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个探险家走出沙漠时他成功了;当一个园丁培栽出扬名一世的花时,他成功了;当一位博士在演讲获得掌声时,他成功了。当我学会了踢毽子时,我也成功了。
今天下午老师上作文带了两个键子。我很纳闷:今天这是要踢毽子的吗?真要是踢毽子,我可怎么办呀?老师说:“今天我们讲分解事物法,先从动作开始分解,我们就来踢毽子吧!好好观察,好好学!”果真是踢毽子,我忐忑不安起来,因为我不会踢毽子。
来到现场——也就是教室门前,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老师可能看出了我的心事,第一个让我试踢,我的心里像有七八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不敢拿毽子,万一出丑,那不招人笑话嘛!老师微笑着说:“不去练习,怎么能学会?要相信自己!”这时同学们也围了起来,七嘴八舌:“是啊!我也不会。”“我只能踢一个” “我们玩得多了就会了!快试试吧!”听着听着我似乎放松了许多。也是,不去尝试,肯定学不会!广场上那些叔叔阿姨们踢得那么自如,不都是从练习开始的吗哪个人天生就会踢毽子?想到这儿,我如释重负,接过老师的毽子,把它 托在左手心,呼出一口气,猛地向上一扬手,眼睛死死追随着毽子。毽子像彩色的百灵飞出了鸟巢,很快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俯冲下来。说时迟,那时快,我忽的飞起一脚,“啪”一声毽子落地了,我的脚落空了。是判断失误了?还是天公不作美?我搞不明白,这时老师拿过毽子给我们演示。她用手平举毽子向上抛起,目光跟着它移动,毽子要落下来的时候,老师突然踮起右脚轻轻踢起一个。就这样一个、两个、三个……,毽子起起落落,在老师身边像有根隐形的绳子拴着,“啪嚓啪嚓”打起了节凑,“八个、九个……”我们情不自禁地集体数起来,啊!老师一连踢了二十五个呢!真神气!此时我似乎受到感染了,也找到点方法了,踢毽子要放平脚,用点劲,不能抛太远,在同学们的一阵鼓励下,我这个新手出场了,我抓住毽子一根毛往上甩,目光跟着毽子,抬头看,可恶,天空又开始作对了,毽子差点被吹到别人头上去,在空中摇晃一下,头朝前面冲下来,在这千钧一发时刻,我迈开大步,腾空而起,挑起右腿,毽子不偏不倚地落在了我的脚上。嘿!我踢到了人生的第一次成功毽了!我兴奋地大喊起来。现在女生也有愁眉苦脸的,男生也有一筹莫展的,看来小笨猪不止我一个,我有点得意了,呵呵……。
这次我成功了,成功的滋味令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