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在短短的三年时光里,我在中心小学这片肥沃的土地上渐渐成长。三年的时光不算长,但让也我品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与感动。
我幸福,因为我有我的学生们,感谢他们一直以来每句话、每一个微笑,感谢他们给我的自信,让满身学生气的我却挺直了腰杆站在讲台上。
同事们带给我了太多的感动与不可思议,而这份感动与不可思议我想只有用泪水去诠释。
永远忘不了,那些来到学生前,走到学生后的同事们,忘不了,那些只爱学生却从来不顾自己身体的同事们。一句:“耽误了我一个人,保全了所有孩子,值了”让我从中读懂了无私奉献的真谛。
听一位老师这样苦笑着说:“我都三天没和小女儿说话了。”早晨上班了女儿还没起床,晚上回家了女儿又睡了。我的家呀全靠孩子他妈了。”说完他用微颤的手端起了杯子遮住了他噙满泪的眼睛。那是一位男老师啊,在学生面前是怎样的坚强、威严,而此时却只能用泪水表达对女儿和妻子的歉疚。
她们欠自己的太多,欠父母的太多,欠爱人的太多,欠孩子们太多,但他们都无悔于一个称呼——人民教师。
在我们身边每一天,都会有幸福和感动,这就是我们,没有太阳的热烈,没有月亮的柔美,没有朝霞的眩目,没有白云的高远,却无怨无悔地散发了自己的光和热。我们虽然辛苦而清贫,但却没有一个人放弃过。
当我们的生命走向尽头时,可以自豪地说:“这些希望我们曾用爱去撒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