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演讲稿范文集锦
各位老师: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如果上帝来问我。
上帝遇到了一个难题,因为总有不同的人都会问他一个相同的问题:“怎样的人生才可以让自己不后悔?”然而他却不能给别人解答。直到遇见一个垂暮之年的老人。老人告诉他自己年青的时候喜欢打鱼,于是他来到大海边,每天撒网,然后把捕捞到的鱼拿到集市上去卖,换回些其它所需物品。生活虽然清苦,但过得很快乐,日子一天天的过去,青年变成了老人。在他生命的弥留之际上帝问他“孩子,你过的快乐吗?”老人回答是。上帝又问“你为什么会快乐呢”?“我每天都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并且还养活了我的家人”。老人这么回答。于是上帝知道自己的难题解开了。原来若想过一个无悔的人生其实很简单,只有两点1.选择你喜欢的工作2.设法在工作中赚钱养活自己。
童年时代,我最祟敬的人是老师,记得最牢的一句话是: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用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是人民教师崇高的劳动!就是这份激情,这份执着给了我无穷的力量,使我的人生信念更加坚定。于是,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我毅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然而,命运和我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中师毕业的我,成了一名临时工,每月微薄的工资还不够买一件冬大衣,但我并没因此而气馁而退缩,在工作上我高标准要求自己,并利用自己的美术专长为幼儿园在争创艺术特色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同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我踏上了自考的征途。白天我尽量做好幼儿园的工作,晚上回到家就打开书本加紧学习,并用二年多的时间读完了幼儿教育专科的所有课程。大专毕业的第二年,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的在编教师。自考这座没有围墙的大学使我有了别样的人生体验。不记得读书考试花去了多少个夜晚,只记得看书时喜欢一杯接着一杯的喝着咖啡。现在想想读自考就如喝咖啡,入口时微苦,回味却无穷。从中我读懂了坚持的道理、良好的学习的习惯和一种创新思维的能力。为了更好的适应现代教育,如何根据孩子的个性因势利导。真正成为孩子们白天的妈妈,孩子们游戏的伙伴,孩子们发展的支持者。我想通过学历的提升来补充知识的不足。一边教书一边读书,真正的是学以致用,于是又报了教育学本科的自考,并于今年7月份读完了所有的课程。我
想文凭并非很重要,真正能学到点什么才是最有意义的。有一次,我在填写自考科目时,填上了《心理学》这门课程。自考办的老师在核对时说“你专科已读了教育专业,本科这门课程可以免考。”但我并没有修改,因为心理学的知识是我急需的,并以80多分的成绩顺利通过。
人之初,性本善。每天我都面对笑靥如花、性格各异的孩子,我要让他们体验到世间的真善美,教给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进餐之间要洗手、别人讲话要注意倾听、看到熟人问你好,接受他人帮助说谢谢。同时通过各项活动让他们获得人生有益的成长经验和良好的人格品质。而我所掌握的科学教育理念也让我在日常教育中运用自如:摔倒了自己勇敢站起来的孩子我给它大拇指;对于主动让座的孩子我会用嘉许的眼光表扬他懂事,有礼貌;涂了一半颜色的孩子我会督促他先完成作业再去玩,让他明白什么是责任和坚持。在游戏活动中,我会多给胆小的孩子表现机会。对于争强好胜的孩子我要让他们懂得,胜败乃兵家常事,大丈夫能屈能伸。对于一输就哭的孩子我会让他冷静片刻,然后告诉他男儿有泪不轻弹,想赢要靠真本事。“动作慢点可以,但是你要自己独立完成”在手工课上,我总是这样鼓励孩子。当孩子拿着并不精致的手工作业但受到家长的表扬,那一刻他一定明白了别人能做的,自己也能行的道理。