吧!
教师,当你站在讲台上面对天真可爱的面庞时,当你站在讲台上目视渴求知识的眼睛时,你会想到什么?是民族的发展,国家的富强?还是家长的期望?孩子的未来?此时此刻,你是否想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呢?作为教师的你,怎样才能体会这份爱,表达这份情呢?如果让我回答,我会义无反顾的选择敬业。之所以选择,我会热爱,之所以热爱,我会执着,之所以执着,我会奉献。因为我们拥有着培养祖国花朵的责任,教书育人是我们的天职和本分,也是我们的信念!是啊,我们用一根教鞭守着一方净土,两袖清风执着着一份清淡,三尺讲台献上一片爱心。奉献不仅仅为了别人,也为了自己的心灵。奉献多一点,付出多一点。每个人的心灵之花就会绽放最美丽的笑颜,我们的世界才会越变越美好!其实,奉献对任何人都不苛刻。常言道,播种善良,收获友爱;播种希望,收获未来。我们既然选择了讲台,就选择了默默奉献,如果我们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那我们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华中悄悄逝去。让我们行动起来,释放我们的热情吧!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奉献,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奉献,让我们用爱心搭起桥梁,用真心铸成友情,用关心凝成团结,把我们平凡的人生献给这壮丽的事业吧!为花儿纵情绽放,为桃李处处芬芳,让教师的生命在耕耘于奉献中——熠熠闪光。
今天,新世纪的太阳正在我们面前升起,新时代的师德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与你,你,你们一道,献身这阳光的事业吧!让我们携起手,肩并肩,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翼放飞理想,用知足带来感恩,用感恩促进奉献,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师德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