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就像蝴蝶破茧,挣扎中退掉所有的青涩和丑陋;成长又如河蚌吐珠,磨难中洗却所有的暗哑和污浊。阳光下,蝴蝶扇动美丽翅膀的时刻是成长中的快乐;星空里,珍珠闪着柔和而美丽,朴素而真实的光泽是成长的价值。我也许就是那只破茧的蝶,那颗等在蚌中的珠,三年的时间我的青涩和暗哑,在打磨中渐渐变得成熟和光亮,我的梦想在此时已经扬帆起航。
三年前,我还是一个扎着马尾辫天真浪漫的小女孩,带着自己的梦想和憧憬,我走进了幼儿园。清晰的记得第一堂课上,我用了不到7分钟,就教完了数字7;第一天上班,因为想去说服那个不肯来上幼儿园的小家伙而被抓破了脸;当丁丁拉坏了裤子,我装着满不在乎的把它换下来后,却躲在厕所吐了半个小时。。。对于一个还被爸爸妈妈宠着的小满女来说,每天上8个多小时的班,绞尽脑汁来来哄那群并不怎么领情的小家伙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但,梦想总让人坚强!当悦耳的琴声从教室里传出,优美的歌声在这里回旋;当顽皮的男孩摇响手中的铃鼓,活泼的女孩跳起欢快的舞蹈,她们那种放松、无拘无束、融洽的氛围,是那么的吸引我.
一份历练,一份蜕变 。当站在XX年长沙市星城杯教学能手赛领奖台上的时候,我知道了历练与幸福的滋味。
在省三幼的多媒体大厅,初蜕稚嫩的我为近千名来自三湘四水的幼儿教师展示语言讲述活动---《帽子》。同行们惊异的看到,那么瘦小身躯的小女孩脸上永远洋溢着如此自信的笑容,顽皮孩子千奇百怪的问题轻松化解在她充满智慧的语言里!掌声响起时,我知道,我的幸福是来自李明开车到几十里外去找帽子的辛苦,是容易迷路的杨梅,周春欢在不熟悉的长沙小巷里找材料做道具时的帮助,是罗娇,黄海英精心帮忙分析活动设计的匠心独运。。。。。我的成长就是大家的不遗余力的帮助和关爱,我就是那被美丽簇拥的珊瑚!
回首这三年的光阴里,哪一刻不是这样?是班主任老师手把手的教,才让我开展的教学活动越来越得心应手;是同事们不遗余力的配合,才使我的班级活动每每得到家长的肯定!是杨园长一次又一次的鼓励才使我有勇气迈向更大的舞台!三年来,我看到许许多多和我同龄的女孩在幼儿园里来了又去;我看到许许多多和我这样的年轻人找到更好的工作,我也曾受过别人听到我只是幼儿教师时投来轻视的眼神,我会羡慕也会动摇,但我只要看到可爱的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和家长们肯定的眼神,我的心就会生出满满的蜜意,生出笑看花开花落的淡定。
如今,我已通过考试,成为浏阳市教育局招考的第一批纳入编制的幼儿教师,我放弃了去做一名小学教师的分配,来到了一所乡村幼儿园,在那里我看到了另一群孩子,他们没有城里孩子的洋气,却淳朴,坚毅,乖巧;我还看到了另一群老师,她们也许不是科班出身,却勤奋,专注,敬业!她们工作时间长,收入低,可就是她们,用柔弱的肩膀,用满腔的热爱,在简陋的园舍里,挑起中国农村幼儿教育的重任!比起城里我觉得这儿更需要我!我要将我的青春,像满山的青松,深深扎根在这土地,我要用我的智慧,如遍野的杜鹃,映红孩子们的笑脸;我的汗水,将像雨后蜻蜓的翅膀,闪耀成永恒的徽章!未来路上,也许会有更多的风雨,我将风雨兼程,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