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刚工作的年轻老师,我总是用一个老师真挚的爱,尽力去理解、包容、尊重、关心每一个学生。
“师爱”是“师德”的灵魂,是教师教育每个学生的情感基础。
在我的班上,我曾经遇到过这样的学生。父母离婚后,他遭受了严重的精神创伤,再也没有康复。他经常逃课,甚至上课打瞌睡。更让人心疼的是,他爱上了虚幻的网游。和这样的学生打交道,我没有大声呵斥,而是小心翼翼的开导他,多次做他的思想工作。用我微弱的爱,唤醒了他那颗因为父母的爱缺失而干涸的心。此刻,他的成绩正在稳步上升。我很高兴看到学生们的优异成绩。
是的,在教师的元叶里,是爱点燃了前进的灯,照亮了学生的心,延续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师德和灵魂的崇高和伟大。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永远记得,爱是教育成功的关键,是新时期师德和灵魂的重要标志。我们应该爱所有的学生和他们的一切。
当然,作为一个年轻人的老师,我的爱是脆弱而平凡的。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带着爱和义务做一些很平凡的事情。只有那些在最危险的时候,在学生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甚至用生命诠释教师的爱和职责的人,才是新时代最伟大、最高尚的师德和灵魂。
20__年5月12日14时28分,汶川发生了一场震撼全球的大地震。有这样一位老师,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学生的生命。他是谭千秋的一名教师。
地震发生时,他弯下身子,伸开双臂趴在桌子上,砖块和混凝土板的冰雹落在他身上,鲜血冲了出来。他咬着牙拼命支撑着桌子,四个幸存的学生蜷缩在他下面。他张开的双臂成为永恒。
是的,爱是沉默的。
谭千秋老师为学生牺牲了宝贵的生命,用爱和责任挽救了四个家庭的幸福。他发誓要保护学生的形象,这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
虽然我们离汶川很远,但是在一次又一次余震袭来的时候,为了学生的安全,在学生撤离操场过夜的时候,作为班主任,无论多累多苦,我总是坚持陪伴着学生。正是谭千秋教师的形象激励我不断前进。
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想说:我的选择是光荣的,我没有遗憾。
耶!既然选择了距离,就不顾风雨一路走下去。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我们就应该用爱和责任去关爱每一个学生,铸造崇高的师德和灵魂,用我们的爱去打造一座在教育的元业中永不失败的丰碑!
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