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一个人,总有一定的目标,也许这一辈子都在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奔跑着。没有挫折的人生,是看似幸运实则贫乏的人生。所以,我们遇到挫折不能回避,要坦然面对,如:贝多芬,他一生中几次濒临崩溃的境地:度过悲惨的童年生活后,青年时代又孤独失意,人到中年又不幸双耳失聪,倍受打击。但他一直坚持创作,最终获得巨大成功。
在爱迪生发明灯泡的时候他失败了很多次,当他用到一千多种材料做灯丝的时候,助手对他说:“你已经失败了一千多次了,成功已经变得渺茫,还是放弃吧!”但爱迪生却说:“到现在我的收获还不错,起码我发现有一千多种材料不能做灯丝。”最后,他经过六千多次的实验终于成功了。
张海迪,5岁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瘫痪。从那时起,张海迪开始了她独特的人生。她无法上学,便在家自学完中学课程。15岁时,海迪跟随父母,下放__农村,给孩子当起教书先生。她还自学针灸医术,为乡亲们无偿治疗。后来,张海迪自学多门外语,还当过无线电修理工。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张海迪没有沮丧和沉沦,她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做斗争,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她对自己的人生充满了信心,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获得成功。
人生路上,挫折常常会没有预警的从四面八方袭来。我们要坦然面对,只有经历挫折才会进步、成功、到达人生之巅。否则,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彩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