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各位同学:
大家好!
大学真的是一个很美好的时光,在这大学里,我们有了很多的自由,我们认识很多不同地方的人,大家相聚在一起,这是缘分。但是也同样因为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所以我们很多事情就变摇摆不定了,随着与他人的深入接触,我们也开始有些失去自我,我觉得这种现象是不好的。那么今天在此我要演讲的是《做自己》。
大学成年了,我们的思想更加成熟了,也开始变得独立,但是在大学这个阶段里,也会发现有很多人在美好中失去自己,变得不再像以前那样的勤劳,开始变得懒散,对学习也不在积极了。这是为什么呢?我觉得这是因为我们总是在与人交往中,不坚定自己的立场,跟着他人走,也对未来很迷茫,所以面对未来我们没有一个很明确的方向,导致我们在这一个阶段里随波逐流,没有成为鲜明的独立体。现在我已经大二了,而大一,我发现我身边的很多同学,都开始改变了,但是大部分是向不好的方向改变,慢慢的在这条路上走失了自己。比如上课开始迟到、旷课、逃课,每天对学习失去热情,对游戏越来越迷恋,成绩是一天天的下降。每每到学期末要考试了,大家就临时抱佛脚,或者是商量好怎么抄袭。这些现象都是在说明我们已经逐渐失去了原来的自己,没有做好自己的职责。
同学们,我们是学生,学习不是我们现在的责任吗?父母那么辛苦的供我们上学,我们之前那么努力的考上大学,老师在我身上赋予了那么多的期望,你们怎么说忘就忘呢?进入大学后,不应该是更努力,把专业给学好,努力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让我们各方面都发展的全面吗?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一个个的上课不认真,考试挂科,还觉得这是一个大学应该有的样子。甚至很多人都觉得大学不挂科都不算是读大学,这是什么理论,完全是不着调的。大学里,我们就应该做自己,努力学好知识,努力把自己变得优秀,让优秀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而不是时刻颓废,不是每天窝在寝室打游戏。读大学的意义不是让我们变差的,是为了让我们有个美好未来的。同学们,不要在失去自己了,把那个认真读书,努力向上的自己找回来吧。我们也不要跟着别人走,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样的,何必要去把自己的人生过得那么艰难呢?从现在起,做更好的自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