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三(10)班的。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中学生守则》第七条:自强自律健身心。坚持锻炼身体,乐观向上,不吸烟不喝酒,文明绿色上网。
俄国著名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曾经说过:自律是一杆秤,一头是良知,一头是贪念。如若你想征服全世界,你就得征服你自己。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不必去改变世界,但是我们同样应该做到自强自律。特别是初三的同学们,我们正面临着中考的压力,繁重的课业有时会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这时候,我们就应该学会自我调节。在空余的时间,和父母一起去郊外登山,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放松自己劳累的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副健康的体魄,我们就不可能有充沛的精力去闯,去拼,去争取自己美好的未来。所以,在学习过程中注意劳逸结合,积极锻炼身体,让自己时刻有充足的战斗力。
不仅仅是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也尤为重要。生活中总有一些或大或小的坎坷,而我们则应该保持一颗乐观的心去积极面对,而不是一味的选择逃避。每一个人都会有些小小的梦想,没有哪一个梦想是一下子就能实现的,但是,不管我们的梦想是大还是小,只要努力的去追求,终会有实现的那一天。学习上也需要有一个乐观的、积极向上的、不骄不躁的、不惧困难的良好的心态。有一句话说:“态度决定一切。”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人生,一个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人会享受到生活和学习的快乐。反之一个颓废的、不思进取的人,永远不可能有所成就。华罗庚是我国伟大的数学家,他有一次在研究数学题的时候遇到了困难,冥思苦想也没有研究出来。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气馁,而是更加努力的去思考,终于在经过许久的思考之后,有了结果。正是由于这种乐观积极,不惧困难的心态。才造就了华罗庚伟大的一生。由此可见,良好心态对于学习的重要性。
除了做到保持良好心态之外,我们还应该杜绝一些不良的行为。如,不吸烟不喝酒,遵守法律法规,严于律己。随着信息产业的发展,网络越来越普及。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我们应该将网络当成是帮助我们学习的工具,而不能沉迷于网络中的有害我们内心健康的东西,做到文明健康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