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带着浓郁改革气息的阳光,轻轻地照耀在幼儿园的土地上,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孕育着300多个昆明的未来,昆明的希望。我幸运地成为了其中的一名耕耘者。
20xx年7月,天空一片明净,我满怀着希望与理想来到了昆明站幼儿园,开始了我将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幼儿教育。
走进教室,原本期待的是看到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可是眼前的一堆景象让我大失所望:迎面扑来的是分贝极高的噪音,眼睛里被塞满的是横七竖八的孩子,整个教室简直就是一个超级大卖场,恍惚间我听见一个小得不能再小得声音说:“孩子们,我们的‘超市’关门了,请小朋友们把货物归位!”声音虽小,但是顷刻间噪音消失了,只剩下物品搬动的声音。我寻着那清泉般舒心的声音望去,一位和蔼的老师正微笑地看着这混乱不堪的场景,显得十分满足。
20xx年7月,天空依然很明净,太阳懒懒的照在寝室的窗子上,从百合窗的缝隙中挤进的几丝光线,贪婪的在孩子的脸上允吸着,我带着和那位老师同样满足的笑脸,看着熟睡中的孩子,感觉我也很满足。
一天我教孩子们画雨滴,正讲的起劲,QQ就开始画了,本来打算表扬他,可走过去一看,他画的竟是一片模糊,我皱起眉头假装生气的说“QQ,你在画什么啊?”“老师我在画雨啊!”我真的生气了大声说“有一片一片的雨吗?”QQ努力睁大他的大眼睛说“就有,下宝宝雨时雨象白糖;下老师雨时雨象线,下爸爸雨时雨象一面墙,一片一片的到处都是!”说完他又自顾自的画了起来,剩下惊奇的我在独自脸红。于是,我决定等下雨的时候在来上这节课。终于下雨了,我请QQ来为我们讲雨,夏天的雨,正如QQ所讲,由宝宝雨变成老师雨,最后变成了发火的爸爸雨!每个孩子都听的十分仔细,有的还伸出手感受“发火”的雨,然后若有所悟的点点头。回到教室,孩子们开始了他们雨的历程,一刻钟后,各种各样的雨便呈现在我眼前了。我不禁在想,要不是为了孩子,我会为了雨的形状而去等候一场雨吗。
自从我发现长时间的上课,使得幼儿的精力不能很集中,于是自创了变调发声法上课,这不仅吸引了幼儿的注意力,也为我的教学活动增添了更多的色彩。“father father mather mather …… ”这“怪异”的朗读声,随着被阳光包裹着的笑,越飞越远,一直飞到天的尽头……
“求实、创新”这不仅是昆明的精神,更是幼教事业的精髓所在。我,作为一名幼儿教育工作者,本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这一宗旨,在“三个代表”的指引下,争取为幼教这份崇高的事业增光添彩。
“求实、创新”如同一缕温暖的阳光,轻轻地照耀着这片包含希望和未来的土地,轻轻地、轻轻地照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