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歌,我们边走边唱。 ——题记
喜欢把自信写在脸上,手里紧握着倔强与疾狂,然后哼着看似怪涎的歌,摆着属于自己的招牌动作,因为我们的名字叫——青春!
我们叫青春,自信的青春。我们是初生牛犊,就注定无所畏惧。夕阳悄无声息地染红西天的云朵,我们或继续在我们那方领地上耕耘着,或开始一次新的探索与找寻,而不是呆坐着做一些“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式的无病呻吟,信心满满地,我们在人生之路上边走边唱,然后享受着丰收的喜悦。不管狂风暴雨、阳光明媚,我们只要抬起头,看到的那片天空就好像永远蔚蓝,永远澄澈,永远美丽。在我们眼里年轻没有失败,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所以我们喜欢炫耀一个属于我们的口号,那就是——我秀故我在!
我们叫青春,痴狂的青春。痴狂地爱吾所爱,恨我所恨,想我所想,做我所做,我们无所遮掩。曾为一场球赛,我们无眠过;曾为一个题目,我们和老师争得脸红脖子粗过;曾为一个发型,我们义无反顾过。痴狂于自我信仰,我们受伤、痛苦,但更多的是无怨无悔。
当19岁的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以惊人的速度冲向了终点后,我们一度那么痴狂地崇拜他。青春的痴狂也是有理性的。痴狂于某首歌,因为歌里写着自己的心情和梦想;痴狂于某明星,因为他(她)的成长与成功夹带着自己追逐的某些东西,已得到的或未得到的。我们看似浪漫的做法其实包含了很多现实的无耐。坚持于自己的梦想,上重点高中、名牌大学,找一份万众瞩目的工作,赚令人咂舌般多的钱,然后做自己想做的事,比如买辆车然后带上家人去旅行。在痴狂中,我们心安理得。是的,我们是狂人,有梦想的痴狂者。
我们叫青春,个性的青春。为了个性我们几乎不惜一切代价。“天空没留下痕迹,但我已经飞过。”不管结果是什么,我们努力过,都会坦然接受。这就是我们的个性。“有所作为,至少我为了梦想不会逃避,活得畏首畏尾,绝不觉得惭愧。”这句歌词真的写得很好。
我们的名字叫青春!
青春无所畏惧,青春无所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