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明天是中国的国庆日!我们伟大的人民共和国又迎来了她67周岁的生日。67年前的1 o月1日,共和国的领袖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从这一刻开始,五星红旗就高高地飘扬在古老的神州大地上。
回首67年的历史,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共和国,真正的结束了中华民族受欺侮、被压迫的屈辱历史,让中国人真正自信而自豪的挺直腰板站起来;我们深深感受到,改革开放是实现国家强盛,人民富裕的必由之路,是中国快速发展,实现复兴之梦的必由之路。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同学们,请允许我代表大家的心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拥有这个响亮的名字!我爱我的祖国,爱她悠久厚重的历史,爱他壮丽优美的河山,爱她灿烂辉煌的文化,更爱她顽强不屈的灵魂。
我要用《诗经》的歌喉,《橘颂》的音韵和唐宋散文的乐章,唱出伟大祖国源远流长的神韵,唱出伟大祖国震撼世界的力量! 同学们,只有国家强盛,才有我们美丽的家园和幸福的生活。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实现强国之梦的希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为了祖国的明天,你们要勇敢自豪地挑起复兴中华之梦的重担。我希望你们勤奋学习,奋发图强,与祖国母亲同命运,共呼吸;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祖国母亲增光添彩!让我们把困难踩在脚下,把狭隘抛到脑后,把理想写在心上,把目标定在前方,义无反顾地挺进、挺进!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让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飘扬! 最后,祝建始一中全体师生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