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用青春谱写责任》。
1919年5月4日,以北京学生为主的中国青年,为了反对北洋军阀政府的代表在卖国条约上签字,发动了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点燃了反帝反封建的火焰,揭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开创了中国现代青年运动的先河,在中国现代史上写下光辉灿烂的篇章。
而98年以后,我们的责任,我们的使命,都在青春的脚步中开始萌芽,一天天慢慢滋长。
因为要承担着振兴中华的责任,所以必须弘扬五四精神!
因为要弘扬五四精神,所以必须承担着振兴中华的责任!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的责任是为了建设强大的中国而努力学习,坚持不懈,刻苦钻研,勇于拼搏,彰显青年人的豪情壮志。我们要在拼搏中进步,因为我们所走的每一步,都牵系着自己的未来,甚至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不能放弃时间,因为我们无法选择时间,这一站,错过了一个美好的季节,下一站,带来的将是沧桑,青春活力也会渐渐隐去……
“五四运动”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有正义感、更要有责任感。“五四运动”昭示我们:青年人要有爱国心,更要有进取心。在生活中,我们应当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做出不得体的行为;我们应当有着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积极向上;我们应当高瞻远瞩、居安思危,为接过“五四”这把光明的火炬做好准备。祖国的富强、祖国的利益都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有责任在每一个生活的细节中要求自己,心怀爱国主义精神成长,肩负祖国希望脚踏实地。
我们的青春是不平凡的,我们的责任是重大的。
今天,我们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健康成长,为了完成祖国赋予的使命而拼搏向上。
于是,为了继承五四精神,发扬五四精神,我们要用拼搏去闪亮青春,要用青春去谱写责任,从而奏出青春壮丽的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