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最微妙的莫过于人的情感,我们谁也别小看这简单的关系,因为就在这爱与被爱之间,蕴藏着一些人生的哲学,也蕴藏着我们意想不到的收获。不信,你瞧!
“你一定要喜欢我”
怎么?你也觉得很霸道?嘿!我也正有此感!但往下看!
新学期开始了,我又被安排在中班任教。当我面对一张张可爱而又陌生的小脸,一双双黑糊糊的小眼睛时,我内心所有的热情再一次被激发。我先作自我介绍:“孩子们好,我是……”“妈妈们——”真是吓我一跳,我话还没说完呢,最笑人的是他们还一致把最后那个“们”拉得好长。片刻间,我知道我爱上了眼前的每一个孩子!是那种天真烂漫俘虏了我的心!
几个星期下来,我从零开始慢慢地了解了一些孩子。通过班主任的介绍,也通过耳边不断传来的“老师,你看朱奕帆……”,我开始注意起了这个“小调皮”:上课最多只看你一眼,你和他说话他眼珠往上翻,用时髦的话来说:真酷!本来在我眼里是一张白纸的他似乎不经意间弄上了黑点,我总是盯着这个小黑点,可怎么越盯越黑呢?我有些迷惑了!一天午睡时,他照常玩起他的“小宝贝”来,这可是帆帆全家人和我们老师的头疼事了。我悄悄走过去,拉过他的小手放在我手心:“你的小手真漂亮,可它不听你的话,就送给我吧!”“那你不要打它哦”他担心地看着我。“我很喜欢它,不会打它的!”“那汤老师你喜欢我吗?”“当然喜欢!不过快点睡觉哦!”“好的!”看他小眼睛闭上了,我刚想走,帆帆突然冒出来一句:“你一定要喜欢我的!”哇!真是可爱至及!你还觉得霸道吗?
“我爱上你了”
如果你被人爱过,特别是孩子的爱,我想你一定是个幸福的人!对!我就很幸福!有那种甜甜的感觉!
最近帆帆出奇地乖:上课还举手回答问题,特别是用餐又快有干净。我及时在他的小信箱上贴上了五角星。那天,他的妈妈问我;“老师,我家帆帆是否不乖?在家皮死了!”这时帆帆的小眼睛委屈地看着我,“没有啊!他最近表现很出色!你要多表扬他鼓励他!”嘿!他小脸红红地笑了!那天律动比赛,帆帆跳得特别认真,我问他们:“觉得自己跳得最棒的举手!”唰!大家不约而同地举起来,可帆帆的小手在胸前抖抖缩缩地。“帆帆,你今天跳得好棒!”我马上表扬他,“朱奕帆,你真棒!”全体孩子一起夸他,终于,他自信地举起了小手!当我经过他身边时,他再次拉住我,在我耳边说:“汤老师,我已经爱上你了!”嘻!真是天真烂漫!你说呢?
人之初,性本善!每个孩子的心灵都是纯洁而稚嫩的,就像一张白纸,偶尔被弄上一个小黑点,也是难免的!作为教育者,我怎能只盯着小黑点呢?哎?就像电脑一样,还可以“刷新“一下嘛!这不?每天让他们赶干干净净地重新开始,就像太阳每天都会从东方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