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感谢各位给我这个机会,我们可以彼此认识了解。我叫孟新,“新”是新旧的“新”。今日我站在这里,和各位相逢在这五月花海,认识新的师长、结识新的伙伴,开始新的生活,开启人生繁华似锦的新天地,我特别兴奋。
刚走出我家到学校的路上,有一垧油菜花种在路边,油菜花刚刚开败,正在结出坚实的、榨油的籽粒,前几个星期,我赶考实验中学,油菜花正盛开,在荒芜的大地上,它喷薄而出,将金黄洒遍原野,它活泼跳越着、现出妩媚和妖娆,仿佛一块绮丽的七彩石头落在池水中,在天地之间泛起涟漪。
同学们,今日站在这里,我又看到了满地金灿灿的油菜花,这就是46个升腾梦想的心灵,我又闻到了油菜花扑鼻的香味,这就是46个青年才俊身上散发的虎虎生气。
同学们,今日我站在这里,面对各位的目光、青春的脸庞,对崭新的生活充满着期待。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们正处在人生的花期,娇美的生命,绽放青春的笑容。,我们就将收获饱满的籽粒。怎样才能渡过未来三年默默耕耘的历程,我想:不因竞争而冷漠,不因挫折而沮丧,不因窘迫而沉沦,不因优越而骄傲,不因聪慧而浮躁,不因孤独而迷茫;不因人心不古而失望,不因物欲横流而改变,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心怀他人、谦逊进取。演讲稿范文,百代过客,万物逆旅,白驹过隙,稍纵即逝。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珍重时间,珍惜友谊,勤奋学习,为收获人生饱满的籽粒,为稚嫩的人生走向成熟,为懵懂的生命走向豁达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