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诚信考试,自强不息》。
首先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
有一个士兵,非常善于长跑,所以在一次部队的越野赛中很快就遥遥领先了,一个人飞快地跑着。转过了几道弯,遇到了一个岔路口,面前有两条路,一条路标明是军官跑的,平坦大路;另一条路,标明是士兵跑的,是崎岖小路。
他开始对做军官连越野赛都有便宜可占感到不满,犹豫了一下,他还是朝着平坦大路跑去。没想到,当他精疲力竭地到达终点的时候,其他选择崎岖小路的士兵早已在终点列队等候,他名列倒数第一。
他感到不可思议,其他士兵也觉得奇怪。但是突然大家醒悟过来,原来,在岔路口诚实守信,是多么重要啊。诚信不仅可以获得成绩,还可以让人得到了别人的尊重。
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
诚信是一面镜子,一旦打破,人格的裂痕将永远无法修复。
诚信是你价格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万水,质量也应永恒不变。
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和高考,我想我们应该做到“诚信考试,自强不息”,没有诚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一颗漂浮在空中的尘埃,永远不会收获公众的赞美,永远不会拥有内心深处的踏实和宁静。
跋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谁不踏踏实实留下诚信的足印,谁将永远走不出渺小与狭隘的怪圈。学问之道,同样也来不得半点虚伪和欺骗。
一个考试作弊的人,不仅仅是治学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思想品质和人格问题;他拿到的是带着面具的分数,丢失的却是自己心灵的纯洁。
莘莘学子,诚信为本,就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
因为有诚信,我们的手紧紧相牵;因为有诚信,我们热烈地拥抱在蓝天;因为有诚信,我们的心一起飞扬。
同学们,请收拾好行装,带上我们最锐利的头脑,怀着我们最纯洁的心灵,努力吧!带着我们的智慧和勇气,带着我们的诚信和那颗永不言败的心,走向考场,走向社会,走向我们美好的明天。
祝全体同学在其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