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我爱你,我的祖国。一草、一木、一花、一石,组成祖国的大好山河。
且不要去说,俄罗斯的森林,芬兰的湖泊,英吉利的海峡,东南亚的岛国,咱们自有壮丽伟大的自然景色。我们有头顶千年积雪的珠穆朗玛峰,有苍茫的黄土高原,有草树茂密的西双版纳,有一望无际的华北平原,有一泻千里的黄河,有浩浩荡荡的扬子江,有兴安岭的原始森林,有海南岛的椰林碧海,有西北诸省广阔无垠的青青牧场,还有说不尽的江湖沼泽……
我爱我的祖国。狂风曾来扫荡过她,冰雹曾来打击过她,霜雪曾来封锁过她,大火曾来烧灼过她,大雨曾来冲刷过她,异族奴隶主的铁骑曾来践踏过她,帝国主义的炮弹曾来轰击过她,尽管受了这些折磨,她还是默默的存在着,一到春天,他又苏醒过来,满怀信心地表现出盎然的生意和万卉争荣的景色,
这是大地对劳动者的诉说,光秃秃的群山穿起墨绿色的冈峦变成了翠绿的堆垛,沟谷变成了辽阔的田园,长满了葱绿的禾苗,沼泽变成了那镜般的湖泊,我爱我的祖国,面对高山我唱出赞歌,高山也用同样的方式回答我。
我们已经来到十中四个星期了,有一句话一直给我们鼓舞,走进十中一步,肩负十中荣辱,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付出,让我们的班级更加优秀,让我们的学校更加引人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