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是我
儿一样轻盈,像鱼儿一样欢快。人们常说:
“教师是红烛,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
“教师是春蚕,春蚕到死丝方尽。”
“教师是铺路石,让学生从自己的身上踩过。”
而我想说:
“教师是燃烧自我后的幸福的眼泪。”
“教师是孩子破茧而出后的灿烂的阳光。”
“教师是花儿微笑下的一片绿荫。”
俗话说:“有孩子就有欢乐,”这话一点也不假,你瞧,有的小朋友突然问我:“老师做我的妈妈好吗?“感动得我真想流泪。他们有时也会跟我脸红脖子粗的,只因为我说了一句:“你们的老师不好看,太瘦了。”他们还会一本正经地对我说:“老师老师,你嗓子哑了,吃草珊瑚含片会好的。”呵!俨然一副关心人的样子。这一切,你或许并不在意,但当你静静地品味这些生活中的小小喜剧、小闹剧时,它会唤起你对美好事物的追思与憧憬,给你带来不尽的乐趣和甜丝丝的回味。
当一名幼儿教师,有这么多的乐趣,我想,选择这一职业,我无怨无悔,用我的真心,换回孩子们的爱心。用自己真诚的爱待他们,用真善美来哺育那一颗颗水晶般的童心。每当我读到那句教育名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的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我总忍不住感哎这是何等之高的教育境界啊!俗话说:“爱自己的孩子,是母鸡都有会做的事,但是像母亲一样爱别人的孩子,却是圣人的行为。”老师不是圣人,但特殊的职业却要求我们像母亲一样爱每一个孩子,因为他们都有是每个家庭的宝贝,因为他们都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我想这种爱已经超越了责任,它更是为人师者的一种幸福的奉献啊。
我会用我的爱心去了解关注每一个孩子。因为爱是走进童心世界的前提。我知道,了解理解孩子是走进童心世界的基础,也只有这样,我才能用自己的爱留住孩子们的心。孩子从熟悉的家庭来到了陌生的幼儿园,他们离开了亲爱的爸爸妈妈,离开了最亲的亲人,来到了陌生的幼儿园,来到了陌生的老师的跟前,要和原先不相识的小伙伴们在一起,这是多么大的变化啊。你们说,孩子们能不生分离感和焦躁情绪吗“因此,只有用我的爱来改变他们的不安心态,使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作为幼儿教师的我会亲手把孩子们从妈妈手中接过来,不断地用最亲切的语言与他们交谈、沟通,使他们感觉到我的可亲可爱。我会带领全体孩子玩一个个精彩有趣的小游戏,使他们感觉到幼儿园比家里更热闹更好玩;我会搭一个简易的木偶台,用生动的语言和夸张的动作为孩子们讲《白雪公主》的故事,使他们感觉到跟老师学本领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