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我所生活的这座城市,环境优美、小家碧玉、精致旖旎并且时时刻刻荡漾着浓浓的蜀西风情,每天这座城市不知会演绎着多少人的梦与故事。
我越来越爱生我养我的这座流淌着古蜀风韵,又具浓厚人文风情的西蜀小城。我为我能生活在这座城市而感到自豪与幸福。
筏子河的水日日夜夜流淌在城市的环抱中,从过去流到现在,再从现在流到将来。有了水就有了灵性,城市也一样。
筏子河将雍城分为东边和西边两块,穿梭在城市中央的这条小河不知流淌过无数纤纤年华,荡涤过多少的难忘岁月。光阴的故事、时光的容颜全都融入了这悠悠流水之中。
在这条小河上有很多石彻的小桥便于行人来往。如果说水是一位温婉的少女,楚楚动人;那么石桥就应该是一位刚毅的小伙儿,憨厚稳健。
有了桥,流水就显得更加的富有生机与诗意。小桥,流水两岸就是人家。很温馨、很美好的西蜀城市画卷在雍城徐徐展开。
黄昏后、街灯下、小河边三三两两散步的人群来来往往就像筏子河的水一样有节奏的有韵律的流动着。有的行色匆匆,有的闲情逸逸,不管是谁都会被这如梦如幻的城市风光所打动,所牵引。
筏子河的南岸就是什邡著名的园林区竹溪公园,清凉而宁静,古色古香,芳草凄凄,蝉唱鸟鸣,在繁华的闹市营造一份宁静,一份自然、一份惬意、一份温馨。
园内古木参天,小径通幽。湖石、亭台、楼榭、草坪、回廊错落有致。在这里可以听鸟雀唱歌,观花开花落。寻找属于心灵的那份雅致。真是件美好的事。
竹溪公园门口就是宽阔的竹溪广场,“中国矿泉水之乡”的美誉在这里铭刻传颂。在这里观光,喝茶、做操、散步最好不过了。两块钱一杯的山间小茶,可以伴你度过一个下午,热情的茶摊老板,清香可口的片片绿韵足以让你忘记一切烦恼。
雍城有悠久的历史,从这座城市的意像分明读得出几分古韵流芳,几分沧桑。古老的印月井、西川佛都罗汉寺发出的袅袅梵音、留春苑里的别致建筑都在诠释着这份悠远,沧桑的城市风韵。
外地人都喜欢叫这座城市为休闲城市。因为雍城的环境宜人、天更蓝、水更清;城市建设日趋完美。很适合居住,这座美丽的小城又被一些人称作成都的后花园。我想都是人们越来越喜欢这座城市的深刻体现与真诚表达。
雍城的人们闲暇之余很喜欢看书、大大小小的书店像夜晚的星星一样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购书、看书仿佛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人们在满足物质生活的同时,精神生活也在日趋提高。不但要看书,还要看好书。
这座城市荡漾着一股浓浓的书香。一缕缕书香丰富着人们的文化生活,同时又用另一种方式梳理着这座城市浓厚的文化氛围。
相信在远方的游子一定非常思念这座温婉、儒雅、风趣、美丽的城市。雍城近几年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在此扎根拼搏,筏子河的水将会流淌着更多人的故事。
雍城这座西蜀小城有太多太多的内涵,这座城市就像一首歌一首越唱越动听的歌,一首镌刻有悠久历史故事的歌,一首远方游子心间最醇香的歌。
雍城的风韵在于筏子的河,在于竹溪园林的静,在于雍城人的勤,在于那一弯弯灵动的流水,一幢幢别致的小楼,一缕缕浓浓的书香,一幕幕感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